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04:53:3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馬拉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裡推介的大都是韓國片, 並不代表我只看韓國片, 只是港產片實在不值一提, 荷里活的商業片亦是來來去去的幾個模式, 沒有一齣能夠感動人心
大堆頭大製作自從看完魔戒系列之後已沒有一齣能夠令我驚歎, 出色的特技司空見慣, 便會變得視若無睹, 反而是能夠觸動人心或者可以令人思考的橋段才會百看不厭
《我的馬拉松》便是一齣能夠觸動心靈的電影
故事其實很簡單,一句說話可以講晒:一個患自閉症的男孩子如何能夠成為馬拉松健將
不過導演將它拍出來之後就變得一點也不簡單了, 當中刻劃母親對兒子的愛尤為細膩、教練與自閉男主角建立友情著墨不太多, 但卻起了很強的化學作用, 表面上是教練幫助男主角, 其實男主角亦令教練尋回失去已久的東西, 這種東西我表達唔到, 睇過之後就會明白
有啲影評形容這齣戲為煽情, 有點兒不知所謂
故事感人並不代表是煽情吧, 我反而覺得這齣是很寫實的電影, 因為我相信, 自閉孩子的父母都會感同身受, 撫養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實在殊不簡單, 甚至比撫養智障兒子面對更大的矛盾, 總之睇過你就明!
還要一提的當然是男主角曹承佑, 兩個字講晒:勁掂!

台長: 小捷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