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22:11:21| 人氣1,6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裝修就像八點檔連續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拆磁磚卻發現結構柱鋼筋露出來,當初是哪個沒良心蓋的房子啊?

 因為朋友家的抓漏,找了一個好的水電師傅解決了,所以,當我家漏水到樓下之後,我擔心了一個月,最後還是決定找同一個師傅來看看。師傅說的狀況很明確,報價也很實在,我當下立刻決定找他負責把我的衛浴、廚房與陽台防水都搞定,還特別看了黃曆,宜修造動土.....的日子才開工。

 第一天來了老闆、拆除工男2、女1,因為我實在很忙,所以開了門後,就把一切都交給老闆,就繼續去訪問我的設計師們,沒想到,當我傍晚回去,就看見老闆滿頭大汗地在接一個水管,原因是拆除工把水管給敲破了。一開工就出包,我想老闆反正是水電工,應該可以搞定吧!原本只要拆一半的磁磚,卻在那一半的上面一排出現一個缺角,因為已經找不到相同磁磚,我跟老闆說,[那你要幫我把上面這一排也拆除!]老闆也答應了,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拆除工程。

被打破又接回去的水管.....真的不會漏水嗎????

 因為老闆說第二天只有一個工人來,八點半就會上工,所以我趁出去訪問前來開門,這位仁兄九點才到(害我得提早起床......)。然後我因採訪離開,老闆也另有工程進行中,所以沒來監工,我想說工人一個人中午如果出去吃飯,可能無法進門,因為我並沒有把key交給他們。(這是幫其他人寫裝修書時,對方特別提醒讀者的事。)所以近中午(大約十一點四十幾分)我就跑回來看進度,一開門,裡面沒人,感覺上拆除工程沒啥進度,因為我也想去吃飯,所以就打給老闆說:[ 師傅應該去吃飯了,那我也去吃飯,請把我的手機告訴他,萬一他回來,我還沒回來,請他打給我,我再回來開門。]結果,吃完飯回來,等到一點二十分,依舊不見人影(因為我問老闆,他們平常休息到幾點?老闆說一點鐘。)於是我又打電話,說我等下要出門,請問工人幾點要來?他說馬上請他來。沒多久工人來了,但不是早上那個,而是第一天打破我水管的那位天兵。原因是早上的工人突然背上長了疹子還是啥東西?不舒服,所以就跑了,也沒告訴老闆,所以另一個師傅來代替他,我想,反正是拆除,這個天兵總不會還有啥東西可以打破吧?於是我又跑去訪問建材廠商去了......

 當我傍晚回來,原說要回來處理樓上陽台漏水事情的老闆卻說今天不過來了,因為下大雨,他的另一個工地進水,必須先處理,當我查看今天進度時,卻發現這位天兵把破了一角的磁磚那一排拆除後,又把更上面一排的磁磚又敲破了,而且還把我的浴室塑鋼門框鑽了個小洞,甚至把電線管也鑽破了,讓我當場傻眼!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想了很久,[我跟工人說,五點了,你可以先走,我等老闆來。]工人很緊張的說:[沒關係啦!我等老闆來啦!]我堅持要他離開,他問我:[那我明天還是一樣時間嗎?]我說:[不用這麼早,八點半就可以了!]接著直接打給老闆,請他今天一定要回來處理樓上陽台滴水的事,因為對方明天不在,而他家的滴水已直接滴到我家木地板上了。(樓上是因冷氣機排水沒有直接把管子接入排水管,因此水沿著沒有防水的地板慢慢滴入排水管,造成地板滲水,與我家陽台漏水到樓下狀況相近。)我心想:[你另外一個工地有事,那我的工地就放一邊,是怎樣?!嫌我的是小case嗎?如果這樣,我也可以配合你不要這麼早開始動工啊!]氣憤.......



電線管被打破......老闆要賠!

 



塑鋼門框被鑽了一個洞



門上磁磚拆掉,上面居然沒有眉樑!是直接砌磚(地震時門框易變形,門會無法打開),老闆很義氣說,換門時要幫我補....



敲磁磚,門旁邊的牆也裂開了!

 總之,老闆知道我很堅持要他今天來處理樓上漏水事情(因為對方已經先把工錢給他了,而且是由我轉交的),立刻說:[晚一點一定趕過來],當他來到後,看到浴室的慘況,也對工人造成的損失很傷腦筋,我跟老闆說,[這部分可不是我要敲的喔!你要負責!還有我的門,該怎麼辦?]老闆二話不說,立刻說:[那都算我的!]然後拼命搖頭說:[做這一場,我要賠錢了!]我心想:[誰叫你找這麼兩光的工人......]之後,老闆上樓處理樓上的漏水,接著處理我家冷氣排水管的相同狀況才收工。我跟老闆說:[那你明天不要叫這個師傅來,不然到時候他把我的浴室天花板也弄壞,你又要賠錢喔!]老闆說:[不會啦!還是叫他來拆完!]

樓上陽台滲水,我的天花板遭殃.....
 

 烏龍事件並沒有就此打住,今天師傅一早就來了(依然是第一天打破水管,第二天來救援,卻把門框打壞的那個天兵),八點半不到,他就打我手機,請我開門(算他起得早!)進門後,我立刻開了冷氣(因為昨天工人自己已偷開冷氣了!不是我小氣,是老闆說拆除的時候有很多粉塵,最好不要開冷氣,冷氣容易壞掉......)既然天氣這麼熱,第二天就造成工人長疹子落跑,那我就開冷氣讓你吹,這樣總可以吧!非常忙碌的我,又去訪問我的磁磚廠商.....到了中午,因為我在磁磚批發商那裏看到自己喜歡的磁磚(與老闆拿給我的磁磚相同品牌與等級),所以就跟老闆說我會給他編號,請他訂一樣的磚就好,不用再拿型錄給我看了。這時老闆卻說:[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報告......]我覺得經過這兩天的天兵事件,應該沒有啥事情可以嚇到我,老闆很慎重地跟我說:[今天下午不拆除了,因為師傅把我的機器弄壞了......]難道這個拆除連續劇沒有落幕的時候嗎?那我的廚房衛浴陽台防水到底要弄到什麼時候呢?我現在可是寄人籬下,與貓貓一起搬到堂弟家寄居呢!請待下回分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phantom
人氣(1,6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設計師狂想曲 |
此分類下一篇:裝修錢坑進行曲
此分類上一篇:千分之一個設計師

A蓮
真的不想當事後諸葛,但我確實提醒過你了,拆除跟整修的時間及花費,不會如你想像的或經過幾百次的計算,它們總是~~超乎你的預期。放心啦!那些工人很厲害的,不論怎樣就是會搞定它,不過,能監工最好監工,慎防他們便宜行事,卻害你事後花大錢。
2009-06-29 17:4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