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2 18:33:38| 人氣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末是低氣壓過境的時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其實不是在說最近的天氣狀況

而是我們家上個週末和這個週末的寫照

好不容易撐到可以休息的禮拜六日

回到了家卻無法真正放鬆,反而緊張兮兮的

精神上和身體上皆受到波及,實在好不到哪去

這樣的感覺持續久了會讓人覺得更加疲憊

而我希望這只是暫時的

因為從上個禮拜以來,禮拜一到禮拜五的壓力已輕了許多

許多複習和報告也都持續進行著

我喜歡這樣步上軌道的生活,最起碼完成了我的義務

我還能有時間清閒一下 (不一定是上網聽音樂)

也許發個呆,也許天馬行空幻想一下,也許就什麼都不做......

我不能老像一把繃緊的弓,不給喘氣的機會

我是雙子座,也許這跟星座沒有關係

但我始終認為在繃緊的時段過後,應該要有片段的歇息

而生活亦是如此。

 

 

 

上個禮拜日,我打電話向學姊問社員的手機號碼

隨後,一個英文系的朋友緊急call 我問禮拜一的考試科目

而我則順便問一了下日檢考的如何。

她還沒來的及開口,我旁邊的某人這時大聲"提醒"說要聊天用市話,不要用手機。

掛掉電話後,我解釋說我沒有聊天,只是問候考試順不順利

 

 

某:阿剛剛前一通電話難道不是你同學嗎?

我:那是打給學姊,我只是跟她要社員的手機號碼,這是兩件事

我要聊天也不會用手機的,請你們不要擔心好~嗎~?

這時某人聽到我這兩個"好嗎" 馬上就開始向我猛ㄍㄞ

某:唉你怎麼用這種語氣講話啊!!    我們是沒教過你家教是不是?

是怎樣?  上專科了,以為自己長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

覺得父母的話都不用聽了是不是?

你不要以為你功課好就不用聽父母的話我告訴你!

那這樣以後你學費自己賺好了! 

自己賺學費,自己想辦法生活

反正搬出去就不會有父母管你了!

 

 

我現在打到這段會越打越反彈

就某部分的角度和態度上來說,會看命盤似乎改變不了自身什麼

嘴上告訴別人說怎樣應對比較好,但如果換做他自己呢?

有些人命盤會看是會看,

可是他有沒有看到上個禮拜這個癥結點我不得而知

如果他看到了,我會疑惑為什麼他要用硬對硬的方式來處理?

他不是比我清楚這東西會在這個時候發生嗎?

如果他知道了,那為何他處理的方式會讓我如此地不悅和反彈?

我只能說上面那段粗體紅字讓我很受傷,那些話導致我禮拜一到禮拜三的早上都很鬱鬱寡歡

這支插在我身上的箭只會在這裡提及,其他時候麻煩不要和我或是任何人"討論"

我深知這樣地觀點要是被他知道,我的生活會更加地不安寧,那就跟官司纏身一樣討厭!

沒錯,我是沒種讓他知道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不認為說出來有什麼好處

那只不過會增加我們之間的摩擦,促使橫溝越來越大而已,那是沒必要的

什麼理性的溝通,對他來說只是異想天開。

 

 

不想在打下去了,反正事情就是這樣 ~

週末是低氣壓過境的時機。

台長: 大雄
人氣(1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發洩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造口業文,但依舊不爽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篇造口業文!! 沒事勿進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誰呀~千呀
君~~~請熄怒
2009-12-14 20:05:34
版主回應
哇賽~ 隔了好久才來回你@@
我現在跟我爸完全就是冷戰
平常也沒什麼在交集了~
不是因為你的關係啦!!
不要太在意 = )
2009-12-25 20:23:07
Denise
我早就不信"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了
尤其教了幾年書之後,我看到很多"不是的父母"

長大不一定是翅膀硬了,但應該是有自己的想法了
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但是說出來就未必是好事了

以前小時候,都會單純地相信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子女好
後來長大了,自己也升格為父母了
才發現,其實父母所做的一切,不一定都是為了子女好
嚴重的,甚至還害了子女

你是懂事的小孩,應該了解我的意思吧
家裡的氣氛,有時候是無聲勝有聲啊~~
2009-12-15 23:55:16
版主回應
無聲勝有聲+1
我只是覺得
有時後,有些人,只憑著自己的想法
和自己眼前所見的,即隨意臆測當前的情況
沒有深入了解對方的想法就擅下結論
這是我很生氣的地方
反正我目前也不想在落入這樣的情緒中
所以我和他選擇冷戰,避免我方再度遭受突襲
2009-12-25 20: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