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21:49:0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夜「測試版小說第一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夜
  從那一天之後,我一直旅行著,不斷的接受大自然給
我的試煉。而這次,要考驗我的則是呼風喚雨的—颱風。
  我不斷的在樹林中走著,似乎是迷了路。而乾糧剩不
到三天份。沒想到這時收音機卻傳來有颱風的消息,本來
以為與我無關,但仔細一聽,我的天哪!颱風根本就是衝
著我來嘛!這下可好了,在一座靠海的山中的樹林不但迷
了路、糧食短缺,而且還加上颱風!雖然我一直在擔心的
洗澡問題可以暫時解決,不過我很好奇在這種鬼地方陣亡
多久才會被發現。半年,還是半個世紀?
  今天晚上已經可以感覺得到颱風的鼻息。唯一不同的
是沒有一點熱度可言,這讓我對於從來不帶帳篷旅行的這
個決定有點後悔。收音機那頭不斷傳來颱風的消息,看來
這颱風不跟我玩個兩三天是不會罷休的。不過,找個地方
過夜比較實在,被風這樣一直打著任誰也受不了。哈!老
天果然是幫著我的,在前面不遠處便有個石洞。無論如何
,今晚得先在那過夜了。吃了點乾糧便該睡了吧?不然也
不知道能作些什麼。太陽能電池可是一點兒也不持久,用
不到八個小時就要充電才行,害得我沒收音機可聽。
  次日早上—我被陣陣的強風吹醒,沒想到已經在下大
雨了。要不是我有戴手錶,我看這種風雨交加的天氣沒有
誰能認出是早晨,還是下午?望著雨,望著剩下的食物;
望著雨,望著食物……如此重複,同時也在思考。好吧!
我決定了,等雨小一點就出發。大概就這樣子發了三小時
的呆,雨勢漸小,所以我出發了,這次我有拿刀沿路作記
號,情況總該會比之前好了吧!雖然我是這麼想的啦……
可是走了兩個小時之後雨又大了起來,風也是。這是我三
年來第九次想說粗話。第一次是在義大利;第二次是在布
拉格;第三次是在雅加達;第四次是在喜馬拉雅山……不
過都不重要啦,都走了兩個小時,不太可能再走回去了。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大雨一直下,為什麼找不到路回家
?聽狂風怒吼,真教我心理害怕。在這麼悲慘的狀況下還
有閒情逸致來改編新詩來消遣自己的傢伙大概也只有我了
吧。不過沿途不少樹在我面前倒下,沒有親眼目睹到那個
過程是不會感到害怕的。所以,不開自己一點玩笑是快樂
不起來的。雖然根本沒用。雨還是不斷的落在我身上,雖
然身體會比較乾淨些,不過這只是用來自我安慰的藉口。
穿雨衣撐雨傘身體還會溼是怎麼一回事啊!而且腳上的鞋
子都是泥巴,這種感覺真是討厭。現在是……晚上七點,
今天就到這裡,找個地方睡吧。那快沒電的收音機宣佈了
颱風就快要走了的好消息。趕緊找個地方好好睡一覺,也
許明天會是個大好晴天。咦?雖然這兒有個石洞,但總覺
得很眼熟……呃……那棵樹上面怎麼好像有我做的記號?
雖然不是很願意去相信……但—的的確卻是同一個石洞。
連昨天睡覺的痕跡也都還在。很好,花了一天的時間唯一
的收穫就是在一堆樹上刻上記號,還有一身溼。不過怎麼
抱怨也無濟於事。
  恩,怎麼有種香味?不是食物的香,而是一種……洗
髮精的香味。我張開眼睛看到的是一位可愛的少女,清純
可愛的臉蛋,大大的眼睛……『大哥哥你終於醒啦?』她
那甜美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啊……是啊……我醒了
。』再仔細看看他的身體,穿著短袖上衣,下半身則是牛
仔褲以及一雙純白的布鞋。如此可愛的小女生,如果不跟
她要基本資料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大哥哥,你該不會
是在山上迷路了吧?看你一身狼狽樣。』『這個嘛……算
是吧,我只是找不道路出去罷了。』『哈哈,那就是迷路
了嘛。』『呵呵……是啊。』真是一針見血……「那麼,
就讓我帶你下山吧,反正每一年總是會有一、兩個超級大
路痴在這邊迷路的,而且都是挑颱風前後出現的哦。所以
啦,帶這些路痴下山就好像是我的例行公事呢!』『原來
如此……』
  她在我的前面,哼著從未聽過的旋律,似乎帶著我離
開這片樹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過我可一點也不快樂
,雖然有可愛的少女帶路,但被她如此譏笑一番,加上沿
途所見皆可說是慘不忍睹。最重要的是,現在身體好髒!
讓我不敢跟他開口要資料……不知不覺走了一個小時,雖
然那位少女說快到了,但路卻有愈來愈小的感覺,而且不
時有小石塊落下,讓我開始質疑這裡的安全性。又走了半
個小時,很不幸的,對,我想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大約半
個成人大的石塊從他的頭上落下。開什麼玩笑!難道我身
兼長輩與男性身份的一名堂堂男子漢會棄如此可愛的女孩
於不顧嗎?當然不會!「喂!小心啊!」我一邊喊著,一
邊向她衝去。「嗯?怎麼了嗎?」她輕鬆的閃過石頭,一
邊回答我。結果反倒是我被石頭打到而住院一個月。這一
個月的時間我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與我的秘書講了三
個小時的電話:「……提醒我下次旅行要帶帳篷,還有記
得幫我看一下天氣狀況,啊,對了對了,你再多撥三千
萬給太陽能電池的研發團隊,催他們快一點,啊?廢話啊
!當然是美金啊!不然印尼幣喔?嗯,還有,你去幫我找
看看市面上有沒有軍用乾糧,嗯,一條可以撐一個禮拜的
那種,還有幫我找找有沒有防水性比較好的外套,不是潛
水裝啦!……嗯,大致上就是這樣,剩下的我出院回公司
再說。喔!對了,如果我可以在颱風天過後遇到可愛的女
孩的話,剛剛說得那些就不用幫我準備了。」當然啦,我
也有要到她的基本資料,不過那是我出院後一年的事情了
。當時我開著法拉利F355去找她,她還認不出我來,
等到她認出我之後又再次的譏笑我。之後,每次那邊遇到
颱風,我都會搭私人飛機與她去找在山中迷路的大路痴,
先譏笑一番,然後帶著他們下山。

台長: 楓想.憂藍水月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