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5 01:42:59|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抒情專線1

嘟嘟嘟....

房間裡,電話一直響,不想接,卻又不能不接,因為,這是工作,望著剛點的菸,只吸了一口,嘆了口氣,放在菸灰缸上,看著煙慢慢飄起....




我:這是抒情專線,很高興為您服務。

來電者:嗚嗚嗚...

我:怎麼了嗎?

來電者:我失戀了...

我:所以?

來電者:我好難過喔...

我:是誰提分手呢?

來電者:我...

我:既然是妳提出分手,為何還要難過?

來電者:因為我好想他,可是他已經不想我了,他每天到處跟妹子講電話聊天,甚至跟她們約會吃飯,還去高級飯店!

我:那妳是因為他不想妳而難過,還是因為他到處跟妹子聊天不高興?

來電者:....我想都有?

我:那既然妳都提分手了,管他想不想妳?管他跟不跟妹子聊天出去?

來電者:可是,他跟我在一起時候,我們都沒有這樣到處玩或是吃甚麼高級餐廳...

我:所以妳是不高興...?

來電者:因為我是學生,沒甚麼錢,所以他每次來找我都是他花錢,我也不好意思花他太多,可是他卻有錢請妹子去高級餐廳吃飯,那我算甚麼?

我:他有請妳幫他省錢嗎?如果沒有,為何要幫他省?

來電者:是沒有...可是來找我一次也要四五千元,不少錢啊...

我:那他沒問過妳要吃甚麼嗎?

來電者:有阿,可是不敢挑太貴的,怕他沒錢。

我:那去吃的,不是妳喜歡吃的嗎?

來電者:不,我也是會吃,但沒有那麼喜歡,有一次他心情不好,特地帶他去我喜歡的一家平價甜點屋,想說吃甜點會讓人開心,結果他嫌東嫌西各種嫌,搞得我也吃不開心了,所以從那以後就不太想再帶他去吃甜點。

我:小妹妹,如果以後再遇到男人,跟他出去,他問想吃甚麼,就老實說,再貴也沒關係,他如果沒錢,就跟他說各出各的,如果他還是沒興趣,那妳就自己去享受或是同好中人一起去,找一個跟妳吃不來的人一起吃東西,好吃也不好吃了,享受也不享受了。

來電者:可是,我想分享給他啊?

我:那妳可以拍照給他,不一定要找對方一起吃飯,有時候妳喜歡的,對方不一定喜歡,妳覺得不錯,對方不一定不錯,妳想吃貴一點的,卻又考慮到對方金錢,可是對方也不知道妳的想法不是嗎?最後鬧得不開心,反而消化不良。

來電者:我懂了。

我:至於其他妹子問題,我覺得妳應該開心。

來電者:為什麼?

我:因為妳不用再為了他傷心難過,爭風吃醋,把自己搞得心傷又心累,有女友還不懂保持距離的人,也沒考慮到對方想法的人,不要也罷。

來電者:嗯...我有點懂了,跟他分手後,我不用再因為他跟妹子聊天約會而心痛,相反地,我雖然依然有點在意,但也是因為剛分手,就看到他四處約會有點不開心罷了,但是跟與他在一起時,那種心痛比,其實還好了。

我:所以沒甚麼過不去的,一旦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無論對方怎麼跟人約會聊天,甚至不想妳,都無所謂了,至少自己的心,解脫了。

來電者:我知道了,謝謝,再見。

我:再見。




掛上電話,想拿起剛剛的菸,發現已經沒了,於是又再度點上一根...

嘟嘟嘟...

電話再度響起,心裡在想,自己是不是應該買電子菸?抽一口就沒得抽,菸錢很貴耶...




我:這是抒情專線,很高興為您服務。


台長: 水之戀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抒情專線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