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12:08:45| 人氣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暖的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書瑋媽媽生日,將慶生的地點搬到創作坊,而我雖然僅僅去了兩三次幫小朋友們照相,書瑋媽媽仍舊熱情邀請一個她「耳聞」過的小朋友。

        創作坊是一直是小朋友文學翅膀的巢窩,在小小教室裡頭學著發現事物的美好,用自己的筆記錄每一段記憶深刻的瞬間。對我來說,它是存在的美麗理由,也是乘載唯一信念的地方。

        但是那天,創作坊換了一種姿態為我們這些大朋友們製造了一段歡樂和溫暖的午後時光。因為有書瑋媽媽令人讚賞的廚藝和開朗的笑容,讓很久沒有嚐到家裡飯菜香的我,埋頭啜飲碗裡的香甜;因為有秋芳老師開闊與飽滿的生命情懷,調和、融化每一個曾出現過的個體,點燃理想的熱度;因為有廠長的守護與智慧,才讓這師生互動的空間時時有著新的面貌;也因為有創作坊的所有老師,才能讓我看見理想激發出的力量有多麼動人。

        我想只有人,一群將自己的愛投入的人,才是讓一個地方持續散發光源的重要力量。

        鵝黃色的空間包覆著生來就帶著客氣的我,告訴我,這是一個灌溉文學種子的地方,也是一個充滿溫厚情意、沒有距離的人間烏托邦。
 
 
p.s.原文寫於2008/12/13

台長: 大山
人氣(1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游入小小魚兒坊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發表會的溫潤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