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22:29:22| 人氣2,11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施工日誌3--擁有好運氣與好地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漆已經全部完工之後,我們開始等待腳指頭在新地板上感覺到木頭突起的紋路,還可以在木地板上盡情的滾來滾去。可是這樣的期待卻被一通電話狠狠的毀了。

每次都是我主動打電話給系統家具統籌,確認細節,而她「積極」的第一通電話卻說:「黃小姐你訂的木地板型號有一款我們現在沒有貨了,而另一款正在以海運方式運送過來,所以黃小姐明天沒有辦法施工了。如果你要等,就要延後施工了。」當下這個訊息劈得我又生氣又不解,怎麼會有人在開工前一天卻告知沒有貨以及貨沒到?而且還理直氣壯?不覺得事情嚴重?我壓不住自己滿腔對她那麼不負責任的怒氣,直接說:「你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只是把問題丟給我,就是要逼我換其他的顏色是嗎?」電話那頭只聽見一陣沈默。後來覺得如果渲染太大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後面一起合作的氣氛一定會很僵,我只能冷冷的回:「讓我想一想,等一下我打電話給你……」我迅速打電話給依雯,只聽見平常要靠話筒近一點才能清楚聽見依雯的聲音,這時卻必須將電話拿遠一點,才可以降低被觸怒的音量。雖然很生氣但我們只利用五分鐘生氣,五分鐘後開始想解決問題的方法。

        在已經決定要開始找別人的時候,統籌打電話來了,她說她打電話給其他下游廠商調貨,找到一家剛好有庫存,可以隔天早上送貨,然後師傅會進來施工,仍然接得上工期。我們想雖然她出了那麼大的紕漏,還是有心解決問題,還是再交給她處理。

    隔天早上,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等在大門前深呼吸,期待看到吳小姐答應我們的地板材料。可是門一打開,地上什麼都沒有,連最應該到的吳小姐也不在裡面。這時我們的信任碎了一地,只能一臉憤怒打電話給吳小姐,詢問怎麼回事?後來她的解釋是下游廠商的小姐確認貨號時聽錯了,所以有存貨的不是我們要的貨號,結論還是沒有貨,她還表現一副「寬宏大量」的樣子,讓我們自己找其他木地板師傅施工,等施工完在接續系統書櫃進場的工作。我們早已無言已對。

決定再也不給系統家具機會了,很小很小的細節都我們自己聯絡、確認,只想裝潢趕快完成,離那個人越遠越好。確定好與吳小姐的合作關係,鬱結的心情一下子豁然開朗。我們很快地找網路上風評良好的木地板施工團隊,順利接上工期,經過電話瞭解,一下子就請「喬登城」來現場丈量。業務小姐的效率很高,隔天就約在新居裡進行測量,還帶了許多淡色系樣品讓我們參考,她帶來的樣品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只能說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我跟依雯對兩塊木板的顏色很感興趣,一下子拿板子靠在客廳牆邊,一下子放在書房,一下子蹲著看、一下子歪著頭看,一直猶豫到底那一塊好?後來決定「白色脂松」鋪在客廳,「洗白松木」鋪在書房。但是,這時喬登小姐委婉提出建議,其實只要選擇一種顏色,就能讓空間有區隔,不一定要不同顏色。之前我們在網路上看見他們的施工成果照,效果都很好,很快地我們聽從專業的建議,統一一種顏色「白色脂松」成為我們最愛的顏色。

透過喬登城業務小姐的介紹,我們才知道,系統家具給我們選擇的顏色與形式,已經出產很久,很多都已停產,剛好前陣子有新顏色出產,建議我們從新的產品挑選。其實聽到這個的訊息心情很複雜,慶幸的是我們在問題發生時,立即做了更換木地板團隊的正確決定,而且有機會挑最新的顏色,不用擔心用的貨是存放很久或瑕疵品;可是另一方面卻自責,怎麼如此識人不清,挑了一個不負責任人和團隊來幫忙呢?但是等地板整個完工之後,我們居然反倒很感謝不負責任的系統家具統籌,如果不是他們的貨沒到,我想我們也沒有機會擁有那麼好看又舒服的木地板。當初決定換地板施工單位是最正確也是最棒的決定。

  

喬登城的師傅一大早就推著一車的「白色脂松」在門外等待,一看到師傅來了,我和依雯都好開心好開心,經過吳小姐事件之後,我們都好容易快樂,也重新瞭解到,原來「準時」是那麼難得的事,想著以後只要誰準時都應該大大讚揚他一番。看著陳先生一箱箱打開地板,和我們一同確認地板有沒有損壞,還事先估量好客廳與書房需要的用量,幫地板「排隊」,連裝地板的紙盒也一個個拆好,整理起來放到外面,一連串的小動作,對照吳小姐的態度,都讓我們的信任感直線飆升。陳先生看我和依雯在現場「監工」沒有想走的感覺,仍然依照他的工作進度一步步完成,還說:「你們都沒有看過鋪地板的過程吧!應該覺得很有趣,才會一直想留在這裡吧!我有很多客人也像你們一樣,留在這裡直到地板完工才離開……你們慢慢看、慢慢研究。」完全是一種分享和自豪的口氣。我們也就像採花的蜜蜂一樣,在每一朵奇豔花朵上梭巡、停留、打開眼界,然後讚嘆:「我們怎麼那麼會選顏色啊!」

        接著快十一點了,依雯負責接棒,她很阿沙力的說:「你去教室吧!我來就行了……」如此堅決,當然放心的去教室了。最後,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完成新居賞心悅目的地板,用腳搓搓木頭地板溫潤的觸感,感覺真的是美妙極了。這場曲折離奇的施工過程,到最後算是因禍得福,有個好結尾。

 

   PS照片轉載於喬登城木地板,因為依雯電腦送修,新居的地板照片,等電腦回來再更新。

台長: 大山
人氣(2,11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新居一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13樓的調皮電梯
此分類上一篇:施工日誌2--值得信任的冷氣團隊

大山
想要知道那位「吳小姐」任職於那一間系統家具,請私下問我,
我一定樂意回答.....
2011-07-13 23:08:35
小蟹子
經過吳小姐事件之後,我們都好容易快樂

哈哈
這也叫做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011-07-15 20:07:29
更新照片之前
看到照片
我一直在想
新家我去過啊!
這一角到底是哪裡啦!
看到最後
「喔---原來如此啊!」
2011-07-15 21:55:56
更新照片之後
大家請放心,
這才是真正的新居照片.....
2011-07-21 23:28:38
Mei
請問林小姐...是在綠的傢俱嗎? 我是因為在查綠的傢俱剛好看到您的Blog. 可以跟我說嗎, 可以幫我決定廠商. Thanks
2012-03-10 22:23:58
Mei
更正, 吳小姐 : )
2012-03-10 22: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