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6 23:47:3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紅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也迷上了公視的文學大戲──『橘子紅了』,不過因為我阿媽要在看完飛龍在天之後又繼續看她的民視八點檔金枝玉葉,我只好等午夜十二點的重播,我只能說,很棒,但我還在期待有更好的...怎麼說呢,就像妳們說的,燈光角度明暗的設計很出色,但音樂有那麼一點太陰森了(害我在半夜看時都會有點怕怕的),當然導演是想呈現出秀禾命運的悲慘和預言著她宿命的結局,同時也呼應大媽歸亞蕾在橘園度過了多少寂寞獨守空閨的日子,因為,秀禾再某種意義上根本就是歸亞蕾的化身,替身,或者可說事寄託唯一希望的最後工具:一個精緻可愛,聰慧乖巧的女孩,就像當年的她一樣,就為了他娶她,付出了一輩子女人最寶貴的青春歲月,和自由。她不顧秀禾有極大的可能會步入她的後塵,她顧不得那麼多了...
又扯遠了...在一次看到黃磊和周迅同台演戲,我覺得兩人演技有進步,但不大。不過我還是喜戲中兩人之間壓抑含蓄而濃烈的情感,大概是因為這種東西在現代是越來越難找到了吧,喜歡戲中黃磊訥訥又急切的民初青年模樣,和周迅精緻美麗的五官和細微的臉部表情變化,她是個敬業的演員,有時很難想像她只是個大我們沒多少的女子。我總會有錯覺,覺得這部戲簡直就是志摩和林鰴音從前是就開始的愛戀糾纏,我想這部戲的年代應該早於他們吧。那種大環境和身分都不允許他們相戀的壓抑痛苦簡直只是就是又一次無法結合的絕望愛情的翻版,是怎麼了,那時候的人都這樣嗎?(笑)。我喜歡開始和結束時蔡琴幽幽的磁性嗓音,總能讓我沉澱一天的忙亂靜靜的看另一個時代小人物的悲喜,跟著悸動難受...我還是無法抵擋這種浪漫,只能說,我是個標準的文院學生吧...

ps我也看了哈利波特第三集,而且是站在誠品將近三個小時把那本超厚的書K完,真的是超好看的一本童書呢^^~大家快去看吧!!

台長: 伊娃露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