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9 20:32:40| 人氣1,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之戀

男孩:哥,拜託啦,你就幫我赴約嘛!

男人:不要!那是你的網友為什麼要我赴約?


男孩:可是我騙她我是社會人士,而且現在25歲阿....

男人:實際上你只有20
歲還是個屁孩!

男人:不要,你就直接跟她說你謊報年齡阿。

男孩:可是....可是....可是你看看我,因為生病關係坐在輪椅上,一天到晚化療,什麼時候走都不知道了,我能去嗎....

男人:....

男孩: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哥,我不想讓她失望阿....更不想讓她看到我這個樣子阿....

男人:真的喜歡你不會嫌棄你的。

男孩:我知道,只是我怕,我也承受不住她的眼光....

男人:唉....你會後悔的,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怎麼當初不自己去....

男孩:不會的,我只要在網路上跟她在一起我就很高興了....哥,我跟你說我們約好那天在哪見面要去什麼,這樣你才不會露出馬腳來。

男人:隨你吧~不要後悔就好....


終於到了約定的那一天....

男孩跟女孩約定了在深坑的大樹下拿著一罐小瓶多喝水做記號,女孩先到了,她正默默喝著水等待著男孩的到來。而男人代替了男孩來赴約,他其實早就到了,也看到了女孩,他一直在想是否要告訴女孩實情,但是又想到弟弟的懇求,男人看著天空嘆了一口氣,之後便慢慢的走向了女孩....


男人:嗨,妳是阿心嗎?

女孩沒注意到男人的靠近嚇了一跳地說:是....你是....阿武?

女孩不太確定的問,因為眼前的男人給女孩的感覺不一樣,不像她在網路認識許久的人....

男人:是,走吧!我們去吃東西吧。

女孩:喔,好。

男人:妳想吃什麼?

女孩心想,來這也只能吃豆腐阿,還能吃什麼....?於是女孩只好說隨便....

男人帶女孩走進了一家餐館,叫了清蒸豆腐、肥腸、白斬雞、豆腐羹等許多菜....

男人:快吃吧。

女孩:喔。

兩人吃飽後又去逛了許多店,但是一路上沒有講什麼話,當逛完要回家時....

男人:我有開車來要送妳嗎?

女孩想了想,搖了搖頭說:不了,我還有點事,我自己搭車就好了。

男人:喔,那妳自己路上小心。

女孩:好,掰掰。

女孩坐上公車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著剛剛的事....

女孩心想,為何男孩網路現實給她的感覺差這麼多?網路的男孩是很熱情、貼心的,可是現實的男孩怎麼給她一種冷冷的感覺?!難道網路只能網路,不能跨越那條線來到現實嗎?女孩想不透,一路上一直想著這件事,最後想到睡著,一路睡到了終點站...

另一方面,男人回到了家,發現弟弟正躺在地上不知道躺了多久,趕緊叫了救護車....


兩個禮拜後....

女孩到醫院幫家人拿藥,忽然看到了男人,女孩心想男人怎麼會到醫院來,還那麼匆忙?而且在這兩個禮拜內不管女孩怎麼留訊息,就是沒看到男孩上線回應過,女孩難過極了,此刻看到男人決定追上前問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另一方面,男人那麼匆忙的來到醫院原來是因為男孩被發出病危通知了....


女孩追著男人來到了加護病房,看著男人的臉色難看到極點,猶豫了,她不知道是否該上前叫男人....

此時男人看到了女孩,相當驚訝地說:妳怎麼在這裡?

女孩:我幫家人拿藥看到了你就追了過來....

男人:....

女孩:在裡面的是....?

男人不知道該不該跟女孩說,忽然醫生出來了....


醫生:誰是xxx的家屬?

男人:我是,我是他哥哥。

醫生:病人清醒了,不過有什麼話就快說吧....

男人:....

女孩:裡面的人....是你....弟弟?

男人看了女孩一眼,知道這次或許是他們最後一次談話的機會,他不忍讓男孩跟女孩帶著遺憾,於是拉著女孩的手走進了病房....

病房內,男孩虛弱地躺在病床上看著哥哥拉了一個女孩進來,忽然瞭解到這個女孩是誰了,這個女孩就是他在網路細心呵護、陪伴了三年的女孩....


男人:這是我弟,他才是阿武,我是阿義。

男人把事情快速地解釋了一下,女孩傻傻地看著床上的男孩,眼淚不自主地滑了下來....

女孩:你為什麼騙我?

男孩:對不起,因為我怕....我怕我讓妳失望、怕萬一我走了妳會難過,我不
要妳難過....

女孩:你太自私了,你怎麼可以不問問我,擅自替我做了決定?我們認識了那麼久,你為什麼不肯對我有點信心?即使你我只有一天相處我也願意阿,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男孩抬起虛弱的手,女孩看到了上前握著男孩的手,男孩努力地用他的手幫女孩擦拭掉眼淚....

男孩:對不起....

女孩:....

男孩:妳還記得我們的暱稱嗎?

女孩:記得,我是星之戀,你是水之戀,當初,我們就是因為名字相像才會認識、聊起天來的....

男孩:因為妳喜歡星星,我喜歡水....

女孩:....

男孩:我答應過妳,難過的時候我會用我的手擦拭掉妳的眼淚,默默地陪伴著妳,開心時,我也會在一旁陪著妳笑....我想我做不到了....

女孩:我不管....我們說好的....

男孩:當妳難過時,妳可以抬起頭看著天空,我會變成妳最喜歡的星星守著妳,即使烏雲滿天,我也一定會在烏雲的另一端看著妳,當天空哭泣時,那也
是我變成我最愛的水陪著妳哭泣....

女孩聽到這番話已經泣不成聲了....

男孩:我希望妳記住,我希望妳永遠幸福....

說完,男孩的手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掉了下來....

女孩看到拼命地喊著男孩,男人急忙按了急救鈴叫護士醫生,護士醫生進來了,男人把女孩抓在旁邊不讓她打擾急救....

最後醫生還是宣告了死亡,女孩崩潰了並暈了過去,男人扶住女孩....


過了一會,女孩醒了,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男人正在旁邊陪著她....

女孩:我怎麼在這?

男人:妳情緒太激動昏了過去,我跟護士借了張病床給妳。

女孩:他呢?

男人:樓下太平間。

女孩:我想看他。

男人:要不要改天?

女孩:我沒事的。

男人:好吧!


到了太平間,男人站在旁邊,女孩上前把蓋住男孩的白布掀開來....

女孩不發一語低著頭看著躺在床上的男孩,眼淚一滴一滴地落下,滴到了男孩的臉上,使男孩宛如也跟著女孩在哭泣似的....

女孩:你真的好自私....就這樣離開了我,我有好多話要跟你說,你知道嗎?如果你不要騙我,你有點自信自己來赴約的話,至少....至少我還能擁有跟你的許多回憶阿,而不是只有最後的半小時....你好殘忍你知道嗎?

女孩的淚越掉越多....

女孩:你說過我哭泣的時候你會幫我擦拭我的眼淚陪伴著我....現在我在哭你有看到嗎?你為何不起來?你起來好不好....

女孩趴在男孩的身上大聲的哭著,那哭聲讓男人聽起來一陣陣心痛、後悔....後悔著為什麼不早點讓他們見面,如此一來,遺憾或許就不會這麼多了....

女孩哭了許久....慢慢地抬起頭....朝著男孩的嘴巴吻了下去....這是女孩的第一次的吻....冷冷的又夾帶著鹹鹹淚水的味道....

女孩:我不喜歡只有夜晚才能發光的星星了,我要能永遠陪在我身邊的水,星之戀我不再使用了,從今以後我是水之戀,這樣宛如你還陪在我身邊的感
覺,你說好不好?你放心,我一定會讓自己幸福的,我不會讓你擔心的。

說完,女孩朝著男人深深一鞠躬便離開了醫院,離開時,天空飄下毛毛細雨....仿佛也正在哀悼著....















此篇於2016.05.27在app上發表,這篇是我在該app上的第一篇文章,也是我在網路上正式發表文章的開始,在搬來pchome的時候遲遲沒有先把這篇先發表,是因為當初打這篇時,讓我心情一度不美好,所以害怕把這篇再度po出來會讓心情受到影響,但是現在的我,有人陪伴著,所以趁著今日2017.07.29颱風天決定讓此文出來。

水之戀是我的寫文的名字,也代表著過去的一段回憶,曾經有人在app上問過文的真假,我的文由真實穿插著虛構,虛構又穿插著真實,或許是一大段,也或許是片段,甚至是許多回憶的串連,真真假假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文,能引發看的人的共鳴,這才是我想要的。

我不是專業寫手,我只是把我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東西串成文章,慢慢地寫出來,或許文筆不是很好,也不讓人喜愛,但這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是我慢慢產生出來的,所以還請大家多多包含,批評時請小力點,個人覺得我還滿玻璃心的XDD?

台長: 水之戀
人氣(1,3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水之戀系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