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5 00:39:52| 人氣6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理小說系列14-上帝的指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角設定:古文明探險家葛瑞先生的青年助理。葛瑞先生為參考<上帝的指紋>與<天之鏡>等全球古文明探險文學暢銷書作者所擬定之人。



1993年時我還是個青年,得知世界聞名的古文明學家葛瑞先生正在進行一個偉大的調查,在年輕之際跟隨著他從墨西哥調查神話統計,到波利維亞、祕魯太陽門追蹤太古文明,對應了印度、埃及的各類相關資料,開啟了我對科學、數學與天文的讚歎,那次的考察在找南極洲之前,我們另一名助理大哥請辭,只因覺得我們的假設太瘋狂,我卻和葛瑞先生自知已經抵達解碼之門面前。


<我永遠無法忘懷那段少年冒險時光>

當我們解出72,108,360,43200等數字時,心中激動不已。我永遠記得當我換算完天文數字71.6X360=25776正是太陽穿越黃道十二宮週期的二萬五千七百七十六年時,那對一個十七歲少年的衝擊有對大!於是我從打雜的小夥子,偷偷的立志變成一個完全投身於此的志願役。

雖然科學家有些推算和我們不同,例如金字塔的興建時期並非我們所主張的<春分時太陽由獅子座升起>,但其他的發現已燃起了一個少年無窮的熱情。

例如我返校之後,纏著老師問他們有關於地磁反轉的事,他們對於我窮追不捨的好奇精神感到讚許,但表示困擾。所以就把我推給了大學,當我在實驗裡提出學長姊他們所設計的雲霧大氣模型有原理性的缺失時,我又變成了問題兒童,後來總算是地球物理的精密計算,暫時困住我ㄧ些時間,但後來我又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於是常常不在學校而在現場或圖書館。



<此為到南極去作地質調查收集氣候資料時所攝>


我完全臣服在古代智慧的傳承下,但也接受了現代的科技的輔助。
以前頭痛我的大學後來聘我指導學生,不過我還是常常不在實驗室,令我感到最大的差別是現在的孩子有了更普及的學習機會,卻不知自己所謂何來。我很難得看到像葛瑞先生那樣專注且活在熱情的人,但幸好偶而還能遇見像我一樣愛問問題的學生。

我和葛瑞先生依然保持聯絡,對於他瘋狂的臆測與推翻歷史的作法,我一點也不吃驚。有時候我們見面就像父子一樣寒喧,他對我亦師亦友,師母待我如同親生兒子,雖然我們在各地研究,但有現代通訊科技進步,實在受惠不少。

關於文明的整理雖然我們尚未得到正統科學界的支持,但我卻覺得這幾年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各地朋友。作學問有時是孤獨的,即使我的伴侶很體貼我,也有時候也因我過於專注,而不敢打斷我的思緒(其實她只是要拿水果給我而已,卻小心翼翼的。我都得事後向她道歉,因為實在捨不得。)

有時妻子睡著了,我還在工作,總會想起我和葛瑞先生在十多年前,賄洛了四面的守衛,一起偷爬上大金字塔的瘋狂舉動,天亮之際我們仍奢侈地躺在最高的平台上,看到了宇宙永恆奧秘的震撼與感動,以星辰羅列姿態排開,剎時天際與宇宙永恆的不朽,都讓人更珍惜當下,謙卑敬天。

十二歲的少年不是每個都會對天文有興趣的,這幾年接觸到宗教,當好適合深入了解東方宗教的時候,我感到獲益頗多,但也不是三十幾歲的中年人都會對宗教有興趣的。

但,如果你曾在年少時抬頭仰望宇宙無言的星空,並感受到它獨特且靜謐的神秘,你應該也會感到人是很幸運的一種動物,要好好珍惜所有祖先智慧的資產,不需劃分那些沒必要的鴻溝。

馬雅天文曆的預言大家皆知,但解碼卻是印度的佛教哲學。從有形到無形再從無形回到有形,我望著誤解末日預言的人群在聲色舞動、尋求感官刺激自暴自棄的模樣,真感嘆瑪雅曆那天到來時,究竟會有多少人們學會相親相愛,明白造物主造人的用心,而讓神祇願意寬恕、停止或減緩,像上一次大洪水般對人的懲罰...





註:本篇文章其實部份是讀後心得,這二本是好早以前買的書,這幾天拿來再翻,發現竟然黃掉,傷心呀。但這幾本書都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多年在看依然熱情澎湃,但到當時做的筆記自己都很有感覺。另外兩篇插畫是去年的作品,其中第一幅為隨手想像所繪,實際上以金字塔與尼羅河排列,此日光方位有誤。特此致歉。第二幅則故意要假冒為照片,其實不是。

台長: Simurgh
人氣(6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地理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地理情書系列16-出境
此分類上一篇:地理小說系列12-疆界

福熊
圖畫中光的部分處理得不錯很有fu,至於文章的部分,我比較難投入小說的東西,或許我比較適應單純讀書心得的形式吧!:P
2011-02-18 11:22:00
小豬油
我有發現這一篇文字太精了,有點不像小說,寫的時候很高興,但現在看起來有點澀。
2011-02-18 13:2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