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5 10:59:18| 人氣3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橘寶的第十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沒時間幫橘寶記錄生活點滴
原因是只要小童醒著的時候都很忙
不是忙著陪他玩 看他玩 就是忙著做家事 或煮飯
他看到我在用電腦都會來湊一腳
不是幫我敲鍵盤就是搶滑鼠
不然就是嘗試拉電線或在旁邊搗蛋
非常之淘氣 所以十月個的記錄一直拖到現在
要等小童睡覺時才能寫

其實自從小童會爬會站之後就要更加注意
家中許多地方都要加裝baby proof安全裝置
像是桌角容易撞到的地方
或是電器插座 還有不能讓小童打開的抽屜櫃子...等
都要注意 進出廚房的入口也放了柵欄
愛站的小童也常會重心不穩
一開始站不穩的時候會常跌倒
所以客廳也鋪了安全地墊

十個月開始小童的成長跟活動力有了大躍進
像是會開始說簡單的幾個單字像是"ㄋㄟㄋㄟ"跟"媽媽"(發音很清楚)
"爸爸" or "da-dah"偶爾會出現但講得不太清楚
而也開始長牙 從下面兩顆門牙開始
之後是上面兩顆門牙 現在第五顆也快冒出來了
但長牙因為會不太舒服 小童會流口水跟一直想咬東西
晚上有時也不好睡會哭 都要花比較多時間陪伴跟安撫

白天也變得比較黏我 若我在廚房忙煮飯時
要想辦法讓小童看得到我
像把他放在自己的餐桌椅固定住
再將椅子搬到近廚房旁邊就可以
或是利用他睡飽喝飽心情好自己可以玩玩具時
不然若遇到小童想睡覺而我無法抽身時
這寶貝就會上演尖叫加大哭的戲碼
非要我把他背起一邊煮飯一邊讓他睡才行

小童最近吃多但因為活動量也大
體重沒太大的進展 約9.2kg左右
不過我不太擔心只要小童每天有吃有拉有睡
也過得開心快樂就好
畢竟若只是強迫餵食搞得小童吃飯不愉快也不好
倒不如讓他將吃副食品這件事也當成玩樂一樣
想吃多就多吃點 若不想吃就先收起來
換個時間再餵就好
反正這小子餓了還是會爬來找媽媽要ㄋㄟㄋㄟ喝
而且他很妙很聰明 都會選ㄋㄟㄋㄟ比較多的那邊下手

洗澡時的小童很愛玩水潑水
常拍水將水潑得到處是連我的褲子都遭波及
也會帶防水的玩具進去浴室玩
小童的手腳靈活度跟力道也狠大
從坐著到站 或是從站到坐越來越穩
力道大是因為每次我要幫小童穿尿布
他不喜歡躺 都會想翻身趴起來或站起來
也因此換尿布的工作變得很困難
還要特別穿能前後面都能穿的尿布
所以無論小童是躺坐站趴才能將尿布黏好

小童也開始出現更細微的觀察力跟模仿力
像是家中的擺設只要出現不同的物品
他都會發現並快速移動過去摸
像有時我跟大毛會將大人喝水的杯子放到桌上
被他發現時他就會趕快去搶來玩
或是地上出現的小頭髮 衛生紙屑 小米粒
若被小童發現他也會研究半天

模仿力則是看我常跪著擦地板
小童拿到濕紙巾或吸塵紙時也會幫忙擦
還會將洗衣籃裡面的衣服一件一件翻出來後
將臉盆倒過來玩
這小童不知為何超愛拿小盒子(原本買來當副食品分裝盒用)在地板嚕
可能是塑膠盒磨擦地板會發出聲音吧!

小童對於家中事物充滿了好奇心
每一處都會仔細研究 也會找到自己的樂趣
小童會拍拍手跟揮手表達hi or bye-bye
聽到喜歡的音樂或聲音會跟著擺動身體
臉上也越來越多表情 非常可愛

不過最近也很明顯出現了小童自己的"自主性"
像是幫他洗澡或洗屁屁時
他若有想拿到手的物品像是牙線或是杯子
不讓他拿他會生氣且會不死心一直伸手抓
直到達到目的為止
還變得恨愛用食指比他想拿的東西
並發出指揮的旨令要我或大毛pass東西給他
真的很好笑~(這是哪招???)

小童的腳丫子很大 摸起來厚厚很結實
也因此許多太小的鞋子都穿不進去了呀~
(希望以後也能長得跟大毛一樣高 呵呵)

謝謝大毛對於我跟小橘寶還有這個家的付出
每天辛苦出門賺錢養家讓我可以安心在家照顧小童
還有週末帶我們出去吃好吃的 也協助採買下周伙食

跟小童相處的每一天雖然日子平凡但也是幸福
最喜歡小童賴在我身上跟我撒驕的模樣
感謝主耶穌賜予我們家庭這個小寶貝喔!!


不多說, 看照片去~

(1) 橘寶遊戲區之一


(2) 很愛站


(3) 跳跳椅


(4) 幫忙擦地真開心



(5) 洗衣服也想幫忙(其實是小童想玩臉盆)



(6) 柵門前玩臉盆的小童



(7)
在餐桌椅上拍拍手的小童


(8)~(10) 學會假哭跟唉唉叫的小童







台長: 小卷
人氣(3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橘子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橘寶出遊樂--第一站台中梨子咖啡館
此分類上一篇:小橘寶的第九個月之小小探索家

Mary
雖然偶爾會見到小橘寶
但是看到ANNIE的紀錄
更清楚孩子到這個階段的變化
剛開始聽到小橘寶明察秋毫知道家裡面多了甚麼新玩意
直覺根本就是遺傳到他爸比
還有用手指叫大人拿東西這是哪一招
看到小橘寶突然會站
真的覺得長大好多改變真快

顧這個時期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忙碌
不過再過一陣子聽得懂後
ANNIE跟JEFF就可以輕鬆多了
(多一個小幫手?!)

感觸很多及贊同的部份包括
小橘寶腳底很厚實(好摸又保暖喔)
還有小孩子都很有自主性(若不從他們會亂叫大哭)
家人們要有愛心照顧
不過能夠陪伴小孩子的時光很短
(長大就不知道會不會黏爸媽囉)
真的也要好好珍惜感恩

問問題時間
1. 遊戲區照片中前面粉紅色物品是甚麼?棉被嗎?
2. 甚麼是前後都可以穿的尿布?
2012-05-20 07:06:21
阿咪
小菊寶越來越像個小大人,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跟堅持了呢!而且長得也越來越帥,像爸爸跟阿公的綜合體XD

看到小人的花樣越來越多,當媽媽的真的蠻辛苦的,尤其是背著小菊寶煮飯,這點讓我好佩服啊,天氣熱的時候會蠻不舒服的。不過幸福就是在這點點滴滴的日常生活中體現的,有老公小孩的陪伴的時光,是什麼也取代不了的呢!
2012-05-21 14:25:03
小卷
過陣子若真的開始去工作
就看不到可愛小童
白天耍寶假哭的樣子了
心裡面還真捨不得呢!!
2012-05-28 10:2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