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8 21:51:1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由巴黎鐵塔漫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上巴黎,緣起七年前第一次出國旅行,巴黎是我的"異國初戀",他的內涵,智慧,藝文風尚,流行品味和獨特冷傲的氣質.......巴黎的美與醜,讓我不可自拔的愛上他.

七年來,巴黎去了四次,除了第一次是跟著旅行團遊覽之外,接著的三次旅行,依序是在三年前的一月和同事拖著行李,二個單身女子踏上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去年的農曆大年初二是獨自一人背起行囊,傷心寂寞地流浪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個月底,行腳才剛從巴黎踅回臺灣,這次因有著大野狼陪伴的豐富旅行,回憶的匣子似寶石般令我珍愛永藏.

上個月終於搭乘大型遊艇遊塞納河一趟.我們選擇的輪船公司,位於巴黎鐵塔附近,這樣的航行是上溯塞納河的航行方向.記得當大野狼正在捕捉鏡頭內的冷峻鐵塔時,超級愛吃法國鬆餅的我,宛若無憂無慮的小女孩似的踱步在碼頭階梯上,毫無淑女形象地大口大口邊咬鬆餅邊舔著唇齒,剎時傳來一陣笑聲,大野狼也不禁挪走鏡頭,把視線往我身上投射過來,他總是關心地問著我:怎麼了?我也忍不住的噗噗大笑,回應大野狼的當下我還帶著動作表演給大野狼看~~就在前一瞬間,左手彷若餐廳服務生端餐盤的熟練架式,我是"掌"著鬆餅 ,正循階梯而下塞納河畔,驟地天空中毫無警訊的飛來一隻白鴿,它可不是欲親吻問候來自異國女子的四度造訪巴黎喔!白鴿的氣勢若傲鷹凶悍般,正想搶食我左手的巧克力鬆餅!為了悍衛大野狼幫我買得鬆餅,我已不顧形象的扭轉著我的腰身,.手掌的鬆餅順著白鴿掠啄的動向"揮舞"著,一頭長髮身穿黑色長大衣的東方"氣質美女"竟然會敗露那樣的滑稽動作(活脫脫像是馬戲團中,雜耍特技其實是在發揚傳統藝術的小丑),難怪坐在河畔的遊客笑得樂不可支.大野狼看著我再"雜耍"一回之後,大野狼竟然笑到我都想封吻他的笑口咧!

原本不甚喜愛巴黎鐵塔的個人成見,那一剎那間倏地改觀,就如大野狼拍攝街景或建築物的風格一般,他給我一個很強烈而深觸我心的觀念:冰冷的建築物是萬物之靈的人類智慧結晶,屹立不搖的古蹟見證大時代的歷史更迭,但是空間裏一定要有人們的言行和互動,這才足以構成生活,才足以印證人類的思想.那一天巴黎鐵塔的塞納河畔,因為有我的"失態"和大野狼迷人爽朗的笑聲,乾冷的空氣中凝聚著擁有彼此的喜悅,滿足和愛情.

沿著塞納河走,直到天涯海角,回憶如影隨行,似巴黎鐵塔吧!巴黎市民越來越喜愛他,越來越引以為傲.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