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7 05:48:5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萬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每一樣東西都開始印上日期

吃的零食,喝的飲料

再再提醒我們

過期了的東西

不要吃不要喝

要把它丟棄,拋棄,遺忘

 
 
 
 
重慶森林裡金城武和女友分手

在四月一日

他以為那是個愚人節的玩笑

他給他女友一個月的時間回心轉意

從那天起

他每天晚上買一罐五月一日到期的鳳梨罐頭

因為他女友愛吃鳳梨罐頭

四月三十日晚上

差兩個鐘頭就是五月一日

他遍尋不到五月一日到期的罐頭

他詢問店員還有沒有

店員回答他

過期的東西,沒人要的,我們不賣過期的東西

他怒氣沖沖,質問店員

你知道做一罐鳳梨罐頭要花多少心血嗎

又要種,又要照顧,又要摘,又要做

怎能輕易地說不要

最後終於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找到最後一罐鳳梨罐頭

結果呢

女友當然沒有回頭

金城武呢

就一晚上吃了三十罐鳳梨罐頭

 
 
 
 
 
鳳梨不是我要講的主題

當然對於金城武戲裡的腳色也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對於我和小鈴這對九年前的回憶

我想引用金城武在戲裡最後的獨白

 
 
 
 
 
關於這段九年前的記憶

如果這段記憶像是一罐罐頭

我希望它永遠都不會過期

如果真要在這罐罐頭上面印製日期

印製所謂的保存期限

我希望它是








 
 
 
 
 
 
 
 
 
 
 
p.s.所有文中關於罐頭,期限等等用語,皆出自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

台長: 福樂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