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2:13:10| 人氣8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不癡狂枉少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新案子還沒開始,所以最近有很多閒時間,楊小乖約我去看電影,列出長長的一堆名單,我先挑了[誘惑],因為想看15度被奧斯卡提名的梅莉史翠普的演技,以及那個每次演配角搶戲的男主角飛利浦賽摩霍夫(這名字我永遠記不住)在電影中飆戲。對一般人來說,這應該是一部很悶的片子,但是我卻很喜歡......而梅莉史翠普終究敗給比她年輕貌美的凱特溫絲蕾...... 

 小乖的電影清單裡還有[送行者],我說:[我不想在電影院裡哭得眼睛腫腫的!]但是,最後,因為我實在太閒了,所以還是去看了[送行者],而且也果然在電影院裡哭得眼睛腫腫的......更稀奇的是,週二下午看電影,電影院的座位幾乎有九成滿,不過,都是一些歐幾桑.歐巴桑(包括我)去看,還有日本人!說到日本人,兩天看電影我們身邊都圍繞著日本人,小乖說,我們可能搞錯了,現在應該是在東京街頭吧?!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選擇的戲院是欣欣秀泰與長春的關係,那裏本來就很多日本人出沒......

 連續兩天看電影,已經不知是多少年來沒做的事,現在的我,只看電視.看書.看DVD......與電影幾乎絕緣,更何況是正經八百的跑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小乖是個支持電影產業,應該說,所有消費事業的傢伙,吃美食.買衣服.鞋子(尤其是鞋子).買書.看電影.旅行.......所有該花錢的事情,她都會去做,所以她的部落格內容非常豐富。這些活動,我偶而奉陪,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繼續宅在自己家裡。

 這次看了[送行者],我記憶最深刻的,不是那些感人肺腑的片段,而是飾演衲棺店老闆的山崎努說的:[人活著就是為了吃,既然要吃,就要吃好吃的。]而且還頻頻說[河豚的白子]是[好吃到傷腦筋]的食物,於是我和小乖現在要相約吃飯,都說要去吃[好吃到傷腦筋]的食物...... 

 對現在的小孩來說,看電影之前要立正站好聽國歌這件事,應該是匪夷所思,但是我卻是從那個年代走過來的舊人類。而且電影螢幕上還三不五時會出現[XXX外找]之類的訊息,總之看電影不只是看電影,還有很多不相干的記憶在裡面。

 我第一次看電影的經驗,應該是在南庄戲院吧?而且還是舅舅帶著我去看的,我的印象中好像是部古裝劇,埋伏之類的片名吧?不知道是否我們看的是那種免錢的電影,就是電影散場之前進去看的幾分鐘那種,我記得是站在第一排旁邊,仰著頭看螢幕上的人打打殺殺......不過當時年紀很小,所以並不是記得很清楚。之後比較有印象的電影,就是老爸帶著我們一群蘿蔔頭去苗栗的電影院看保羅紐曼演的[火燒摩天樓]

  如果要說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應該是坂本龍一與大衛鮑伊演的[俘虜],那時候我去電影院看了9次吧?因為當時是個高中生,學生中分成兩派,有人迷戀大衛鮑伊,而我則是瘋狂地迷戀坂本龍一,就像現在的小孩迷戀周杰倫之類的偶像一樣。在那窮鄉僻壤,找得到的資訊少之又少,所以只要有一本雜誌報導相關內容,或者出現了他的海報,我都會買下來仔細保存,還買了電影原聲帶(當時還是黑膠唱片與卡帶的時代)。持續收集許多坂本龍一的卡帶,直到畢業工作後,我還特地到當時的TOWER RECORD搜尋許多他創作的音樂CD。

 從迷戀人,到愛上他的音樂,我愈來愈欣賞他創作的電影配樂。有一年,坂本龍一終於來台灣開音樂會(因為不算演唱會,所以說是音樂會),那時我在兒童日報當攝影,還偷偷跑去記者會拍他。好友王家珍(童書作者,當時她已離開報社編輯工作,自行創業。)與我同樣迷戀坂本龍一,等我親自在暗房把照片沖洗好之後,還拿去給她分享,在我們那個年代,我們就是這樣,悄悄地欣賞著我們的偶像......當然,音樂會我也去聽了,還看到我當時非常喜歡的歌手伍佰也去現場......

 現在回想起來,不過是看了一部電影,居然可以迷戀一個人到如此程度,所以,我很能理解現在小孩對偶像的狂熱。這是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沒有的經驗,但是,人不癡狂枉少年,在年輕的時候,有過這樣的熱情,也是件好事呢!不過,之前收集的報導之類的都不知到哪去了,連我拍的照片也不知道收到哪,只剩下收集的一堆CD與演唱會的DM,等哪一天我把儲藏室清理乾淨,應該可以找到那張塵封的照片吧?

台長: phantom
人氣(8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這些人那些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五十肩的省思
此分類上一篇:在人生的轉彎處

A蓮
呵~~我大概有幾百年沒進電影院了吧?它現在長成什麼樣子呢?歐巴桑偶而痴狂一下,也是挺好的。
2009-03-06 17:36:42
楊小乖
「該花錢的事情,她都會去做」--更正:「該花錢的事情,如果有錢的話,她都會去做」啦,現在很窮囉,消費得起的娛樂也是有電影啦
電影一般人個人去看就好了,但要吃好吃得傷腦筋的食物,就一定要吃狂族才能加乘
ps.我上周去試了新的洪師傅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節雙料金牌,還不錯吃,這回一樣發生了異相..周遭全是 阿六仔,又有讓我以為現在在北京的錯覺
2009-03-17 00:43:04
版主回應
阿六仔很多都比我們有錢啦!所以通通跑來台灣觀光了!我還發現捷運上有很多港仔哩!
2009-03-25 16:09:31
胖杰
我和小豬也去看了”送行者”

果然是超強催淚彈

整座戲院都是啜泣和擤鼻涕的聲音>.<
2009-03-17 18:36:54
碧玉兒
好久沒來看你了.
其實想來學外文的,都有某些共通特質.
我是真的覺得你還挺瘋狂的.這真是讓人羨慕的一種精氣神.
看送行者,自己一滴眼淚\\\也沒掉.這就很遺憾了.
2009-07-01 18:3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