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7 20:06:04| 人氣1,1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惟惟的人氣排行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回家的時候,本來坐在阿嬤身邊吃飯的惟惟,必定離開位置,跟他爸爸搶位子要坐在我身邊,我很開心地親親他,覺得惟惟一定是很想念我,才時時刻刻都想跟我在一起,而且當要睡覺前,他都會問我說:「姑姑,明天早上,天氣亮亮你會上班嗎?我可以看見妳嗎?」聽見他擔心我不見的口氣,可是甜滋滋的,想說一有時間一定要好好陪他,心裡暗自竊喜的認為自己可是他很重視的人呢!而且,只要他要求,我一定配合﹝我可是人見人愛小姐﹞,舉凡動態的玩投籃遊戲、四輪車比賽、搔癢遊戲;靜態的玩積木、「汽車大展」(把擁有的小汽車排路隊)都是我與惟惟的互動時間。覺得,如果惟惟心中有一個人氣指數排行榜,我應該是前幾名,至少第三名。

        第一名當然是他媽媽,實至名歸。當惟惟的母親因為上班沒有跟我們一起出去遊玩的時候,在回程車上他一個人喃喃自語的說:「媽媽現在在家一定很想我,等著我回去對不對!」只是同一時間惟惟的母親仍舊在工作,並不是在家。如此情深,只能說媽媽是兒子前世的情人,才能說得通。

        第二名就是我母親,只要沒看到我母親,一定反覆不停的問阿嬤去哪裡?有時候只是在化妝室不見三分鐘的時間,就心心念念的問著。一有吃的,第一個分享的人就是我母親。

         只不過,一直不變的人氣排行榜遭遇到特殊情況。

         有一次,依雯到台北看王菲演唱會借住我家,特地買了小小的汽車模型,為了疼愛著只在電話中認識依雯聲音的惟惟。只是我們回家太晚,惟惟已經睡著。隔天一起床,惟惟跑進房間裡找「很重要的人」時,一看見依雯也認不出她來,等到依雯開口,惟惟眼睛亮了起來,才在他眼裡看見「原來是電話中的依雯老師啊!」的反應。依雯就把小禮物拿給惟惟,一起陪他玩。這時肚子已經餓扁的我想去買早餐,相約依雯一起去,正玩得很起勁的惟惟突然冒出一句:「姑姑,你去買早餐,依雯老師在這裡陪我玩!」一下子,我晴天霹靂,平常只要去買早餐,都吵著要出門,這次居然因為有依雯陪他玩,就捨棄我,而且還主動、積極地分派任務。後來,依雯主動相伴,惟惟立刻改變心意說:「好吧!那我也要去!」

         一下樓梯,很習慣出門牽手的惟惟,很自然地向依雯靠了過去,主動牽起她的手,很高興地跟她說話,當我握住他的手,沒想到為了跟依雯指著要去的早餐店,一下子就輕易放開。原本乖乖坐在我旁邊吃玉米蛋餅的他,一吃完就要求可不可以跟依雯老師坐?就從桌下的空間鑽了過去,很滿足的挨著;中午吃飯,才剛要坐下,惟惟又要求要坐在依雯旁邊,小椅子直接連在依雯的椅子上,甚至整個黏在依雯左半邊的身體上,左手都無法撐開好好拿碗吃飯!還好媽媽及時化解依雯的尷尬,讓她們兩個人之間保持10公分的距離,才能平靜無事的吃飯。

        依雯覺得種種的跡象顯示,惟惟應該還蠻喜歡她的,讓她高興一下。但是,看在我眼裡,真是一場「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的戲碼,不知道孩子是不是都是喜新厭舊的調皮天使,常常讓大人們一下子開心、一下子又忌妒起來。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家的氣氛變得活潑、輕鬆呢!

台長: 大山
人氣(1,11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人的親密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們看飛機去!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去尾牙

丸子
沒想到兔年一到,
台長的的「好笑」指數也跟著上升了,
果然是「兔」飛猛進!
這是寫遊記的好兆頭,
應該會讓大家覺得「放心」一點點吧!
2011-02-08 22:16:07
繪本班老師
有了惟惟的「訓練」
將來有一天
如果要新接繪本班
傷心會少很多唷.....
ㄎㄎㄎ
2011-02-09 00:54:26
安心
唷~
真適合收買基礎班的人心啊!
2011-02-09 10:3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