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8 16:18:36| 人氣1,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柔的堅持無需言語與姿態




你喜愛的木槿花已經開的絢爛,青梅的茶已經煮好,傾城舞已經在心間輾轉跳躍無數次,我等的少年啊,你也該歸來了。

——題記

《輪回,只為遇見你》

煙雨縹緲,撐一把油紙傘,守在你離別的路口,癡癡地張望。相思的渡口,擺渡的人已經離去,始終不肯放下執念,苦苦地等待。風吹柳梢,柳打雨傘,記憶,也在傘下搖晃。

誰的琴弦彈出千千結?誰的筆劃勾勒出心心念?又是誰HKUE 認可性滿臉霜華掉進回憶的流年?風雨無阻紅塵遊,載不動是悲愁。花間歡笑幾時有,剪不斷是往昔。何時才能斜倚夕陽把朝陽等,眼中只有風華……

若百世孤寂換來一場輪回的相遇,你可願否?夢魘的聲音,成全了心中的執念。宿命翻轉的那一刻,只為與你遇見,共續前緣。

木槿花,朝開暮落,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開放。事經滄桑,繁華更替,它依然堅持地開著,溫柔地開著,一如我們孩提時。

此時,花開正豔。著一身素白的裙,依然守候在你必經的路。看見你硬朗的面容再次出現在眼前時,微微勾了嘴角。只需一眼,哪怕百世未見,我依然能夠一眼就認出你。心,無波無瀾,若愛,已然成了一種習慣,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皆在於心。若愛,已經成了一種自然,無需言語與姿態,都是眼底的驚鴻。若愛,已經深入骨髓,經歷了波瀾、紛擾、甜蜜,只剩溫柔的堅持。

慢慢地靠近你,溫柔地笑。

看你冷漠中帶著迷茫的表情,心中竊竊地笑,如此熟悉地笑容是否讓你癡迷了呢?你說,喜歡我這樣的笑,像木槿花開,熱烈不失溫柔。哪怕經歷輪回,我知道,不會變。在你失神的刹那,將手中的骰子放入你手中,轉身瀟灑離開。即便不回頭,我也能想像的出你深鎖的眉眼,一直盯著我離去的身影,嘴唇緊抿,手中的骰子輕了又放,放了又輕。

若人生只如初見,我定不負相思意,讓這入骨HKUE 認可性相思伴你一生。這,只是開始……

《花開迷相思,相思入禪房》

疏影橫斜淺碧池,花香襲來知木槿。少年該回來了吧。

轉朱閣,對鏡貼花黃,躊躇不知畫眉深幾許,少年不知道何時低眉垂首觀看許久,見此,自己動手給女子畫起來,描眉,對於少年來說,已經駕熟就輕。女子頷首微笑,如木槿花開絢爛。少年興起,在眉間朱砂處,用胭脂臨摹了一朵木槿花,那嬌羞的容顏,那如花的笑容,堪比遠處燈火闌珊處的曼妙。

輕執手,兩相望。少年俊朗的面龐是歲月沉澱後的成熟魅力,不再似年少時的青澀,霸道宣稱:一池春水碧波漾,舞一曲傾城舞吧。

女子睜著一雙水靈的眼睛,信誓旦旦地說:傾城舞,舞一生,一生只為一人,你可承受的住?

男子爽朗的笑聲在夜間回蕩,不負韶華不負卿!

女子頷首起唇:你有你的君臨天下,我有我的長安故里,若不可兩全,這傾城舞不看也罷。

一曲相思,唱給花兒聽,青梅的茶,煮給了自己喝。輕敲思念的門,讓思緒在其中百轉千回,找不到歸途,索性開一道禪房,將每日的一縷相思反復念誦,念到刻骨是折磨,念到無味是清歡,念到自然是禪。

直到那日,少年披荊斬棘、踏塵歸來,將染血的畫送到她手中,畫上是大片大片的木槿花,開的魂麗,一個十六七歲的花季少女躺在花海中,輕輕執起一朵玫瑰紅的木槿花,在指間把玩。回眸的一瞬間,眸底清潔雅潤,嘴角是清淡的淺笑。

少年倒在她的懷裏笑,癡癡地說,我從未想過君臨天下,只為與青梅在花間沉醉,醉在她的傾城舞裏,醉在她雅潔的笑容裏,或者像現在這樣,醉在她的懷裏,不復醒……

最終,傾城舞,舞落了一生的思量,舞盡了HKUE 認可性一世的繁華。可,看舞的人已經不復醒了,另辟的禪房,成為了這一生的救贖,也成為了這一生的畫地為牢。

《莫問花開開幾許,哭著向暖》

若百世孤寂換來一場輪回的相遇,你可願否?自然是願意的,若來世,定不負你的誓言,我的相思。即便你已經忘卻前世,我依然願意尋你,這次,不會錯過相思的渡船,哪怕,由我來掌舵。

風吵醒了思念,落在我的眉間、心上,我帶著前世的記憶,勢必以霸道的姿態融入你今生的生活。

一次一次在你經過的路口,站成花開的姿態,與你邂逅,每次送你一顆骰子。在木槿花開的地方,為你跳傾城舞,不言前世的因果與誓言,不說花開開幾許,只問: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直到那天,你拿著所有的骰子,串成了我們相遇的項鏈,100顆骰子,你說,嫁我可好?當然好,100次的故意遇見,百世的孤寂,百世的輪回,第100次後的欲擒故縱,終於,等到了春暖花開!

淚,終於宣洩而出,我以為已經幹了淚腺,不在哭泣,即便你離開時,我也未曾掉一滴淚,即便知道當時你要的天下,不過是為了童年一句“母儀天下”,也不曾哭。如今真好!能哭著向暖,原來也是一種極致的幸福……

台長: 愁恨千縷
人氣(1,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