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22:53:18| 人氣2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秋季班期初考的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也跟平常一樣,坐在堆著高高的書的桌前,過著平靜寫論文的日子。

        傍晚,順利了結室友的心事,將發霉的書櫃拆解,準備等著晚上將惱人的東西丟進垃圾車。餵飽餓扁的肚子之後,慢慢散步進夜市,買了日用品、衣服還有我愛喝的梅子綠,看著平日吃飯都是最慢的依雯匆匆地扒著飯後開始放空,就知道她一直惦記著最後一天的期初考,我們也不再逗留,騎著小黑回家。

     看著騎樓有空間可以停,很順地就騎了進去,有時候位子太大的時候,會突然不知道怎麼停車,就好像常常擠著公車上班,突然有一天一上公車卻空空的還有位置,所以還是停在另一台車子旁邊,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右膝蓋部分突然一陣劇痛,暗暗的騎樓還看不清傷口的樣子,可是心裡還是擔心會流血先用手掩著。後來依雯看到我痛的表情,急著看我怎麼了,我說沒事只是被尖銳的東西劃了一下,想說傷口只會流一點血吧,擦擦優碘就沒事了,也告訴她不需要擔心。 但當她看到我的傷口時,(事後她說看到那傷口,覺得很深不敢細看)堅持一定要我去看醫生,還要打破傷風, 然後有點生氣地說我怎麼那麼不小心,為什麼空間那麼大還要把車停的那麼擠、那麼靠近?

    當時我一時語塞,也同時思考著這難以理解的行徑。走出陰暗的騎樓,在路燈下看清楚傷口的樣子,膝蓋上有一個開口,而且還看得到血紅底下透出白色組織,那像是光滑、會反光的膜,看起來雖然有點深可是並沒有流很多血,依據以前受傷的經驗,就只是小傷口而已,但是還是被「逼著」去外科診所掛號。 等我將壓著衛生紙的傷口讓護士小姐檢查的時候,她透露糟糕的表情後,才開始認真看待我的傷口,小姐說:「傷口太深的情況,診所沒有設備沒辦法處理耶!要去醫院縫合!」一說完便將我趕出來,退回我的掛號費。站在診療室前,已經最接近安心的空間,最後一刻卻被拒絕處理,心裡很不好受,覺得有點失落,也燃起一絲絲恐懼的壓力。

        在我進去包紮的時候,依雯很有理智地只要抵觸「創作坊的原則——老師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的原則下,下了「診所裡有很多病菌我不想被傳染,你自己進去」的決定,所以在診所外等著我,當我跟她說護士的說法之後,覺得事態嚴重也認為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還是稍稍表達擔心。

        又騎著小黑去醫院掛號,而這次,依雯帶著口罩很果決地陪我一起進去,掛號等醫生看診。等待是一件難熬的事,進入診療間,醫生呼應之前護士的說法,請我去手術台等待縫合,原來小小一張手術台會令人感到極致的不安與騷動,我一直想趕快跑出去。另一頭 出現一個皮膚黑黑的醫生,他才是真正的執行者,看見黑醫生拿著一管針筒緩緩的將麻醉藥從瓶身抽出來,我下意識地吞了口口水,身體不自覺的發抖,果真打麻醉藥真的很痛,傷口像一座山似的整個隆起來,黑醫生說:「藥讓組織撐開,這樣才好進行縫合啊!」隨後,黑醫生很快地處理好傷口,還很驕傲地說:「我幫妳縫了四針,傷口才會癒合得漂亮!」我的眼光移到膝蓋上,可以看到有四個黑黑細細的線頭,整齊的排列在皮膚上,將我粗心的後果靜靜的收起來安撫。

        下了手術台去繳費後,怎麼四周那麼安靜,後來看見依雯靜靜的坐在外面的椅子,一臉如雪一般的蒼白與冰寒,原來她對血有恐懼感啊,看見我處理好的傷口,汩汩地流出血來,一陣噁心與不舒服的感覺湧了出來,需要坐下來休息一下,直到依雯的臉色漸漸恢復血色,就趕快回家休息,讓這血光的夜晚儘快結束。

        經過這場突來的意外,是自己粗心的後果,讓隔天還要進行期初考的依雯擔了一晚的心,想一想自己還真是幸運,痛苦之後還能有即時的關心。還是不要有下次啦!現在希望膝蓋傷口可以趕快好,手臂打破傷風的酸痛能夠漸漸消失,也記取到一點,不要在有空間停車的時候,還執意要貼近其他的車子,當然一切小心為上。

       

       PS這也是2007年秋季班期初考的插曲。重新看到這篇以前寫的舊文章,想到依雯在那麼高壓的期初考還騰出時間照顧我,就覺得自己不應該常常因為工作的缺失而「空虛」吃雞腿,僅以這篇文章宣示,我會在空虛的時候公平的看依雯老師班上的文章。

台長: 大山
人氣(20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路扶持的同伴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初為母親的耐性
此分類上一篇:歲末記事

小蟹子
創作坊老師必須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
所以,你必須自己進去

呵呵
這一段,太有笑點啦!

依雯老師變好笑了......
2009-09-08 07:44:45
小豔子
天啊!
這段插曲
也算
驚心動魄
2009-09-08 09:15:10
配角丸子
原來,我在2007年秋季班期初考的時候,就已經種下了&quot好笑&quot的種子,哈哈

話說,這一段驚魂記,
也被我放進隔天的試教裡了,
創作坊的老師真的&quot無處不是教材&quot耶!!
2009-09-08 09:36:23
當天第一名的笑點
想到「碳烤雞腿」
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呢!
2009-09-09 22: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