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3 18:00:00| 人氣3,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lvita】玫瑰保濕花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瑰保濕花粹是我接觸 Melvita 的第一個商品,

不知不覺中我買過或拿過試用包的品項應該也將近有櫃上一半的種類了。


花粹=純露=花水,也就是 flower/floral water,

透過蒸餾的方式取得,不僅僅只是水+玫瑰香味而已,

因為是直接從植物萃取因此裡頭還包含了許多水溶性的植物精華~


上面的說明是我個人對於花水的粗略認知,

當然還有其他更深入更專業的介紹,但我很懶沒興趣研究這麼多... :P

花水又與一般我們所稱的「化妝水」不完全相同,

因為我們所謂的化妝水裡面添加了許許多多五花八門的成分,

所以其實花水的保濕效果並沒有保濕化妝水來得好,

要說美白,抗老的話我也認為就直接擦美白,抗老的產品更快,

可是就因為它的成分比較單純,所以比較不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

而且有些植物具有特定的功效,例如洋甘菊對於舒緩肌膚不適的效果就非常好,

許多敏弱性膚質在任何護膚產品都不能用的時候唯獨洋甘菊花水能夠撫慰它~


至於 Melvita 這個品牌的介紹大家可以到他的官網逛逛,

網站上面對於有機認證的部分也有有詳細的說明,

或是 UrCosme 編輯部落格中也有一篇綜合許多認證機構的文章,非常實用,

當初就是看了那篇文章才對有機認證比較認識,上 Ur 不只變漂亮還長智慧哪!

簡單說,Melvita 是來自法國的有機品牌,它的全部產品都通過歐盟BIO認證,

從臉部產品、身體產品到食用的蜂蜜都有認證標章,

所以消費者進到店裡儘管挑選喜歡的,不需要擔心買到沒經過認證的產品~



這瓶玫瑰花粹我最早應該是從日雜上面看到介紹,

然後就對這美麗的藍色瓶子很嚮往,就是很歐洲、很草本、很大自然的感覺,

Melvita 的包裝設計乾淨舒服, 很典雅的感覺讓我非常喜歡,

得知台灣設櫃之後當然就趕緊到專櫃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XD



玫瑰保濕花粹使用的是大馬士革玫瑰,

味道是淡雅舒服的,不是濃郁嗆鼻的那種,

我自己覺得很療癒,幾乎是一用就愛上了~

如果純粹當作噴霧化妝水來用的話 200ml 的容量可以用非常久,

而且我也一定要提到它的噴頭設計,噴出來的水霧是綿密細緻而且很長,

就算是我這樣的大餅臉,1~2次按壓到底的份量都足夠我再臉上繞個一圈,

不過當然水柱是比不上鋁罐的礦泉噴霧那麼均勻細緻,

但跟一般的噴霧化妝水是 「 咻! 咻!」 比起來,

Melvita 的噴霧是「咻~~咻~~」這樣的感覺 (大家聽得懂嗎? :P)


(噴頭特寫,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裡面有彈簧)


(跟他牌的噴頭比較,Melvita 的彈簧長很多,也許就是能噴的比較久的原因?)

也因為它噴出來的水柱沒有那麼細緻,所以也不是很推薦在上妝之後使用,

(應該也沒人會帶這麼大一瓶出門,而隨身瓶的噴霧就跟市面的分裝瓶沒兩樣)

除非妳跟我一樣都上很淡的底妝,噴完花粹之後順便可以補點粉讓它比較貼妝,

不然僅僅在完妝後噴上花粹的話可能要有底妝糊掉的心理準備...


(透明但微微帶點黃色的水狀)

我最主要都是拿來濕敷,早上趕著上班沒時間所以都是晚上濕敷,
近期最愛的使用程序為:清潔→ 全臉噴一下花粹→ 美容液(玫瑰或水仙)→
花粹敷臉(3~5分鐘閉目養神)→精華液/面油→乳液/乳霜 →眼霜(如果記得...)

Melvita 的美容液我有時候也會在敷完臉之後再上一層(取代精華液),
然後接著後面的乳液/乳霜,有時候也會在中間加上面油,
反正我的用法很隨性,依照搭配的產品或氣溫的不同,品項跟順序都會改變~

然後因為我的膚質算混合偏乾,通常洗臉後回到房間臉就變乾了,
在塗上任何保養品之前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花粹往臉上噴個一下,
讓皮膚變濕潤之後再擦其他的保養品(記得在水分完全乾掉之前趕快擦),
就連我要敷臉(花粹濕敷或任何其他面膜)之前也都會先噴一下花粹,
讓臉上皮膚先補充水分,後面的保養品不只比較好推也比較好吸收喔!^^


(化妝棉要浸濕到滿滿都是水分的程度,我大概要噴10下以上吧... = =)


那麼,要說這瓶玫瑰保濕花粹揪~竟有什麼功效?

如果我回答:療癒心靈的爽度─最高!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被蓋布袋喔...XD

前面有說過了其實花水的保濕能力普普,即使拿來敷臉,
後續如果沒有趕緊擦上鎖水的產品也是枉然,
當然用玫瑰花粹濕敷還是有效果,絕對不會不如用礦泉水敷臉(我被這樣吐槽),
用它敷完臉肌膚觸感會變得比較柔嫩,肌膚紋理因為吸飽水分所以變得細緻,
也能鎮定我敏感泛紅的肌膚,並且降低肌膚產生敏感的頻率,
對我來說玫瑰花粹能讓我的肌膚狀況變得比較穩定,有狀況的時候也能安撫~
而能讓我的肌膚狀況穩定,我的評分至少就會有4顆心以上。

剩下的2顆心,完全都是給了它那天然, 舒服, 療癒的玫瑰味!
(讓人安心的有機認證得到一顆心,引人入勝的玫瑰香味得到一顆心)
不過香味真的是很主觀的東西,我看其他網友的心得也有人覺得很普通,
我聞過的玫瑰花水品牌也不多,剛剛好 Melvita 的就很對我的胃口,
也有聞過很好聞很舒服的玫瑰花水,可是那個價錢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比起來真的覺得 Melvita 的花粹價格算合理多了~
專櫃也常常會有花粹的特組合,去年週年慶有推出兩瓶八折的優惠,
另外小小聲說,Melvita 不定期會推出特賣會(即期品居多),
跟我一樣用量大而且不太介意保存期限的人可以去撿便宜喔~^0^


嘖嘖,因為是近期愛牌的第一篇心得文,
不小心就廢話了這麼多,落落長的講了一堆跟產品無關的東西... :P

台長: 法蘭西斯。鴨
人氣(3,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THREE】 バランシング クリーム(Balancing Cream)
此分類上一篇:IPSA 保濕水眼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