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12:11:23| 人氣2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逢歲末,街上多了過節的氣氛,
耶誕樹和暈黃燈光將每個人的心裹上一層溫馨的金粉,
好友會特定選擇這一天一起相聚歡度,
一切那麼和諧與感動;
但是今年有點不同,街道的裝飾仍然提前登場,
就如同一台戲的伴樂催促的奏起,但其實離正式開場還很久的時間,
迷亂、錯愕以及商業氣息仍持續催促人們記得這個日子,
但是,今年卻以平淡的心情度過以往特意安排的迷人時光,

不知道是自己待在論文中太久,
眼界聚在隔絕的空間裡,
心小了也就不再發現新的驚奇了,
還是關心與祝福已經包圍了我,
早已時時感動著。
今年寫論文的過程中,
我一直有很多人陪伴著,
我的好友們,寬容我的缺席,但又不忘通知我下次聚會的時間,
一直被溫暖與了解的友情包圍;
我的好學妹們,她們熱情奔放的個性,直接又可愛的言行,
常常在苦思的時候,跟她們一起過著「串珠」的匪類生活,
雖然是逃避論文的方式,卻也成為寫論文時的深刻記憶;
學姊的加油打氣,讓我度過書寫過程中的焦慮,漸漸將論文成形,結束求學的日子;
對比之下,外界的耶誕節顯得空洞無謂,而我的有你們在我身旁,日子早已變得美麗、幸福。

接下來新的一年快要到了,希望我關心的每一個人,時時充滿活力,也祝福大家在美好的日子裡都能健康、平安、快樂。
 
p.s原文寫於2007/12/28

台長: 大山
人氣(2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路扶持的同伴 |
此分類下一篇:2007秋季班期初考的插曲
此分類上一篇:飛翔與牽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