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4 20:20:3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樣的人會在生日那天去找工作(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叫小鈴

「稍坐一下,我請經理過來」
我帶她到比較沒有人坐的位子,請經理過來面試她
在這個空檔,我又到了杯水給她,她報以我甜甜的微笑
說了聲「謝謝」

「明天會來上班,小蔡,他沒有經驗,你要好好帶她」
「這是她的人事資料你看一下」

經理交代完畢,走了開去

我看著人事資料表上的資料
學歷:淡江大學歷史系
經歷:國史館
生日:民國56年3月19日
.
.
.
咦,這不是今天嗎
為什麼她會在生日這天找工作呢?
明天再問問看吧!

隔天晚上,小鈴準時的進了餐廳
因為是晚餐時間,很忙
我一面教他如何做服務生的工作,一面還得照顧客人
好不容易空閒時已經快要八點半了

「還習慣嗎?」我說
「還好」她說
「對了,昨天不是你生日嗎,生日快樂!」我說
「謝謝」她說
「昨天後來跟男朋友去那慶祝了?」我說
「沒有ㄚ」她說
「ㄚ,妳結婚了!」我看著她無名指上的戒指說
「還沒」她說
「那這個戒指是.....」我指著她無名指上的戒指說
「這個戒指可以擋掉一些人的騷擾」她說

對於這類的話題,她似乎不想多談
為了避免嚇到她,明天不來了
後來的談話大都是工作上或無關痛養的事了

半個月下來,漸漸大家都熟識了
小鈴甜甜的笑容,很快就贏得大家的好感
那時的吧台是張和老婆的弟弟來幫忙的

張和老婆的弟弟,相當健談,小鈴常在吧台等副餐飲料時,被她逗笑
那時,我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說不上來
有一次客人點了一種叫做「CHICHI」的調酒,張和老婆的弟弟多弄了一小杯給她
他拿了吸管,喝了幾口,走向我來

「剩下的給你,我要下班了」

手裡拿著CHICHI,心裡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這不是間接KISS嗎」心裡說著

下班之後,我習慣留在店裡和張和,老周聊一聊

「小蔡,你的電話!」張和老婆喊著

接起了電話,聽到了小鈴的聲音

「我寫了一張紙條給你,今天沒機會拿給你,你想不想看」她說

「真的,想ㄚ,在哪裡」我說

「在我櫃子的制服口袋裡,你打的開我的櫃子嗎」她說

「可以」我想了一下說

張和老婆那裡有所有櫃子的鑰匙,隨便編個理由,我就拿到那張紙條了

看完紙條後,終於了解為什麼她會在生日那天來找工作

待續.......




台長: 福樂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