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3:39:31| 人氣2,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日回憶的山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好友說我是容祖兒超級擁護者
她的所有歌我都懂唱
對此我不作評論
但容祖兒有一只歌我十分喜歡
我知道容祖兒亦是十分喜歡
這首歌我認為是被under-rated
總是唱不紅

這首歌對我的威力比張敬軒的My Way更強
因為它喚起了我很多很多小時的回憶
很多人不停說要向前看
但沒有以往的我,又怎會有現在及未來的我呢?

正如
沒有錯誤過,沒有跌倒過
沒有失去過,沒有痛苦過
又怎會懂得改正,又怎會懂得起身
又怎會懂得擁有,又怎會懂得快樂

我曾經都擁有過一個美好的山丘
樓下的石榴樹、鄰居的大狼狗
長長的斜山路、多蚊的觀鳥園
上面的大砲台、茂盛的大橡樹
沒魚的金魚池、小小的紅信箱
微笑的老看更、秘密的防空洞
磨破褲的滑梯、天儒題的名牌
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後來山丘被埋沒了
還記得離開山丘的一日,亦是我童年的結束
好想好好地望山丘最後一眼
但可惡的淚水蒙住了我雙服

然後山丘被重建了,變得更好,更現代
友人見到那無敵的會所都舉起拇指讚佩不已
重建山丘是他的意思,亦是他當主席時的重要議程
他努力對委員及我們說,只有重建才有進步
但我心中知道,在他和我的心中
永遠都懷念那舊日回憶的山丘

現在我聽着容祖兒的舊日回憶的山丘
在腦海中依然會清地看見我那舊日回憶的山丘
我知道,這山丘將永遠永遠屬於我的了

雖然你不辭而別,留低這一個我
求你記住甜筒都跟我共吃一個
就算山丘不再像以往般美好
在記憶中它美好過

各位朋友,雖然以下只是原載歌詞
但請花五分鐘聽一聽容祖兒唯一一次的拉闊
並感受一下歌詞的意思
(音樂片段質素不太好,但因為實在只是唯一一次的拉闊
所以記錄不多,請多多包函)

http://uk.youtube.com/watch?v=LkhS5VSc2uA

你我八歲某日裡 手牽手一起歡笑
於這山丘曾幻想變一雙飛鳥
你老了我也大了 想飛始終飛不了
這山丘被埋沒於鋼筋不太緊要

就算摩天建築也可於一轉眼之間永沒再
讓記憶只記載 風景美好過
當它並未塌下來

*就當所有痛楚 成長的經過
能夠學在回憶中止痛亦算不錯
若我心愛的歌 明天都不再播
能夠腦內重溫聽多次亦會溫暖我

明白經歷太多 樂與悲我永不可操縱
讓記憶中只記最好 忘記當中所有痛

你試過記過罰企 我試過欠交功課
扭起耳朵 仍學不會將功補過
我跌過你挫敗過 放棄過放聲哭過
收起記憶最苦的才是寶貴一課

沒有斧頭 那麼華盛頓
永不懂勇敢的 去認錯
讓記憶只記載 花瓣再開
來忘掉大樹塌下來

Repeat*

沒有起跌痛楚 成長怎麼過
能夠學在回憶中止痛亦算不錯
若你不辭而別 留低這一個我
求你記住甜筒都跟我共吃一個

無論怎樣結果 避免不了箇中的差錯
讓記憶中不記太多 剩最好的經過
就算山丘不再美好 在記憶中它美好過

台長: 小菲比
人氣(2,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上一篇:Hymne a Piaf之我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