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3 04:42:3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個泡泡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好幾年沒洗碗了,小時候爸媽工作忙,我記不得洗了幾年的碗筷,直到面臨升學考試的壓力,這個工作才交棒給妹妹們,沒幾年,大家都要聯考,洗碗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老爸老媽的分內工作。

當兵時,放假回來,吃頓飯偶爾也會忘了善後,匆匆忙忙的趕回去,留下狼籍的杯盤,給媽媽收拾,好像沒有學到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

認識機器娃娃以後,洗碗變成我的工作,知道她不愛洗碗【那個女生愛洗碗,或是那個人愛洗碗】,每次吃過飯,為了避免未來的老婆大人和婆婆出現麻煩,我總是乖乖的拿起抹布善後,不敢留下話柄給人嫌,爸爸有一次就對我說:「男人怎麼這麼沒出息,有女朋友了就會洗碗」。

記不得我是怎麼和他們爭辯的,如果,有一天,我也開始討厭洗碗了,我會趕快買台洗碗機。也許,花錢可以避免的紛爭,為何要因為節儉的理由,導致感情的裂痕呢。

我喜歡在家裡動腦筋,兩個人窩在廚房發明和創造,我也喜歡兩個人分工合作,她收拾,我洗碗。這樣的日子也許很平淡,但是溫馨,安定的感覺讓我想有個黃色燈光,溫暖廚房自己的家。

今天,到朋友家作客,竟然吃完飯後,又是我在洗碗,
只是,誰來收拾碗筷呢‧‧‧‧

台長: FM2000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