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07:57:4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為什麼那麼晚回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時每天降旗後最重要的就是排路隊,準備放學回家。我是可憐的越區就讀生,總得花比較多的時間走回那離開學校好幾條街,在遙遠小鎮彼端的狗窩。

其實,說距離遠,也不會遠到哪裡去啦,用最經濟的走法,穿出被榕樹覆蓋了的老舊校門,一個右轉,沿著熱鬧的大街一路遊蕩下去,第一家是花藝店,有溫室苗圃,也賣鮮花(沒素果),再來是萬惡淵藪的住商綜合大樓,外面有當年紅極一時的牛肉場歌舞女郎大大海報,總是用小星星(心心)遮住了一些幼小心靈不瞭解的部分,裡面有舞廳,撞球間,擁有充滿異想空間黑玻璃的咖啡店及餐廳,和豔紅招牌「住宿八百」「休息四百」的旅社,而我當時總是不解的是?如何分別住宿和休息的差異‧‧‧‧幻想著也許
當我決定要帶著可憐的小豬撲滿離家出走時,也可以到這裡「休息」個幾天吧!

接著穿過有公主衣服的婚紗店,及熱鬧滾滾的的百貨公司〈不可以進去,因為路隊長會罵,糾察隊會記名字〉,再走十幾分鐘,脫離監視了,好累喔,順道游進夏天冷氣逼人的土地銀行,絲毫不理會警察的懷疑眼神,趴在飲水機上,給他喝口冰涼的甘泉,誰規定,九歲的小孩不能進來吹風的阿。接下來是賣電器用品的商店,趴在門外玻璃上看一看掌上型電動有什麼新玩意了‧‧‧這個很重要,雖然買不起,但是不可以沒有求知慾,運用想像力還是可以豐富一切。

經過模型店,賣蜜餞的小舖子,修腳踏車及機車的肥老闆家,麵包蛋糕店的香味開始吸引我,一半路程了,肚子餓極了,想起快點回家才有的吃。

左轉。

一大堆的服飾店,和我沒什麼關係,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中間夾著了兩家書店,有時必須去看看有沒有新的五合一鉛筆盒(就是有五面可以打開蓋子,上面印有無敵鐵金剛的很酷鉛筆盒)沒錢過乾癮,還有新的各色的自動筆心,最喜歡藍色和金色,偶爾買一盒還可以和別人交換別種顏色的。

通過眼鏡店,鞋店‧‧‧‧‧‧右轉,這一段沒什麼有趣的店家,電機行的工人還在整理大大小小的馬達線圈,工廠用的大電風扇就擺在馬路上,讓它搖頭晃腦。阿福海產的老闆「肥肚皮阿福」已經在準備晚上的辦桌材料了,油油膩膩的磨石子地板推滿了一盤一盤九孔,轟隆隆的快速爐冒出陣陣油煙,嗆的我快快逃去,一百公尺後左轉,到了我家的巷子了。

和正在玩雙節棍,跳高,和越野車的鄰居小寶,小明,國信,肥油,癩痢頭芭樂打聲招呼,非常有人情味和禮貌的互相問候ㄧ下彼此的父母和祖宗八代,你來我往的開始人生早期的社交經驗。最後一個左轉,五公尺,到家門了。

按電鈴,打開門的是老媽

「你為什麼那麼晚回家」

!@#$%^&*

台長: FM2000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