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2:08:00|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紅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跨越 時間的鴻溝
遠離 皇民政策
光復後八十一年
誕生................

四合院的外型
如堅不可破的精神
磚紅色的古典建築
更襯出了與眾不同的氣質、風貌

它 曾經有過
我努力奮鬥的影子
與她邂逅的因緣際會
和同儕相處的回憶

如今
即將別離
未來 心懷徬徨
過去 永懷難忘
或許 將如皇民政策般
隨時間的洪流 一滴 一滴地消失
亦或許 它將植入我心
在靜謐的記憶中 化作永恆

它 非供人憑弔的古剎
而是 紅樓 佇立二中


西元二零零一
那個寒冷的夜晚
我在 被遺忘的紅樓玄關角落
沉澱 我的思緒



想一想已經很久沒回母校-南二中了
今年12/7是二中九十年的校慶..........而我卻有事情耽擱在長庚

暑假回二中時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那個地方 曾經屬於過我 尤其是紅樓
翻了翻以前的記事本 找出了畢業前所寫下的新詩
種種的回憶 歷歷在目
以前 恨不得早點離開那封閉的和尚學校 恨不得早點脫離八股的聯考制度
但 現在卻有後悔的感覺
假如我沒有脫離高中生涯
我就不必去面對這外面現實的社會 去處理這一切棘手的人事物
有時候寧願自己一直都是長不大的高中生
不過 這就是人生吧 人總是要學會長大的
而時間也會流逝.........甚至快的讓你無法想像
轉眼間 我就快要是可以選總統的小大人了

好想念以前的老師呀!!
待人親切的許志賢老師.....
和藹可親的黃玉惠老師......
嚴慈並重的游榮明老師.......
南部的物理天王莊旭山老師....
待我恩重如山的徐玉瑛老師.....
令人難忘的歷史老師丁洪學老師....

也許二中的老師們總是怨嘆學生恨鐵不成鋼......
但是也就是因為二中學生獨特的氣質 讓二中比其他學校更不一樣......

我告訴自己 明年如果可以 我一定撥空回台南替母校慶生......

也慶祝母校今年九十歲生日快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