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01:47:38|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男朋友(二)Hi,你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一個失業長達半年沒有確切收入又沒有男朋友的年近三十女人,其社會壓力不言可喻。
曾經[社會壓力]這四個字對我而言,就好像[反共復國]的標語一樣,只是人造出來的一個辭,在茫茫中文海裡,甚至比[山海經]還要來得奇異難解。我想,必然只有智商超過70分的人才可以感受,而我的智商數剛好是69。
對於從小到大無論作什麼都履戰履勝的我,從來也不知道[社會鴨力]是什麼東西,反正我走的路子一直剛好和這個社會的整體價值觀並行不背,並且奇妙地連應該大張旗葛囂張的叛逆期最後居然都無疾而終。
我和這個社會一直非常貼近,一直到教育的牢籠把我放出來之後,我才變成一隻驚慌的小鳥,東奔西跑的流浪狗。旺旺。
在25歲之前,反正社會價值觀一直是站在我這一邊的---關於升學、關於好學生、關於一切的好,我剛好都有。
直到我[技術性]地失業半年之後(為什麼說是[技術性]?那是因為我在事前製造了一個讓我可以順利離職的事端,然後事後則根本沒有去找工作。),經歷過第n次家人的同情及關愛表現之後,我終於發現所謂的社會壓力是存在的。
當社會壓力出現的時候,第一個徵兆就是----所有愛妳的人突然都一股腦兒湧上前來關心妳。
我媽對於我近幾年的表現,甚至對我的人生下了一個悲慘的定論:沒有老公兒子、沒有錢沒有工作----[妳很慘。],她邊把一條可憐的吳郭魚丟進油鍋裡面炸,一邊對我說。她說那話的語氣就好像是:[ㄟ,去巷口幫我買一包鹽吧。]
下完了結論之後,她就不再多說一句話。這是在當了我28年的媽之後,她最大的頓悟。幾點如下:
1. 女兒的眼睛是長在頭頂上的,雖然生出來的時候還長在臉上,但是過幾年之後就跑到頭頂上去了,她也是後來才發現。
女兒狀似鱷魚,又像刺猬,只是表面上勉強有幾分人樣。
2. 女兒否定她找的老公順便否定了她,質疑她老公的優秀順便質疑了她的眼光。這個白痴女兒還在找那種並不存在的男人和愛情。
3. 女兒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通常沒有注意到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者什麼人準備一把長劍在背後瞄準她。她覺得沒有關係。基本上只要不要給她一刀斃命,她還是可以流著血心花怒放地自搞自的。
4. 女兒面對風險的機車態度,無法用道德或者自愛的論點加以勸說,亦無法事前防範欺哄拐騙,唯一之途就是告訴她---妳的死期不遠。只有當她確實感受到死期不遠的時候,才會把方向盤轉彎。
5. 告訴她死期不遠之後不可再多加囉唆消災避難的符咒,否則結論的力道會減弱,在女兒眼中變成具有計謀性,成為不正當性,也就置之不理。
所以說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我記得她在我國中的時候破
天荒地跑去看一本[如何了解青少年心理]的書(她這輩子書就只看到從虎尾女中畢業的那一年,後來就只看不段改變版本的國父像和蔣介石像----鈔票。),想要知道怎麼對付我,但最後發現於事無補,這隻本來應該是寵物或者是血脈的雌性生物已經藥石枉效。結果在後來十年的生計教訓裡面豁然開朗。
她發現只要在她死期不遠的時候發聲就好了,其他時間眼睛一閉,當媽的日子就是幸福消遙。
我外婆有一天用充滿感性的口吻對我說:沒有看到你找到一個照顧你的男人,我會死不瞑目。
這話一說出,簡直比我媽對我說的[死期不遠]還要嚴重。我外婆的死不瞑目對我來說太太太….重要了。當她冒出這句話的同時,一向視外婆如命的我立刻就有了行動----我的腦子裡閃過一些只想娶大陸新娘的安分的男人。我想我還有幾分姿色,身材很好,又會自己賺錢,對老公也可以假以辭色,對公婆必然孝順…..基於這種種可圈可點的理由,我想我會比大陸妹更有機會嫁出去給那些只想娶到女人的男人。
當然我們未來兒子女兒的長相或者是資質則聽天由命,那不是我所能作主的,也不可能會是我的基因錯誤。
生在傳統保守家庭裡面最大的悲哀,就是不許談戀愛只許結婚。從戀愛到結婚的這一段可以避而不談。
我記得多年以前,在我情竇初開超想談戀愛的年紀,只要我發生任何和男生有關的事情,他們倆個老人家都會罵我太賤了。
男生打電話來,很賤;男生寫情書來,很賤;和男生一起去參加大露營,罪無可赦。
請不要懷疑,他們所指責的對象就是我,不是那些寫信或者打電話來的男生。
一直到我二十出頭,該要經歷感情的全盛時期,他們還是時常三申二令。
不可以和男生吃飯。
對男生請的飲料要小心。
那個時候,我已經非常脫節地和我的前男朋友發生關係,把那些跟不上我成長速度的勸告丟到一旁。
但是不管,反正yinyin要結婚去了,這意味著我也不能沉淪在單身日子太久,否則遲早會孤老以終。基本上,finer當老師,要結婚不難,snow是美女,太多人等她點頭,我的腳步如果不快一點,就要當盡她們三個人的伴娘,然後一個人繼續回到小套房裡抱著我的貓耍變態。
X先生是被我從這計畫當中萬中選一的[新好男人]。她是我的好朋友jelly看了馬上不想要的男人(她不想要的男人很容易分辨,說穿了就是身高連175都不到的就算。);在我確認了jelly不想要他之後,我就想把這個極有可能想去去大陸新娘的[新好男人]拐回來當老公用了。
出乎意料之外,我們竟然相談甚歡。理由是他說的話如下:
[我在台積電工作已經八年了,電子業剛起飛蓬勃的時候我都參與到,不過現在大不如前了。]
[我在台北郊區買了一棟有花園的三層樓別墅,結婚之後就可以和我心愛的老婆住進去了。]
[我這個人很隨和,很好相處,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一定要互相尊重,不能否定踐踏別人的尊嚴。]
[我偶爾會去看歌劇,聽音樂會,這是我的小小的興趣。如果假日天氣好,我就會開著我的PEUGEOT206去郊外。]
[啊,對了,我媽說等我結婚的時候,她們就要去南部養老,所以我可以和我老婆單獨住在一起。我也決定了要請個傭人。老婆的手是不能作家事破壞的。]
媽的,聽到這裡,我心裡這麼想著:如果這男人最後真的去給我娶了某個大陸新娘,我一定會妒恨到拿刀去殺她。
[我喜歡溫柔的女人。]他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
我深吸了一口氣,把差一點流露出來的猙獰給收回去,轉為一臉羞舔。
大事因此成功了一半。裝靦腆對我來說一向不是難事,因為我夠自閉,正常的時候不懂得與人相處。
[妳呢?]他問我。
[我,我想結婚,照顧老公,帯小孩。]我一臉夢幻地說(這是一定要的表情。)。但我真正的意思其實是,照顧老公是給他喊加油,幫他去百貨公司血拼順便血拼我自己的;帯小孩則是---我一定請個保母帯他。
[然後永遠支持老公。]此話一出,我倆之間的結局當然已經顯而易見。
他一聽,立刻對著我,甜蜜地笑了起來。[妳好可愛喔,Frenca。]
那跟我結婚吧,我在心裡用力吶喊:我已經不想繼續住在頂樓加蓋的套房裡面了,趕快把我送進皇宮,不,是那個郊外有花園的三層別墅。
我也不想要自己洗衣服燒菜煮飯,天曉得洗衣服是酷刑,而幫男人燙襯衫領帶又是酷刑之最。所以請給我一個菲佣,順便。
[別這樣說嘛,人家會害羞。]不要懷疑不要吐,我認為這才應該是28歳的寂寞女人應該常常掛在嘴邊的無意義的話語之一,因為對於結婚的效果很好,比直接跟他上床,甚至在床上對他使盡18招都還要有效。
他非常有氣質地一笑。
接著他問我:[這週末你有空嗎?]
[有!]我立刻激動地回答他,同時我已經在籌備什麼時候把這個金龜婿帶回去向看扁我的媽炫燿一番了。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當然是願意。
他繼續說:[陪我到宜蘭走一走。]
[開PEUGEOT206去嗎?]我超想要有一台PEUGEOT206的,即使摸到它也好,死都瞑目。[好啊!]
[不是。那是上班的時候開的。]他對我解釋,[要走這麼長的路途,不開賓士的休旅車不行。]
賓……士…..休……旅…..車。
我相信這一秒,我的臉一定美得像盛開的玫瑰花,隨便路上的野貓野狗此時此刻看見我都一定會深深地愛上我。
[妳覺得呢?]
當然是他媽的太讚了。但是我當然不能把這種其大的興奮表現出來。Jelly真不愧是我的生死之交,連這麼好的男人也肯讓給我。不不不,我要感激serchen,是因為他的存在讓jelly對這種男人已經沒有感應了。總之,我中了樂透。我說:[我不懂車子耶,你覺得好就好囉。]
[事嗎?妳好善解人意喔。]他讚美我。
[我一向都是這樣啊。]我是善解人意,但是通常沒有辦法表現得像這個時候這麼好。我好奇地問他。[不過,你還有什麼車啊?]
[還有一台BMW,我是300俱樂部的一員。]他平靜地對我說。他說著這話的時候,有點炫燿,但更多的是著迷於速度感的狂野神情。
我受不了了。這已經不是一般的聊天,這是調情,這是麻醉。
為此,[我愛你]差一點衝口而出]。此時此刻,他已經不是那個小眼睛扁鼻子厚嘴唇讓我很難正視他的臉的怪胎,他是超越一切樣貌的…神。
[對了,你喜歡看show嗎?]他問我。
[喜歡。]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喜歡了,沒有問題。
[是這樣的,最近Dior來了一批新貨,要邀請我去參展,本來是邀請我妹啦,可是我妹前一個月才去義大利把新貨買完,所以沒有興趣。如果妳想去我可以…..。]
[要….要去。]對這個男人說話只有是非題,而且從頭到尾都要打o,不然機會流失了不能向誰哭。
上帝一定是覺得我這幾年給折磨太多,終於要找個像話的男人來救我了。這是神蹟。

台長: 絜心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