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4 15:13:07|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斗六市福州人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州人在斗六的故事
這一張照片是我四歲時表哥的結婚照,我站在前面還穿開檔褲和鞋子,表情還不錯,當時表哥娶的新娘是斗六成功路黃依兵的女兒,黃依兵是福州人,斗六手工麵線的師父,我老爸陳秉清也是福州手工麵線師父,因為是老鄉的關係所以當起媒人,結婚時特別請施先生拍照。我表哥後來搬到彰化,他們為了生計,下班後利用福州細麵製作雞絲麵;雞絲麵就是將福州細麵捲成圓餅狀油炸,再包裝成泡麵(方便麵),拿到市場販售,其實雞絲麵是台灣最早的泡麵,直接用熱開水沖泡,麵上面放榨菜,蔥花,醬料就可以食用,斗六土地公廟阿水伯麵攤早期就是用他們的雞絲麵聞名,斗六市五,六十歲以上人士,曾經吃過阿水伯的雞絲麵再加一碗福州魚丸或扁食,至今回味無窮。(照片民國四十一年攝於斗六市成功路天主教會前面)

台長: 陳南榮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民俗文物 |
此分類下一篇:心態問題嗎?
此分類上一篇:斗六市福州人的故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