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02:41:0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傷的背景音樂及其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2/14  01:35

         

         這些天心情如同三溫暖。在聽聞"直覺不可能在一起卻在一起"的職場大八卦之後,心底的某些憂傷像是深埋的地雷引觸開來。

        於是,陳綺貞的《失敗者的飛翔》在心裡響起。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聲音中,安全的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快樂的警告,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包圍,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像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你瀟灑而昂揚。


        真的像是沒人愛的傻瓜,一直以來無法反應的命題,

       卻被某種無以名之的憂傷包圍,那過於喧囂的憂傷,連自己都詫異,好好的自己都是武裝?!

       只是照見心底的荒蕪,也許那一直是自己不去面對甚或逃避的地雷吧!

 

       與Z說起,卻提醒了自己總是有著的"友愛"。簡單的微笑與關心,都是接受與愛(實在不習慣說"愛"這個字眼)。其實是一樣的,在彼此的互動與關係中,感覺到的是友善與包容,原來侷限的小小情愛在無語之中消解。

       而《太陽》在心底升起了......

 

我是你夜裡的太陽,
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讓我照顧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每個個體的唯一,每段關係的獨特,在彼此眼中看到太陽,在彼此心中綻放光芒。

        接受自己停止比較並且如同此般對待他人,心底的憂傷終將療癒。

   

『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提供了你清淨能量、
    演化自己以移入更高境界的機會。
    永遠不要忘記,你們擁有一切最偉大的力量,
    和療癒自己的能力。』
 
 
               歐林於《個人覺醒的力量》/生命潛能出版
 
 
 
 
       如果覺得悲傷、憂鬱或困惑,不妨讀讀這兩本書─《喜悅之道》、《個人覺醒的力量》。
 
 

 


台長: 南特羊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時光紀言 |
此分類下一篇:夏與冬
此分類上一篇:2008/12/09 The power of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