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13:49:55| 人氣5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8 來去夢時代賞初識德國展 (A~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1/28去看了初識德國展,看到很多東西,感覺好像也學到了不少,更拍了不少照片

感覺更加深了身為德文系的光榮感XDDDD   越來越愛關於德國的一切

現在來打展出介紹德國的26個字母和單字!!  不過不是對於各個字母都能有詳盡介紹

如文中有誤還請各位多指教~

(以下照片要感謝小千提供的相機~)







Arbeit   職業

(左邊由上至下:醫療相關產業/電子科技業/建築業) 
(右邊由上至下:金融財務業/製造業/農業) 

(中間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人像請自動馬掉,謝謝= =)

介紹關於德國人從事的職業、德國的產業,以及各行業所占的比例

服務業占了絕大多數,結果不是我們想像和汽車有關的製造業最多

印象中有許多的人從事工程師、法律顧問、程式設計師......等等

在個人工作室或是小型工作室工作的職業 ( 醫生好像也蠻多的.....)

務農和建築業較少人選擇,兩者所佔比例不大




↑ 建築業在職業分佈上只占了5.6%的比例.   這是負責塗平水泥時會用的"鏟子" =  =
   為上圖左邊最下面那一格.










Brauchtum   習俗   


(忘了看各個櫃子所代表的節日= =)

擺了一堆東西,看得出來德國人頗愛節慶的,只記得他們有許多的節慶都會放假

其中很多都跟宗教有關





↑不知道是什麼@@  只是覺得很精致很可愛XDDD  也許是傳統服飾之類的??










Currywrust   咖哩香腸

(圖片說明: 一個德國人平均一年可以啃掉9"支"羊肉串 單位是不是"支"我不確定= ="
 因為圖中的東西看起來很像堡類........)

這區明明就是在分析德國人一年可以啃掉多少得食物量

卻偏偏都跟咖哩香腸沒關係=  =    這是裡面非常詭異的字母= =




↑  食物都是以模型裝在透明盒子裡  超可愛>///<   
    話說德國人嗑掉的肉類原來跟老美有得拼=  ="  
  
   最上面:一個德國人平均一年可以啃掉7隻烤小雞
   左邊:一個德國人平均一年可以啃掉32公斤的薯條








Deuchtsch sprechen   德文


有提供各個地區不同的德文口音可供辨識

器具是一個平台上有德國各區的地圖,

你可以拿起旁邊的耳機,按下某一地區的按鈕並聽聽看有什麼不同

北德和南德的差別有聽出來一點點

北德就是字正腔圓,斷句比較明顯,類似課本的上的錄音

南德比較瀟灑一點,斷得不太乾脆,常常搞不清楚到底這是不是一整句@@
因此聽起來很辛苦=   =








Exportweltmeister   出口世界冠軍


這個就提到比較多關於汽車的部分

因為出口最多的就是汽車嘛~

不過有太多哩哩叩叩的看過但沒記住=   =

記得有個調查顯示德國境內汽車牌子所佔的比率

前三名中只有福特入榜,其他兩個都是日本的牌子 (第一名好像是豐田.......)

沒想到日本車款都能在德國境內居首,可見其品質囉~











Fußball   足球


"Fußball ist unserer Leben"

足球是我們的全部 (我忘了是不是這樣@@  不過意思雷同)

介紹關於德國足球的規則、獲獎紀錄和獎牌展示

展示櫃整體是一個很可愛的足球形狀

旁邊還有耳機,不過是唱什麼我忘記了@@

也許是一首因為愛足球而寫的歌,也許是在世界盃足球賽為慶祝而唱

只記得裡面傳來的聲音超大  氣氛超high超歡樂

覺得德國人愛足球真是愛瘋了=  =



台長: 大雄
人氣(5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小阿姨
原來你已經去看了啊
我本來要叫你去看的
可是想說夢時代那麼遠
可能你會有交通問題
顯然我是想太多了啦
你都能去台北再回來
夢時代對你來說真是小case啦!!

還有啊~我去過德國耶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德國黑啤酒、新天鵝堡、很鹹的德國香腸、還有坐船遊萊因河
呵呵~希望妳以後也有機會去囉!!
2010-02-11 11:02:23
版主回應
是說~放假前我們班導不間斷的提醒我們說:一定要去看哦!!
加上有好幾張不同的海報都在我們班出現(我搶到一張XDD)
要忘記都很難(當然那並非主要原因啦XDD)
不過夢時代離我家真的很遠就是了
公車都要坐超過30分鐘,加上那天公車司機開得又超慢超悠閒
害我差點沒睡著XDDDDD

蛤~~~~~~你有去過!!!!!
好好哦QAQQQQQQQQ 我以後也要去啦> <
我也要坐船遊萊茵河QAQQQQQQQQ
可是為什麼德國香腸吃起來是很鹹啊XDDD
難道他們也是吃重口味XDDDD
2010-02-12 16:5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