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30 09:18:0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ppy Thanksgivings! 感恩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十一月28日是美國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這是美國的大節日之一,相當於我們的農曆春節過年的除夕夜,一家族的成員會從各地回到家裡吃團圓飯,所不同的是菜色一定有整隻烤火雞,當然還有其他標準的配菜跟甜點,譬如小紅莓調味醬汁 (Cranberry Sauce)與南瓜派便是不可少的。 到了這天,市街上所有的餐廳、飯館及店家全面休息兩天到一個禮拜不等,學校是停課一個禮拜,學生大多都回家去了,校園裡可以說是看不到一個人,街上也沒啥車子,寂靜地可憐!

之前便有朋友告訴我說,如果你能一個人在校園度過感恩節,表示你自己耐得住無聊,具有寒、暑假一個人待在學校的潛力。 這是我在美國過的的第一個感恩節,起初我對一個人度過是不以為意,但隨著節日的逼近,實驗室的人陸續離開回家,整棟樓一片死寂,忽然開始後悔沒啥地方可去,只好實驗室做實驗的悲情。。。 不少人說,感恩節要到別人家裡一起過,才有感覺;但自己開口也是亂奇怪地,還是乖乖在家看電視、去實驗室養果蠅罷了。。。。

直到感恩節的前一天,突然接到兩通電話的邀約,請我一起到家裡過感恩節,當然開心地答應了囉! 就這樣,朋友不辭辛苦地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接我,再開兩個半小時的車載我到芝加哥參加家庭聚餐。 Nehemia Tan 是菲律賓移民美國的華裔,在車上我們聊著聊著,突然 Nehemia 轉頭跟他老婆說「台語」:你覺得開幾號高速公路好? 我楞了一下,問他們說的是哪裡的話? 他們說是「福建話」,過一陣交談,才發現菲律賓 80% 的人說福建話,也學ㄅㄆㄇㄈ,因為在國民黨遷退來台的時候,一部份的人遷移到菲律賓。 也就是說,菲律賓人跟台灣人多源於福建閩南區域,說台語在菲律賓是可以通達無阻地喔!

到了 Nehemia 的大姊家,很開心地認識了 Nehemia Tan 的一家人,他們熱情地招待我,從下午兩點開始吃『午晚餐』,二十幾個人在一起分享火雞大餐,粉開心! 但我原本的預定地是另一個教會弟兄 Ben 的家,到了下午五點半,Ben 來接我去他家吃『感恩節晚餐』,心裡開心但肚子已經快撐得不行了;等我到了 Ben 家,他們熱心地招待我,盤子中永遠有吃不完的菜,因為 Ben 的媽媽總是熱情地把菜夾到我的晚裡,覺得很窩心,一一把食物吃乾淨。 飯後,大夥一起看 DVD,同時 Ben 媽媽有上了一桌甜點,我只能推辭晚一些再吃,一個人斜躺在沙發上,努力打嗝讓自己舒服一點。。。。 嘻嘻,真可以「吃飽了撐著」來形容!

感恩節為什麼要吃火雞餐呢? 據說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620年,第一批由英國移民到北美洲大陸的清教徒,他們因為宗教迫害而決心帶著家庭逃離英國,乘著五月花號船 (The Mayflower) 來到現在麻薩諸塞州 (當時還只是英格蘭移民地)的普利茅斯,尋找宗教自由的新天地。他們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在十一月份時登上新大陸,旅途的勞頓已經讓他們身心俱疲,而且到了一個和以前生活完全不一樣的新環境,又是冰天雪地的冬天,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過冬,也沒有合適的避寒處所,種種的不適應讓他們之中不少人失去生命。一直到隔年春天,住在美洲的原住民印地安人發現他們,熱情地教他們捕魚、狩獵、耕作與飼養火雞等技能,使他們可以在這塊土地上生存下來。 這一年天公作美,風調雨順,加上印地安人的指導,使他們大豐收,過了富裕安定的一年,當時的普利茅斯總督下令舉行慶典,以感謝 上帝在過去一年的眷顧,這就是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 每當這日的到來,平日好食速食的美國人,便會認真地準備一大桌豐盛的晚餐,全家團圓在一起享受美食,火雞與南瓜派是為了讓美國人追思先民開拓的艱難、重溫第一個感恩節的情懷。

隔天 Nehemia 送我回到 Champaign,路上也順道經過芝加哥的中國城。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感恩節過得特別地充實,吃了兩頓感恩節火雞餐,認識了一群新朋友,肚子撐得可以過兩天不用吃飯了說!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忘了帶相機,所以不能跟你們分享照片囉!

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節快樂!!

台長: 小雨蛙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