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22:38:09| 人氣4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的「好」預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
年的最後一天能在擠滿重重人群的車廂,很幸運的找到一個角落,緩緩回家與家人跨年迎接充滿希望的2010年,算是對於一直在外生活的我一種安心的模式。回到家,不知道哥哥聽誰說,只要在倒數的最後一秒鐘,用盡所有的力氣往上一跳、越高越好,未來一整年就能順順利利,上一年的壓力與不順遂就會像魔法一樣隨著那一跳瞬間消失。讓我想到一整天的寒假期初考都圍繞在「SIGN」的氣氛中,連書瑋在前幾天也融入課程問孩子一年的開始很重要,如果大家想要這一年怎麼過,記得在過年的第一天就做自己最喜歡的事,這個預兆就會實現,有個孩子說「老師,那我過年的第一天不要寫作業,我一整年就可以不用寫作業嗎?」

 

現在有依雯老師這個「只能向有光的地方」前進的人當室友,好像也受了影響,只要能往好的地方挪移一點點的機會,都不能錯過。所以當2009年的最後一刻,我和哥哥已經在床墊上準備好最歡喜的心情和最標準的姿勢奮力一跳。「三、二、一」2010年的第一秒,有點像回到小時候盡情跳彈簧床飄在空中的輕鬆感,真的覺得2010年的計畫都有實踐的可能。但是,這些好的預兆之中,也摻雜了一個令我擔心的SIGN。以前年輕,而且愛打籃球,常常待在籃球場比待在書桌前的時間多上很多,身體狀況很不錯,感冒一年都不超過兩次,更何況頭痛,但是第一份在一個暗暗濕濕的地下室工作之後,頭痛症狀就莫名其妙的上身,無法捉摸。

 

2010年的第二天,頭痛又漸漸纏了上來,如果在家裡還可以很快獲得解決,看醫生或是痛到想吐的時候,還可以隨時抱著馬桶「清腸胃」,但在外面情況就變得複雜。陪著家人在八里的13行博物館參觀,還沒逛完視覺開始變得不平衡,腦袋裡好像有一顆巨石壓著眼睛好像快看不見,但是大家難得出來,不能掃興,還是跟著大家搖搖晃晃走完博物館最有名的空中天橋。時間還很早,哥哥就提議想坐船到對面的淡水走走,好久沒有回去淡水了。我一聽到要坐船,心就像漸漸轉陰的天氣吶喊著「不妙!」,但心裡還存著一絲光明,不一定等一下頭就不痛了。可是排隊上船的人卻遠到看不見,等渡河的時間,也成為我感覺痛慢慢在我身上發展的時間。

 

將近半個小時的等待,一下船淡水的熱鬧與美味全都不能吸引我,此刻只有馬桶可以懂我,想著哪裡有廁所,想用力的抱著它,記得渡船頭旁邊有一家星巴克,不管假日的淡水街頭黑壓壓的人群,就直直的往前衝去,還忘記跟在我身後想要一起去廁所的大阿姨。上二樓,又看見長長的排隊人群,心裡偷偷想不要有人比我更需要它,但加上大阿姨我又得多等一個人。從星巴克出來,頭痛並沒有改善,只能靠著模糊的印象找到屈臣氏,指明店員要普拿疼加強錠,一付完錢就塞了一錠進去,軟軟又被淘空的身體,在街上亂晃等著媽媽他們吃完晚餐也不是辦法,看到好樂迪KTV想都不想就進去找沙發直接坐下來閉眼休息。好樂迪的櫃臺小姐還特地跑過來,小心翼翼的問我有沒有訂位,幾號包廂,原來我一度被列為「那個人怪怪的!」的可疑人物。

 

最後還下了又冰又冷的雨,簡直悲慘到了谷底。5個小時的奇怪遭遇與昏天暗地,在回到家後診所又是一群人,但每每在最悲慘的際遇後總會出現天使拯救我,這時當護士的大嫂看我痛到臉色陰沈,讓我提前看醫生,得到一整天最歡天喜地的「救贖」。打針完,一路的不成人形才又慢慢回復成「人」的感覺。

 

每個預兆都有被解讀的必要,秋芳老師解讀2010年的新竹教室應該肩負著巨大的變化,才會讓人扛得連頭都痛了起來。但是如果我要為這個預兆作為解釋,我卻覺得雖然會讓人頭痛,我可是會為了「團體感」不斷的堅持下去,長途的奔波都不會延遲進度,最後能得到完美的處理,而且我還很幸福的得到廠長說「明年的我會很旺!」的名人金句,所以怎麼能不旺,怎麼不是一個好的SIGN呢!

 

        但是在這樣的預兆下,我想更需要細膩的思考和想像,也要好好的照顧身體,學著跟看不見的壓力和平相處,讓2010年所有的預兆都變成美好的生命實踐。

 

台長: 大山
人氣(4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海平面曬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日本最愛地景——聖瑪麗亞大教堂
此分類上一篇:當時的明月

認真面對頭痛的智慧
好好的照顧身體,學著跟看不見的壓力和平相處
----這件事很重要,也很難

希望,2010年
把所有的問題都找到源頭,然後認真解決
不要把別人的責任都扛在肩上
讓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做對
天平就不會傾斜
頭也不會痛了

我們,一起努力!
2010-01-07 23:00:47
另一種預兆
就在台長最難受的時刻
所有愛妳的人都陪著妳一起度過
為妳舒緩頭痛

是不是也表示
不管遇到什麼問題
我們大家都可以一起合作
自然難關也就不難過了^^
2010-01-10 17:19:53
小君
身體與心理的壓力會造成頭痛,可以試試瑜珈課程,我上了半年改善了頭痛的問題,但是如果壓力大也會復發
,自我調適心情很重要,祝福妳2010年快樂365天
2010-01-11 22:3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