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5 21:56:4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 ! 法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俗事纏身,心亂如麻,無詩心,故貼舊文吧!

~~~~~~~~~~~~~~~~~~~~~~~~~~~~~~~~~~~~~~~~~~~~~~~~~~~~

關於巴黎,文人之述備矣!豈容余之拙筆在此贅述。我倒是對自助旅行中,所觀察、接觸到的法國人懷念不已。

記得初抵巴黎,出了機場,在搭往巴黎的郊區鐵路線,喜稅、浪漫之心超越陌生、不安之情。坐在火車上不到五分鐘,有一位英俊挺拔的男子從背後輕拍我的肩膀(也許你會以為我有豔遇嗎?)他手拿地圖嘰哩呱啦講了一長串我一句話也聽不懂的法文吧!倏地,火車靠站,車門一開,帥氣的男子火速奔下月台,我是一頭霧水,莫名奇妙的癡呆神情吧!地鐵門一關上,車繼續前行。隨即,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深淵,因放置在對座位子上的手提行李不翼而飛了。人們都傳說法國男人熱情且愛搭訕異域女子,在我猛然回頭望見那張帥氣臉孔時,其實就是在轉移我的注意力,而另一同夥則已輕而易舉地「提」走我的手提行李。欲哭無淚的我心想,法國自助行可能不「美麗」了,因為心愛的單眼相機亦在遺失的行李內。唉!我當時安慰自己,護照、金錢、回程機票、信用卡沒弄丟,已是上帝庇佑了。我痛恨竊賊,但不討厭光鮮亮麗的法國人。

拖著大件行李,趕緊找尋下榻飯店。拿著巴黎地圖和飯店住址,逢人便啟齒以「破」英文問路,甚至連店家亦是我求助的對象。四處兜了一大圈,再加上大約二十公近重的行李,已經火冒三丈地想打電話回台灣的代辦旅行社痛罵一頓,當時細雨輕飄,寒風刺骨,三位警察正從身旁經過,比手劃腳一番,果真,扺達的飯店住址,確實如旅行社所保證,不怎麼醒目的招牌正屹立在地鐵站出口旁。法國人好可惡,不識路他絕不對你說「 Sorry I don’t know」,他們總是冷漠地遙指一個方向,換得你鞠躬地微笑回說「MERCI」(法文謝謝)。但是遍尋不著目標之後,你就會很想以髒話臭罵他們。我已有一點討厭道貌岸然的法國人;除了人民保姆之外。

法國的鐵路運輸密集且便利,時速三百公里的子彈列車尤是名響國際;每一地的車站內均設服務中心,這對於觀光客或是法國人而言,真是再完善不過的諮詢服務。記得從亞威儂往馬賽,在亞威儂車站手執號碼順序,輪到我以英文詢間火車時刻表,透明玻璃內的法國中年男子說著一口極流利的英文:「我是一位法國人,所以我不說英文。」他即刻轉身不理會我。這一天是自助旅行的第十二天,我已徹底厭惡高傲的法國人了。

旅途中,各種性格、類型的人接觸了不少,善良熱情的人在小鎮中算是較多。基本上,我是不喜歡法國人了。但法國的文化藝術、古蹟、建設、科技、生活水準足以領導全球,令世人折服,這些都是法國人智慧的結晶。難怪他們高傲到令觀光客幾乎無法忍受他們的不友善。但是,全世界成千上萬的觀光客仍滿懷朝聖之情趕赴法國盛宴,誰「嘿」(HATE)誰,還不知道哩!

八十八年二月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