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21:00:34| 人氣6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歌外傳--追雲劍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雲劍 十


追雲劍法;心中無念、更能制念,殺人不過轉瞬,端在馭劍者的心是否清心寡慾、是否濁世清高。追雲劍法在太虛之中自有一股懾人的威力,它不嗜血,卻能在瞬息奪人性命。

直來難避的一劍,宮新程急中運使內力揮袖一掃,嚓的一聲劃過耳際,右臂已鮮血淋淋。

風在吹,雲在飄,血在滴,心在落。

「老爺!!」

姜武、八斗衝前欲扶,宮新程揮手示意他們不要上前,所有家丁聞聲亦急速湧至院子裡來。清新的早晨,血腥味瀰漫。

終究是躲不過這一劍,宮新程知道這套劍法,這是飛雲自創的劍法,他也只看飛雲舞過一次,卻因為它的自若流暢與奧妙無窮,讓他記憶深刻。他知道追雲劍法的威力,如果方才的第一式是在飛雲手中運使,那麼他就不只是被劃傷,極可能已經見閻王。

宮新程調息,緩口氣後問:「你是誰!?為什麼會追雲劍法?」

冷逸冷冷一笑:「我是你的仇人,你兒子是我的恩人。」冷覷院裡圍住他的人,「我不想多傷無辜,你們不要逼我。」

冷逸冷掃一眼,揮劍再去,第二式”雲破月來”。

飛雲飛身入院,以他折下的枯樹枝,擋下冷逸第二劍,手中枯枝亦應聲而斷。

追雲劍法是他自創的劍法,方圓十里,只要啟用任何一式,他都能有所感應。這是飛雲拋下連嬋的主因,他擔心的事終於發生。

葉晞隨後入院,奔向宮新程:「宮老爺,您……」

宮新程搖頭擺手:「沒事,皮肉傷。」

冷逸凝著飛雲:「用你的劍法取你爹的性命,以慰我冷家滅門之仇,我並不過分。」

「不惜廢去武功,就為報仇。」飛雲直視冷逸。

冷逸不閃躲,眼中盈滿殺機,「冷家莊一夜之間無人生還,此仇不共戴天。」

飛雲怔然,轉身看向宮新程。

「冷家莊!?」宮新程疑惑問身後的姜武,「姜武!你記得冷家莊嗎?」他從來不記得幹過滅門血案,只除了……

冷逸冷哼嘲諷,「曾經叱吒一時的綠林盟主,竟然不敢承擔過往的殺戮。」

「老爺,我不記得有冷家莊。」雖被冷逸打斷,姜武還是很努力的回想後回答。

宮新程怒視冷逸:「笑話!是我幹過的買賣,我宮新程還沒有不敢承當的。」

「如果那天不是因為我接曉雙遲了,只怕我們也要遭你的毒手。」冷逸恨恨地續道:「你一定沒有想到竟還有生還之人,還能被你名滿江湖、冠以九天神龍封號的兒子所救,還能學得他的自創劍法來殺你。」

宮新程望向飛雲,眼裡是堅定與自信。

飛雲轉向冷逸,和悅道:「我爹有他的驕傲,他不承認的事,我相信不是他做的,或許你誤會了。」

冷逸冷峻道:「難道這世上有兩個飛魔手宮新程,如果沒有,那我就沒有找錯人。」

飛雲語氣平緩,「你確定你都查清楚了嗎?是什麼讓你認定是我爹所為。」

冷逸咬牙道:「我爹娘都死於重掌之下,還有我十歲的妹妹,她被震碎五臟六腑,就像個破布娃娃,……」

「愚昧!」葉晞搶言,「宮老爺說不是就不是,江湖上會掌功的何止宮老爺一人,只憑這麼一點蛛絲馬跡就要來尋仇,荒謬!」

飛雲凝眉接話,「我爹已經退隱江湖多年,如果你真認定了要報仇,就衝我來。」

冷逸似乎動搖,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勝算而退縮,是葉晞的話提醒了他,他確實沒有深究過仇人的來歷,他一直深信牧風之言。

冷逸收劍入鞘,冷眼無情,「今日我雖殺不了他,但我總有機會殺他。」

「飛雲!!」

豪姬的駭嚷與烏達的嘶叫,再度劃破寧靜的早晨。

台長: 夏子
人氣(6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刀歌外傳--追雲劍 |
此分類下一篇:刀歌外傳--追雲劍 11
此分類上一篇:刀歌外傳--追雲劍 9

Moden
接下來該不會是連嬋出事吧!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果然姐的預告都應驗了呢!
2007-05-25 16:43:53
夏子
難道,傳說中
虐待人不留情的女殺手就是我嗎?
呵呵!

^_^
2007-05-26 17:07:35
wsyaya
夏子:
希望你手下留情,别太伤着云飞,我怕我心里承受不了,哈哈~
2007-06-13 00:5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