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16:59:27|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之旅day11_20100903_台中-埔里(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因為要跟我的大學同學一起出門, 所以特別早起. 你也知道上班族的起床時間差不多是何時, 而我前幾天都嘛是晚晚出發, 所以說這一天的早起是很難得的. 不過說真的早點出發絕對是件好事啦, 可以讓行程比較好分配前幾天的時間規劃都太糟糕了. 出發時就跟大學同學一起出發, 他也是騎機車, 然後到下一個路口就各自西東了, 彼此道別, 只是沒想到過兩天我又跑回來了, 詳細情形往後幾篇文章再說了. 也因為時間很早, 所以很多時間可以浪費, 今天是要從太平方向過去南投的, 所以先往南再往東走. 中間應該不會經過台中車站的, 不過還是繞過去拍一張照片吧. 這個車站有太多回憶了, 前女友跟前前女友, 尤其是前前女友, 每次從高雄上來都會在客運站牌那裡下車, 然後走過來車站這裡等我, 有時候太慢來載她還會被她罵, 罵歸罵心裡還是甜的, 因為台中高雄兩地的經營是很不容易的.言歸正傳吧離開台中車站之後往東行, 在台中市東區遠遠看到一尊關公像, 繞過去看看原來這間廟叫作苗天宮, 說真的還真沒聽過...後來在這附近沿著指標找到了樂成宮, 這間廟在網路上有看過, 沒想到來到這裡一看原來是間小廟, 不過我相信有他的歷史, 廟前的小小廣場也有很多民眾. 畢竟我也不是宗教迷, 來看廟也只是湊湊熱鬧, 而且說真的這些角落我在台中這麼久還真沒來過. 往東行, 沒記錯的話經過的河流應該就是旱溪吧, 在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這裡多蓋了好幾座橋, 可以感覺出過去沒蓋橋之前兩地的不方便. 過了這些橋之後太平差不多就快到了. 很快地太平到了, 這裡的縣市交界不在旱溪上言歸正傳吧, 而是再過去的那一條河上. 另外由照片看起來, 當時"太平市"的那塊牌子應該是不見了, 所以空空的, 現在應該已經是台中市太平區了吧. 來到太平, 順便晃過去勤益科技大學看一下吧. 很久以前有一次來這裡打過壘球, 只是當時坐板凳時心情很不好, 可能我都沒去練球吧, 我想. 總共經過之大學數: 十六所. 後來就到一個空間很大, 有桌子椅子的7-11吃早餐吧, 赫然發現現在7-11有提供打氣筒的服務, 現在單車運動風氣正夯, 超商也因應這股風氣, 吸引更多單車族來此消費, 明智之舉. 其實一直以來小七都是我們機車客或是單車客的最好朋友之一, 他能這麼做真的很貼心. 後來經過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郵局, 發現上面的牌子還是寫著"太平鄉", 真不知道是打錯了還是這塊牌子歷史真的那麼悠久, 總之拍下來做紀念.   吃完東西之後繼續出發吧, 其實剛剛在小七的時候遇到一群大學生, 也都是騎機車, 目前最新的幾款125. 在當天往後的路線上好像都是跟我一樣, 所以一路上都有遇到. 往山上走到了頭汴坑, 經過了護國清涼寺(這個名字真有趣), 來到了頭汴坑蝙蝠洞. 在桃園復興鄉的三民蝙蝠洞還不錯, 不知道這一個怎麼樣, 停下腳步進去看看吧. 其實跟桃園的一樣, 下去之後就是個溪谷, 然後有個洞在那裡, 不過跟桃園比起來, 這裡的洞小多了. 聽說這裡的洞是日據時代日人開鑿引水的洞, 後來荒廢之後吸引許多蝙蝠在此定居. 不過, 現在一隻蝙蝠也沒有了吧, 我想. 那裏目前維持的狀況有點需要加強, 雖然有間廁所, 好像也是有人固定會來整理, 但從照片可以看到, 後面的步道都快爛掉了, 我壓根也不想走進去. 當時也是有另一個男性大學生跟著我後面的腳步也下來看看, 不過看沒幾眼拍了幾張照片很快就離開了. 聽說這裡在過去也是個知名景點, 現在一點都看不出來.  往後慢慢往酒桶山上頭去, 一路上可以看到一些地震或是風災之後的痕跡, 舊的道路路基已經幾乎不見了, 明隧道隧道中也是填的滿滿的, 電線杆也是垂一邊, 隨時會倒下的感覺. 中途想去一個叫仙女瀑布的地方看看, 結果在這裡花了我一些時間跟力氣尋找, 發現有一條可以過去的道路已經完全不見了, 照片中指標所指方向的步道, 走到最後也只剩一間廢屋子, 與一個已經是死路的路徑. 後來看仔細一點, 有民人把指標打叉叉並劃出另一個方向, 只是看了那條路徑現在也已經荒廢了. 只是在當地的一些旅遊指標上通通沒有做修改, 害的我找半天. 在當時我也看到兩台機車三個大學生好像也是在找仙女瀑布, 在這裡晃來晃去的, 真不知道後來他們有沒有找到. 之後也看到一個阿伯載著阿婆騎機車經過, 我問他們現在怎麼過去, 他們說現在都過不去了, 只能在遠邊觀望. 聽說在照片中遠方的那條白色水線就是仙女瀑布, 好吧, 既然是仙女的話, 就抱持神秘感吧, 現在已經轉化為傳說中的景點了. 白費了一堆力氣之後, 中午打算在月光森林餐廳用餐, 一個我一直想來卻沒來過的地方. 好不容易走了好一段山路終於到了, 他們能蓋在這地方真是不容易. 發現這裡旁邊也開發了另一個叫做法蝶的餐廳, 好像也有民宿. 不過還是依原計畫, 在月光森林用餐吧. 一個蓋在半山腰的木造建築物, 其實遠看還滿可怕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視野超好, 大台中進收眼底, 甚至可以看到海線的台中火力發電廠.  餐點價格雖然小貴但尚可接受, 我點了鬆餅加上奶茶, 中午能夠吃這樣已經很棒了. 當時上班時間又是中午所以沒什麼客人, 稍微跟老闆娘聊天, 很好客的, 只是當時聊些什麼我真的忘了, 不過她很能聊就是了. 最後一起合照當然是一定要的, 說要把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上面, 我現在放了喔, 如果老闆娘有看到的話. 只是妳們餐廳的名聲已經很響亮了, 應該不需要我再多打廣告了~ 另外, 當時在座的客人大概就三組, 我一個人一組之外, 還有一對小女生, 還有一組四個男大學生. 先請小女生組幫我照相, 拍的還可以囉. 另外四個男大學生好像在聊找教授的事情, 應該是當時剛上碩一的學生吧, 都是住在台中附近的朋友, 後來各自上不同的大學. 我這研究所資深學生很容易就可以跟他們聊起來, 他們好像也很有興趣洗耳恭聽, 想聽的話我就經驗分享吧, 聊的很愉快. 後來也知道我是要騎到高雄去的, 他們也是先瞪大了眼睛, 然後就替我加油. 很感謝他們的祝福, 也祝他們未來兩年研究所的生活可以順利. 最後, 大合照當然是一定要的(其中一位是攝影師, 未入鏡). 因為我還要趕去惠蓀林場, 當時也已經過中午了, 我必須趕路, 所以就先失陪了很高興認識了這些朋友, 以這篇文章獻給你們. 從酒桶山上面往下滑是很刺激的, 剛剛上來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到, 我已經來到這麼高的地方. 只是有了在司馬庫斯小犁田的經驗, 還是減速為先, 安全至上. 下了酒桶山之後, 往國姓方向的路一樣也是山路, 這條路以前走過一次, 還記得在這裡親眼看到老鷹攻擊小鳥, 小鳥死在路上的畫面, 小鳥是被爆頭而死的, 老鷹真的是快狠準.  在這條路上有個叫做赤崁頂的地方, 這裡的視野也是超棒的. 當時停了一堆機車, 一堆小朋友(我猜是高中生)在這裡等人, 似乎是在這裡racing, 有些人太慢了所以這些人就在這裡等待, 一樣機車都是新車, 跟我這台阿公仔車不能比.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幫我拍照, 看起來雖然人痞痞的, 但拍起照來一整個靦腆, 還互相虧說拍的不好. 很感謝你們, 但騎車還是別太快的好, 聽老人一句勸. 另外, 赤崁頂這地方可惜的是缺乏管理, 民眾也缺乏公德心, 所以這裡四處佈滿了垃圾, 這兩張照片已經盡量躲了, 但還是拍了不少垃圾進去...好不容易, 繼續走下去終於到了南投縣的範圍, 台中縣"暫時"再見了, 因為過幾天我又回來了. 這裡是國姓鄉的範圍, 因為從這裡去惠蓀林場算是很好的路徑, 所以我選擇這條路, 136號縣道. 最後終於到了這個與台14現交會的路口, 從這裡一路往左就是了, 也終於有大條馬路了, 紅綠燈又出現了.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0返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之旅day11_20100903_台中-埔里(下)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之旅day10_20100902_台中停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