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1 22:31:15| 人氣1,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妙恩典-生死逆轉,神愛築起生命防線

兒子疾病突發,穆青一家痛苦無助

2014年春天,穆青的兒子曉光突然生病了。一向身強力壯的曉光突然長了一身疙瘩,手腳長了一層硬繭,指甲發黑,他感到疼痛難忍。為治兒子的病,穆青跑遍了市裡的大小醫院,醫生也說不準是什麼病,後來她又帶兒子到省醫院檢查化驗,經專家幾次會診確定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醫生說這種病不好治,西藥不能吃,因對肝臟、心臟都不好,還說得這種病的人生血很少,而且生出的血液和正常人的不一樣,如果惡化就是白血病。穆青聽到兒子得了這樣的病,頓覺天旋地轉,心想:兒子還這麼年輕,要是有個什麼好歹,這一家老小可咋過呀!

兒子在省醫院住了二十多天,就花了兩萬多元錢。因沒錢在大醫院治療,他們不得不出院在家吃藥打針,每隔一星期去醫院檢查一次。一段時間後,穆青看到兒子的病沒有一點好轉,她擔心這樣下去會耽誤兒子的治療,想著就是傾家蕩產、砸鍋賣鐵也得讓兒子去大醫院治療。於是,她很快把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賣了,就連犁地的一頭牛也賣了,東拼西湊準備了兩萬多元錢,讓兒媳陪兒子一起去天津科學院血液科,找國外專家進行化驗。

兒子在天津看病期間,穆青在家坐立不安、心情焦慮,天天盼著兒子的電話,她心想:兒子去了那麼多醫院病都沒治好,這次也不知道會怎樣。好不容易盼到兒媳回來,卻聽到一個令她更難以接受的消息:專家檢查後,說曉光得的是不治之症,已到晚期了。白細胞已經降到了1點多,現在是危險期,心情好點的話還能活兩個月。醫生建議曉光出院,但曉光執意要去北京治療,兒媳讓穆青去勸他回來。

這突如其來的噩耗,使穆青頓時覺得像天塌了一樣,撕心裂肺的痛苦。她沒想到一直身強力壯的兒子竟會得了不治之症,兒子可是家裡的頂梁柱啊!他要是有個三長兩短,自己也老了,以後有什麼事靠誰呀?孫子孫女還都在上大學,正是用錢的時候,要是這樣還能不能讀完大學呢?媳婦還年輕,會不會……穆青越想越難受,淚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此時的她心急如焚,想一下子見到生病的兒子。

兒媳攜錢離家,穆青與兒子陷入絕境

就在穆青痛苦無助時,她想到自己是個信神的人,凡事得禱告尋求、依靠神。於是她跪在地上向神禱告:「神啊,我兒子得了絕症,連兩個月都活不了,我心裡非常痛苦,不知該怎麼辦。神啊,我把兒子的病交在你手中,人的生命你掌管,兒子或生或死我都願意順服。」禱告後,穆青的心稍稍平靜了些。可那天晚上,穆青怎麼也睡不著,心想:兒子的病既然這樣了,得儘快把他接回來,陪他度過這有限的日子。

第二天,天剛曚曚亮,穆青便急匆匆地來到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兒子,臉色蒼白,憔悴得沒有一點血色,說話有氣無力。穆青既心疼又害怕,擔心兒子就這樣沒了,以後這一家人就散了,自己也沒法活了。穆青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她不想讓曉光看到她傷心的樣子,偷偷跑到外面用手抹著眼淚,因曉光還不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穆青調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又打起精神從容地回到病房,坐在曉光身邊,輕輕地摸摸兒子的頭,拉著曉光的手說:「曉光,咱現在沒錢治病了,先回家吧,等把錢準備夠了,再去北京看病。好嗎?」兒子聽後把臉扭到一邊,半天沒說話,顯然兒子有點不願意回家的意思。穆青心裡十分痛苦糾結,也感到很無奈,便又勸兒子說:「咱去大醫院看病需要花錢,咱沒準備錢,去了也沒用。」曉光也知道家裡的情況,默默地點了點頭,說:「行,那咱先回家吧!」

穆青帶著曉光從醫院回到家,卻發現兒媳帶著穆青給曉光準備的治病錢離開了這個家。兒媳這一無情的舉動加劇了穆青的痛苦,使她陷入了絕境,也讓飽受病痛折磨的曉光徹底崩潰了,他躺在床上像窒息了一樣,覺得自己再也沒有生存的希望了。

初嘗依靠神的甘甜,心得安慰

痛苦絕望中,穆青心想:沒錢帶兒子去醫院治療,那也不能讓兒子在家乾熬吧。她想到萬物都是神造的,各種植物都有它的用途,而且許多植物都是珍貴的藥材。為了控制兒子的病情,穆青趕忙從一本專治疑難雜症的書中找能治兒子病的藥方,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她找來了葦子根、鬼針草、蒲公英等七八種藥材,配在一起熬著給兒子喝。可曉光因妻子的離開傷心欲絕,不吃也不喝,萎靡不振的他灰心地對穆青說:「活著有啥意思呢?你們都老了,從哪裡弄錢給我治病呢?讓我死了吧!」穆青看到曉光面無血色,不吃飯也不喝藥,心更痛了,想著兒子的身體這麼虛弱,這樣下去身體垮得更快,但她卻束手無策。痛苦中,穆青不住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兒子臨到這樣的病痛,我痛苦擔心,但又毫無辦法,神啊,你是全能的獨一真神,也是全能的醫生,兒子的生死由神說了算。神啊,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能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禱告後,穆青想到一段神的話,她想把這段神的話唸給曉光聽,曉光雖然不信神,但他也是神手中的受造之物,穆青想讓曉光知道神是主宰掌管萬有的,人的生命在神手中,也許曉光聽了神的話心情會好點,也能有個依靠。於是穆青拿出神的話唸道:「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

讀完神的話,穆青心裡亮堂了:對啊!我信的是全能的獨一真神,神主宰一切,掌管萬有,兒子的病能不能好不也在神手中嗎?兒子的生死更是由神說了算,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如果沒有神的許可,就是只剩一口氣,兒子也不會死。神的話語給了穆青信心,她對兒子說:「咱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在神手中,病痛是撒但加給人的,神是來拯救人的,神是全能的醫生,再大的病也在神手中,只要咱真心依靠神,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咱死的。」穆青用心給兒子交通後,兒子好像聽明白了什麼,問穆青:「神真能治好我的病嗎?」穆青懇切地對曉光說:「神是全能的醫生,只要咱真心相信神,神會帶領保守咱的,但是作為一個人,我們得有一顆順服神的心,病好不好咱都把自己的生命交在神手中,憑神擺佈,不發怨言!」明白了這些,曉光開始喝藥、吃飯了。看到曉光的轉變,穆青知道這是神的作為,她從心裡感謝神。

神話語帶領,兒子病得痊癒、歸向神

一天,曉光的同學給他介紹了一家專治疑難雜症的醫院,穆青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趕緊帶曉光來到了這家醫院。醫生看了曉光的化驗單後,說:「這個病我不能治,我負不了責任,有用的白細胞太低了,治不了。」醫生又給穆青介紹另一個縣城的一個醫生,並說:「那醫生收留你的話,證明你的病他能給治,不收留的話……」穆青聽了醫生的話,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頓時絕望了,她心想:本來想著來這家醫院也許會有奇蹟發生,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醫生都不給治了,難道兒子的病真是沒希望治好了?……這時,穆青想到神是人唯一的依靠,只有把兒子交給神來掌管了。她也想到耶穌作工時顯了許多神蹟奇事,使瞎子能看見,癱子能走路,拉撒路能復活等等,還有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穆青知道這是神在引導她,讓她不要灰心失望,能對神有信心,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她願意把兒子的病交在神手中,在經歷中認識神的作為。

穆青還和往常一樣,每天給兒子煎藥喝,還常常為曉光的病獻上禱告,為讓曉光能堅強起來面對病魔,她常常給他讀神的話、唱詩歌。一次,穆青看到一段神的話就讀給曉光聽,神的話說:「當水淹沒人的全身之時,我將人從死水之中救出,給人重得生命的機會;當人在失去信心生活之時,我將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給人生活的勇氣,讓人以我為生存之本;當人在悖逆我時,我使其在悖逆之中認識我,因著人的舊性,也因著我的憐憫,我並不將人置於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當人在飢荒之中時,即使人有一口氣,我也將人從死亡之中奪過來,不讓其中了撒但的詭計。」穆青讀完神的話,對曉光說:「你妻子離開咱們家,我知道你心裡苦,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神是愛人的神,神深知我們的實際難處,只要咱依靠神,來到神面前,神就會看顧保守咱們,為咱們開闢出路。現在咱們身陷絕境,咱們真心仰望神,相信神會伸出援助之手搭救咱們的。」曉光聽後默默地點了點頭。

通過穆青不間斷地和曉光讀神的話,曉光的病情有了好轉,身上的疙瘩漸漸變少了,手上的硬繭也開始脫落,手腳不再像以往那樣僵硬了,原來的黑指甲也慢慢恢復正常了。

一段時間後,曉光去醫院複查,他回來高興地告訴穆青:「醫生說我的病這麼嚴重,卻恢復得這麼快,現在看上去就像正常人一樣。這真是個奇蹟!看來咱信的神真是能創造奇蹟!以往醫生說我活不了兩個月,沒想到我又活了下來,這真是神救了我一命!」穆青聽後心中對神充滿了感激。周圍的人也都議論紛紛:「曉光得的病是不治之症,大醫院都治不了,現在竟然好了,還好得這麼快!」「曉光的病好得這麼快,真是老天爺保佑他啊!」「曉光他媽信神了,是他媽信的神保佑他的吧!」……兒子在這件事上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並過上了教會生活。

從兒子病痛中收穫頗豐,穆青認識了神的權柄與主宰

後來,穆青看到一段神的話說:「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並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並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產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

通過看神的話與這次不同尋常的經歷,穆青對造物主掌管人類生命這一事實有了真實的體會與認識。在兒子這次得病的經歷中,她確實體驗到了掌管人類生死的並不是人自己,更不是醫生,而是主宰萬物生靈的神自己。當聽到兒子得了絕症,活不了兩個月時,穆青也曾失去過信心,是神話語的帶領使穆青有了信心與力量,知道人的生死是神說了算,人的生命是由神在掌管;她體會到神的生命力是超凡的,是任何的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都不能超越的,就是因著神生命力的支撐,才使曉光奇蹟般地存活了下來。正如神的話說:「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天的存在是因著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於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脫神權柄的範圍。」是神給了曉光第二次生命!同時穆青也深深地體會到,只有神每時每刻都在人的身邊守候著,看顧人、保守人,作人隨時的幫助。當曉光陷入病痛的折磨和妻子離去的絕境中時,穆青作為母親,只能給予曉光一點照顧與安慰,但對曉光的病情卻無能為力,更不能給予曉光重新振作起來的力量。但是神卻在眷顧、憐憫著每一個他所造的人,雖然曉光不信神,但是當穆青和兒子真心依靠神的時候,竟然得到神無私的憐憫和恩待,給兒子帶來生命的奇蹟,讓曉光得到痊癒。

通過曉光的病,穆青感受到神的話語有權柄威力,神的話語能創造生命的奇蹟,經過這件事穆青對神的權柄與能力有了更深的認識,更激發了她對神的信心,以後不管臨到什麼事都願依靠神。榮耀歸於神!

河南省 李明

中文聖經網在線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

相關推薦:

恩典!什麼才是神的恩典?

神的恩典:七歲小孩後腦勺重創奇蹟生還

台長: footstepsofgod
人氣(1,3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奇妙拯救 |
此分類下一篇:與主重逢:心臟病突發,神來搭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