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22:37:24| 人氣60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牢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要考國文 內容跟高中一樣
枯燥乏味 然後死板板的 了無新意
這是一個訓練我們愛國的過程嗎?

我翻著一頁頁的文言文 
感覺到比起高中 我退化了‧‧‧


11月22日 星期四



看著下一代"大多數"的不負責任 不懂禮節
突然覺得慶幸自己有教養 有氣質 有同理心

為什麼人們總是不願意設身處地為別人多想一點
而是自以為隨心所欲的 享受所謂充分的自由嗎

群居動物 為了要能和平共處
必然有一套規則在其中

不願遵守著 又存在著 最後 製造衝突

給予了尊重 然後得到的是不屑一顧
要不是我們的 超我 抑制了 本我
那預備好的 喚起 早就反將一軍 給予一擊

容許著個別差異 與 獨樹一格
但不代表人與人之間的平衡 就能夠被打破


得寸進尺的人們 準備在社會上遭受挫折吧
在那之後 你們才會明白 任性是不足以生存的











低氣壓依然籠罩
也許偶爾站在中心的我會忘記
但還是看的到四周狂風暴雨的侵襲

人不可能總是獨立而堅強
也無法想像一個 為什麼一個特定對象的存在關係
即使不說話也能夠讓人感到安心




被需要 而無法取代是什麼
              是自私嗎?
              還是一種存在的意義?





後記:


這是打給某些特定的人看的

因為我若有所指(笑)

沒有直接關係的人 看看就好 不需多慮

台長: 輕舞飛揚~燕
人氣(60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ai
^^沙发耶...
这是憋在你心中的话吗?...
自私嘛...每个人都会有的拉..
只是每个人表现出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嘛..
严不严重,都是他门自己的心态没放好...
踏出了社会,真的是什么人都会遇到..
1种米养百养人喔..~^^
2007-11-22 23:20:40
家寧您好:

若不是看到您的後記,在下還真的差點又給他囉哩囉唆了,希望您不要理他們就好,別因為這種不太可能改變的是實現況器壞自己啦!絕對是划不來的,除非您有超能力.....在下又發神經了,前面那句話就當冷笑話看,無須在意,願您考試順利喔!(因為已經來不及祝福了=.=)

By 目前有些失常的宇
2007-11-23 16:57:02
*〞冠廷〝#
說的好阿!!~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ㄟ~

ㄏ~~真高興.很少有人會有這種想法.真希望有這種想法的人多一點ˊˋ

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幾乎全部都是沒有這想法..
2007-11-23 21:50:53
狗兒
家寧!!
自私這種東西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吧!!
希望你不要太在意他人的想法!!
這樣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一樣的是人 想法也不同阿!! 對吧!? 只要做好每一天的妳!! 就好啦!! 家寧!! 祝你學業進步!!
2007-11-24 18:35:09
自私阿
是人的本性,差別是在於程度了
有的人,
是在生活上的任何小事都為自己著想
從不替對方設身處地的想一下
有的人,
處處為人著想豪不自私
但如果會引響到自己以後的前途甚至生命
就因該想想是否該自私了

尊重阿
有時候得到的是別人的毫不領情
唉...世界就是如此...誰都無法改變它
2007-11-25 12:28:59
donjon
矫情,也许你还不懂是什么意思吧,也许你看不懂简体,就像我不会打繁体字一样,看了你的文章,感觉你就和我身边的同学一样,就象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个20岁的女孩所有的很多思考和想法,感觉挺真实,这是我第一次上你的blog,还要用代理,也许以后就不会来了,确实大陆和台湾感觉象两个世界,距离好远,今天下午一口气把你的文章都看完了,很欣赏你一点,就是能够放下工作来学习,这对于一般的艺人不容易,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找到一个明晰的方向来实现自我价值,不晓得台湾的大学到底是怎样,不过大二对我来说则是从一个挂科的学生变成一个拿到奖学金的学生,还算发生了许多蛮值得留恋的事情吧,我现在已经大三了,明年就要准备考研,其实有一些东西我现在都没弄明白也许还比不上你,对了,你去过长城是八达岭么,也许我们曾站到过同一个台阶,俯望同一个窗口.最后祝你身体健康,也要多多拍戏,你知道在我们学校18的点击率一直是第二,就我们武汉大学就有很多你的fans,所以你也要多拍好的作品给你的fans,对了,也提醒你也后上电视的时候也要注意说话尽量不要触及政治方面的事,因为在大陆已经有很多喜欢你的人了,而且大陆的人对这个很敏感,包括我也是,不希望你惹一些象孟广美或者杨丞琳的麻烦,最后希望你学业工作蒸蒸日上,maybe也有爱情,如果你以后还想来内地,推荐你来武汉噢,武汉也是座很有内涵和气质的城市,也是我的家乡.
2007-11-25 16:01:50
人 二劃之易 其處也難
少 疏淺無邪 敞胸暢言
原 人面百相 實隔肚皮
調 如履薄冰 獨善其身
今 虛懷靜默 了然旁觀
得 離群無爭 眾人未諒
己 無愧於心 寄託大義
仍 有求必應 助人為樂
許 不負人我 赤子之心

同理心 我喜歡 那是一種設想 更是一種尊重
大家皆存著同理心 就很難有紛爭了
2008-02-25 13:2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