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4 22:47:3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洋裝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小時候家中經濟並不寬裕.最記得每當開學要買新文具時,二姐總會在我向爸爸要零用錢時(我記得很多次....),跑到爸爸面前說:不要買新的,我去年的送給妹妹就好了.小小心靈的我不敢吭聲,其實是氣死了.

媽媽就不一樣囉!媽媽會在開學前帶我們去買新皮鞋還有制服和書包(每年九月都有喔).所以膚色較一般鄉下小孩白晢的我,穿上亮麗的新皮鞋和燙得平整的制服時,總會受到老師的稱讚.

最難忘的是國小的時候,身上穿著的俏麗洋裝.我身高較其他同齡小朋友高一些,童裝部的衣服老是少了我的尺碼,因此,我好喜歡媽媽親手為我量身裁縫的洋裝,我總是穿著有一點高腰的可愛洋裝,布料是媽媽帶我上街讓我自己挑選喔(天啊!當時我才十歲左右耶),稚氣的我特別偏愛圓點的花樣,大大小小的圓點都喜歡,顏色鮮艷的布料更是受到我的青睞呢!(哈!我當年在學校很有異性緣)果真"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嗎?其實國小時候的我很隨和很活潑很可愛啦!

今天和同事到新光三越童裝部為她未滿一歲的女兒挑選衣服,正是勾起我童年洋裝情結的因子.她都挑選兩件式的,但我偏建議她買洋裝,這輩子可能是今天看了最多小孩洋裝吧!有家居型的,夢幻公主型的,還有露背型的,歐洲田園型......真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呀!今天藉由逛街看到的這些童裝,想到自己的童年穿著,嗯.....原來現在喜歡穿洋裝的原因是童年就已在我的審美品味中紮根了.不管冬夏,我擁有許多設計特別的洋裝,穿著連身長洋裝時,哈!人家都說我"好像"很有氣質耶!(別人說得喔)

時尚雜誌報導今年冬天又流行黑色,我好快樂呢!因為打開我的冬天衣櫥啊,只能用"一團黑"來形容,我喜歡黑色的衣服,高貴又神秘,耐看耐洗又耐穿,且易搭配其他衣服或飾品,我還暗自竊喜,不褪流行的黑色.應該可以讓我今冬省下不少製裝費吧?十二月的時候,視覺被我殘害的可憐學生們可能又會"群情激憤"的求我:老師,求你衣服換顏色好嗎?........可能改變不了喔.....

2001/08/18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