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7 11:55:3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城市】之介於Carrie與 Mirand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影集慾望城市,裡面的四位女主角都令人印象深刻難忘。

『Samantha 莎曼珊』,可以拋棄了愛情的束縛,單純的享受性愛。我想男人都喜歡這樣的女子,更希望所有的女子都是這個樣子;除了自己的女友及老婆。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不介意別人的眼光,集合自信與勇氣於一身女人。

『Carrie 凱莉』,女人中的女人,充滿著女人的魅力;女人的善變、女人的不安全感、女人的神經質、女人的多愁善感。男人會想要呵護疼愛的女子,我一直都很喜歡凱莉,那樣的女子;連我都忍不住的喜歡上她。

『Miranda 瑪蘭達』,擁有智慧及自我的的女子。有自己的見解、有自己的生活品味、有自己的工作、可以掌控自己的一切,不需要依靠男人。男人對於這樣的女子,又愛又恨;然而最終卻不會選擇這樣的女子。

『Charlotte 夏綠蒂』,夢幻小公主,充滿的對於愛情及婚姻的幻想。相信愛情、相信婚姻、遵守道德框架。

某個朋友,她是凱莉。十足的凱莉,有著女人的模樣、女人的善變、女人的溫柔、女人的神經質、女人的情緒化;在愛情中就會發光,失去愛情就黯淡。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老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兜兜轉轉的。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女人,讓人又愛又恨,但偏偏大多數的男人就是愛這樣子的女子;影集中最受歡迎的女主角也是凱莉。好比林黛玉跟薛寶釵,賈寶玉還是偏愛著林黛玉;縱然大多數的人都不愛,然而那樣的女子在愛情終究是比較迷人。我一直愛她,愛她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很凱莉,也是因為她在愛情中發光的樣子,連我都被迷倒了;也許愛她的原因是我一直渴望成為凱莉那樣的女子。

朋友說,我是米蘭達加上一點點的夏綠蒂。
因為我說話永遠都是有條不紊,有著不夠溫馴的見解。受不了男人的溫吞、受不了男人的軟弱、受不了男人的不夠大方、受不了男人的不夠果決;毫不留情的批判著,毫不在乎男人的面子。
強勢,是朋友的男友們對於我的感覺。
也是朋友的男友們覺得我仍舊孤單一個人的原因。
然而,那麼一點點的夏綠蒂;相信真愛無敵、相信世間有愛、相信愛情的動人、相信愛情是美好的、相信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相信愛情是兩個人的互相包容與體諒、相信愛情的苦是值得的、相信愛情剩餘的將會是美好的回憶。
我,就是夏綠蒂與米蘭達的混合。
在愛情中,米蘭達的智慧與自我卻是失敗的原因;夏綠蒂的天真與浪漫永遠都被愛情傷害的原因。

朋友寄給我一個測驗,答案跟我想像的不同。很訝異,我居然是凱莉!一點都不像我,人家說心理測驗是測驗出內心的層面,反映出內心的真實的自己。我是嗎?我也是凱莉那樣的女人嗎?我開始反問自己;是的,我是。可以對別人的愛情侃侃而談,對自己的愛情卻捉摸不定;可以對別人的情緒批判無情,對自己的情緒卻無法掌控;可以對別人的愛情冷眼旁觀,對自己的愛情卻水深火熱;可以充當別人的愛情顧問,卻在自己愛情裡面當個失敗者;可以再別人為愛受苦時鄙夷為愛憔悴的模樣,卻容許自己一再而在的飽受思念的煎熬。
朋友曾說,我覺得妳比我更適合愛情。
我看著測驗,心虛。我極力掩飾我自己,卻在這麼一個簡單的測驗裡被剖開。



慾物城市。
靈魂很崇高,肉體很腐敗。愛情很崇高,慾望很墮落。

台長: 寂寞的老闆娘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