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12:16:14| 人氣1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發表會的溫潤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下火車,滂沱的大雨砸在鐵製的走廊上,如同交響樂團突如其來的大鈸聲撼動了之前愉快的氣氛,使我擔心這樣的雨勢會不會影響趕赴新書發表會的人們,但是,這樣的顧慮到現場時轉瞬消散了,站在門旁感覺創作坊內熱氣膨脹到連門也關不上,他們的溫暖將門外濕冷的天氣與冷漠的人的目光拉了進來,一起分享童話的快樂。幸福的我有機會包容進去。

        看到小朋友們肩併著肩坐在稍低的圓椅上,左右轉頭觀察身旁不認識的小朋友,然後又看看後面的爸爸、媽媽,好奇的眼光不停閃著,等著揭開發表會的面紗。我如同騷動的他們一樣,懷抱緊張與不安,迎接新書發表會的初體驗。關上門,創作坊落下新書發表會序幕的鈸聲。

        站在角落,聽著秋芳老師感謝今天所有與會的人,一同接生童話選的來臨,之前已在文訊隨意翻覽童話選的我,看著哪位作家獲得此屆桂冠,收錄了哪些作家的作品,那時只當作一種常識記憶著,並沒有多想,卻在此刻才感受到背後堅持的力量與努力的過程有很多小細節的積累,才有一本好笑又有溫度的童話選出現,也讓我重新與童話產生新的感動連結。一貫的心意又延續在蕙君老師的「誰最會說故事?」三個有趣又清楚層次綜合了童話選內誘人的元素,小朋友與爸媽們都走進一個又一個吸引他們停留的轉折與驚喜。

        在蕙君老師後面接棒的秀芝老師,生動的說故事表情與到現在仍受困於不斷練習又不斷忘記的強記循環中,為了記住六句的外星人名字,大家的笑容都融進非記得不可的認真心念,讓此刻在場的人們留下共同學習的記憶,我也仍相信記得外星人的名字是一種與廣闊世界搭起美麗邂逅的方式之一,不斷的記憶。由於,秀芝老師為了讓活動能熱絡順利,她事先小小聲的說可不可以將兒歌兩隻老虎的歌詞改編成其他動物,讓小朋友也能發現身旁的動物,跟外星人介紹地球上的生物,所以,在心裡我和葉子姊姊開始為兩隻老虎換裝,挑上了兩隻企鵝與兩隻貓,編起唱歌、吃素的形象,果不其然秀芝老師在重重的人牆中,挑中手放在身後的我,「主動」獻聲,因此,成就了我的兩隻企鵝秀。本來覺得做過的事已經成為過往,但是廠長的錄像,還是紀錄了我的聲音。重看錄影帶紀實中,在每句歌詞的中間,總多了很多無意義的語助詞,只聽見「嗯~~嗯~~」的緊張聲音,我不好意思低著頭,全身熱烘烘的接收一種不常練習的幫忙語調,但廠長貼心的說:「妳看妳也在這場發表會中付出了噢!」不安的心情稍微放下了一點,也開始對於自己能在發表會中有一點點貢獻,感到更加愉快。

        最後,在家長貢獻的好吃草莓與廠長牌咖啡的下午茶時光中,完美結束了這場讓小朋友、大朋友都印象深刻的新書發表會。從站在外面觀看的我到走進創作坊受到包容的我,被創作坊感動著,同時,也從內心興起感動其他人的力量;在陌生與親近的關係中,我在其中體驗到人群中還是一個人的不安感受,但也慢慢學會放鬆的自在安頓。平靜、穩定的我,帶著溫暖的心坐在回台北的火車上,雖然外面還是下著雨,但已經慢慢地、慢慢地變小了。

p.s. 新書發表會在3月30日舉辦,隔天記者先生也為參與童話選的小編輯們
留下美好的記憶。
 
p.s2原文寫於2008/04/13

台長: 大山
人氣(1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游入小小魚兒坊 |
此分類下一篇:注滿信任的熱開水──第一次試教現場
此分類上一篇:溫暖的遇見

主角之一
真的很感謝台長的「熱場」
(在這麼多大人、小孩的矚目下,唱出兩隻老虎改編版,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真的犧牲很大!佩服!佩服!)
才能引發小朋友的「熱情」
讓活動順利地進行
實在「感恩」啦!
2008-12-11 21:1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