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01:00:37|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理小說情書系列20曼谷--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國的路上,我們擠進了混亂的街道。最後到了一個主人很好的地方,卻客滿了,吃著燒烤的我們,回來的太晚。但是明天大家都要趕搭飛機,沒人計較浴室的水管不通。東倒西歪的躺在食物堆中。只能拜託老闆借客廳給我們沙發衝浪,幸好最後我們兩個女生,還有房間可以擠一擠。

邊打包,邊躡手躡腳。一旁有個旅行很久的朋友用著主人的電腦上網寫信,於是我們就邊聊天。

我們扯了天南地北,他忽然很激動的說:「我寧願像妳一樣去愛,即使受重傷也不要是空白…」


我頓了好幾秒。





我前幾年認真的反省,為何認真的去愛還會摔得悉巴慘。開始看一些書,像<不再約會>或是<當男孩遇到女孩>,思考是否真有一開始就可以判斷對錯OR不適合的愛情。

大部分的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傻到讓她們聽不下去。第一次聽到有朋友羨慕這種事,是很驚訝。



--------------------------------------------------------------------------------

天亮了,我們各自出發到不同的下一站。
我看著外面晴朗的天空。機場離我越來越近。

忽然覺得他的話好耳熟,想起自己2007年曾經寫過一段話:


「去經歷吧,
我們只能選擇去經歷,

記得帶著一個堅信的命符,
即使像愛情一樣會讓你感到甜美與終極悲傷,


是個詩人就用力的去經歷。愛。。
是個將軍就奮力的去鬥智,廝殺。戰。場。
是個學者就不怕遍體麟傷。批。鬥。揭穿。
是個冒險家就去走踏地圖,航行世界。直到鬢髮白。
是個我,就跟隨著手中的心中的天上的指南針,任憑天生的脈動寫自己的傳奇。

即使,遭至一無所有,
都會還記得命符的所在位置,
要像一個智者,而非僅是個鬥士。

”每一條現在與將來,會決定如何翻譯ㄧ切的過往痕跡與意義。”

放下模糊的混亂與無解,
回來了。。心浴火重生,前方天空微亮,準備出發。」

 
--------------------------------------------------------------------------------



我曾經問過,如果選擇愛情,要冒的風險是失去你,那我們要選甚麼?


我們想了一下,然後都選了去經歷。

然後現在的結果是,我們果然沒辦法再連絡了。於是,他的遺憾猶言在耳,我問自己"到底是經歷好還是沒有發生好呢?"





擁有過你手心的溫度,現在只是空氣。被你親吻弄紅的臉龐,只有心跳知道。哭到天昏地暗的巷口,尖叫嘲諷的捷運站那個轉角,那件外套,前面的夜市,通通都是過去的不著痕跡的下檔。同時期演出的朋友,早就兒女成群。



我們學了很久才會放下。



沒有人追究記憶,甚至傷痛只是變成風濕的一種。

或是,一個小咳嗽鼻塞。


幾乎大家說我就是感情用事,現實自己莫名其妙你看吧年紀一大把還...現在才會一敗塗地交了白卷。



--------------------------------------------------------------------------------


在機場轉機洗臉的時候,我想了想,覺得有時記憶和幻覺也無不同,只是留過的心跳和逐漸變成熟的我們。向前走時。還得被迫變得務實。


但連<不開始>都是個冒險啊。

我像個老僧一樣,還岔點忘記自己寫過命符這種勇氣果敢的文章,雖然知道真心去愛,也不會提供保險保證,那時還是沒想太多地,闖蕩過去,想過經過風浪之後,我們必定會十指緊扣。

這過程真像年輕人創業。無悔人生嗎?要記憶啊?


記憶啊,值多少呢?對方的版本還可能跟你完全不同。

人生經歷不是拿來津津樂道的,真愛無所求,連記憶都求不到一致,還求甚麼呢?求你身心平安,求你幸福快樂,求我們在不同城市,你卻也看得到我看到的美麗風景,求我不在你身邊時候你也知道我愛你,求她不生氣拜託她孩子好幾個了求個好聚好散X的你知道存錢買房子還要多久嗎天啊她高齡產婦了X的真是困難....



求我們脆弱與不脆弱時,勇敢不勇敢時,都知道那是,愛。



愛與付出之後,我們徹底放手騰空,也因此經歷了自己,於是落地重生。


 


然後現在以安靜的姿態看著,過往的漩渦和現在的平靜,明白它的形式不一定非得用碰撞才能完成。



我無法說明到底是經歷好還是沒經歷好,愛與不愛都是選擇,因為都需要勇氣。



或許一直以來,我只是選擇了無懼。



即使我還是流淚,但無懼。且誠實。

或許這就是我拿的命符吧。


飛機翱翔在萬里晴空,我不知我們會飛到哪一站又將遇到誰,但這是個微笑的早晨。

台長: Simurgh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地理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地理情書5枋山愛文
此分類上一篇:地理情書系列19-愛琴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