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0:13:2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鄰居的耳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這首歌﹖柯以敏唱的,【鄰居的耳朵】。

    以前第一次聽到這個歌名的時候,覺得太怪了,連聽都不想聽到底在唱什麼,也不喜歡柯以敏那過於激情的嗓音。忘了後來是為什麼,它成為我去KTV的必點歌曲。

    唱著這歌,氛圍悲傷,情緒舒暢,好像什麼樣的無奈,都可以隨歌而逝。

    不過這首歌的拍子真不好抓,尤其是要從間奏入歌的時候,我總是抓不到,總要瞄一下身邊的人指揮。後來開始學鋼琴之後,才發現拍子對我來說真是太可怕的東西了,因為我根本是天生的【拍盲】。一樣的曲子,被我彈出來就是和樂譜完全地不一樣。

    鋼琴老師想用節拍器來救我,結果是越幫越忙。節拍器沒動還好,一動起來,聽到那【搭搭搭】的聲音,我的手指就打結了。。

    無法順利入歌的,還有孫燕姿【我要的幸福】。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點這首歌了。後來有幾次不小心想到,點出來卻一個音也唱不出來。那真是可怕的感覺﹕我完全忘記這一首歌怎麼唱。一首曾經唱過上百次的歌曲,竟然硬生生地忘記了。再也無法靠自己的記憶找回一絲一毫旋律。

    今天早上,我終於記得把這首歌找出來,再聽幾遍,美好的旋律跟著窗外的好陽光流進我的工作室,有一種失而復得的安心。

   來聽歌吧,柯以敏的,鄰居的耳朵。

 

       多想 只會失眠一晚 撐過今晚
    
也逃不過下個循環 埋怨這世界
    
發明了那麼多藥方卻沒有一樣
    
治療心被愛 割的傷

     
不想 又如何面對今晚 空空心房
    
只有寂寞回音蕩漾 鄰居的耳朵
    
彷彿有意又無意的藏在隔墻
    
看我有多堅強 失去你以後
    
我還能把悲傷 撐多晚

     
四方燈火輝煌 愛遙遠得好讓人沮喪
    
竊竊私語 好奇的月亮 把枝頭由綠染黃

     
如果能愛過不算 轉個身就能忘
    
那麼全世界女人都和我一樣
    
不怕鄰居的耳朵 一個比一個勇敢

    
如果能有愛有還 畫句點也坦然
    
就算全世界寂寞都背在身上
    
那怕鄰居的耳朵 聽到我哭泣也不管

台長: 絜心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