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16:49:39| 人氣8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七美,我愛的家鄉》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我的家鄉──澎湖縣七美鄉,有一個淒美的故事,很小的時候就聽我阿母說起那個故事,那時懵懵懂懂,只覺得分外淒美,而今,依舊是家鄉吸引外來客的美麗代言。關於那七位為了不讓流寇奪走清白,紛紛投井保貞節的女子,一直是家鄉的指標,因為他們身後長出了七棵長年青蔥的樹後,又更添了一份重生的美麗。

 

    美麗的故事不會因為時間被人們淡忘,只會隨著時間讓人更記憶回味,然,長大後的我幾次返鄉,皆因無法適應炎熱的天氣,而不再流連追憶,但已然常記我心,那裡的景緻深刻腦海。

 

    家鄉近十年來有很大的改變,道路變堅固了!遙想當年,那薄如薄餅的豆腐工程,每進行一次道路鋪柏油工程,就經不起一輛大車駛過,你會看到因為人性的貪婪而喪失的道德,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說我有多痛恨那樣坑坑疤疤的道路嗎?其實當年的我不明白那是因為個人利益造成,甚至還覺得是大車不對,你說你那麼大的輪子能不能在馬路上的柏油比較乾的時候再經過不行嗎?而所謂的大車也不過就是現在你在大街上看到的一般施工載工具的小工程車,看到這裡,你可以笑我天真,也可以笑我愚蠢。

 



 

    現在的人性也不是不貪婪,而是,人民敢於監督。時代在進步,都市在變更,離島也排上隊伍!但,還是晚,人口流失的比率應該比進步來得快些吧!看看那些以前種滿農作物的田地長滿比人還高的野草,不知該嘆還是該釋懷?

 

    家鄉現在已沒有所謂的鄉間小路,都是水泥、柏油道路。記得小時候很愛下雨天,磅礡的雨勢過後,家旁邊的石子路會夾著泥石滾滾奔流,現在想想,原來那就叫土石流,哈哈!當時會折紙船,讓它隨著滾滾洪水漂流,每每與妹妹玩得正興時,就會傳來媽媽喊打人的聲音,之嘹亮,不趕緊回家就得挨板子了!呵呵! 

 

 

    那些記憶恍如昨日清晰,亦如流水東逝。也有一如從前的;家鄉的天還是那樣藍,星星還是抬頭可見,夕陽還是可以觀出天象,在這張照片後就是ㄧ個颱風過境。觀天象是常聽見我阿爸跟阿母兩人談論天氣得來的常識。

 



 

   七美位於澎湖群島最南端,天然風景應該算是最多的,最著名代表性的七美人塚,還有雙心石滬,小時候我們喊做牛母坪的地方現在被稱做小台灣,還有望夫石,石獅等,那是我愛的家鄉。

 

每次回鄉都有點像過客,但卻是熟悉的過客…… 

 

台長: 夏子
人氣(80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涯浪跡--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七美,我愛的家鄉》下
此分類上一篇:三年之十字繡

嗚~欺負倫家沒去過
2011-07-18 16:07:03
版主回應
耐熱不?
要耐熱下次回家時可以帶上妳
只怕妳忙著深造

^_^
2011-07-18 17:56:42
熱倒不怕,不過…對彭湖的印像就是「陽光、沙灘、海水、比基尼」。前面三項偶不怕,最後一項就有很大的困難了
2011-07-18 21:14:00
版主回應
前三對了!
第四不怕
我從沒穿過

^_^
2011-07-20 22:4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