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15:10:02|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日式料理---豬排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在家裡上網時突然懷念起大學時代一直讓我回味不已的地方『春日日式料理』,還記得當時我們都是一群窮學生,無法來這種日式料理店吃高級料理,但是我們卻聽聞這裡的豬排飯物美價廉,於是大家都特地跑來這裡吃看看,果然是相當豐富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很愉快。

當下,我選擇關掉電腦,騎上陪伴我數年的125機車,去那懷念的地方。到那附近看到大約10幾個人在排隊準備進去用餐,我想『哈哈,你們要排隊,我只有一個人肯定有個小位子讓我吃吧』,服務生趨前問『先生幾位』我回他『只有一位』,他接著說現在只剩3樓「桐」桌,我說『OKAY,我自己上去』。

到了「桐」桌發現,我竟然不是跟其他情侶併桌,而是自己獨享4人的位子,只能說上天祝福~~~ Thanks God !!!

現在讓我說說我吃了什麼吧!一開始他先上了兩盤小菜,一是海帶絲另一盤則是醃黃瓜,但是我不喜歡吃醃黃瓜我就跑去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用這盤醃黃瓜改換另一盤海帶絲啊』,服務生稍微面有難色但還是幫我準備去了,當他端上來時跟我說『桌上有兩盤海帶絲很難看,你先把另一盤吃了吧』,我馬上就把另一盤吃剩下的海帶絲堆到那盤新的上面接著微笑對他說『這樣可以嗎??』

PS:我不懂這哪裡難看啊?? 我都不覺得難看了?? 真奇怪

在我享用這兩盤海帶絲時,他接著又上了MISO湯,湯裡有滑嫩的豆腐、一點小魚乾加上一些海菜,我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接著很滿足的等著我的豬排飯。不一會我以為要上我的豬排飯卻是上了一碗茶碗蒸,滑嫩的蛋加上因蒸煮在蛋中未散的熱氣,在口中產生溫熱的口感跟滑嫩感,超讚的喔!!!

總算我的主食豬排飯到了,但我卻因之前的前菜有點超乎我的預期而有點飽漲感,在豬排飯裡,有洋蔥、白菜跟菠菜混散在飯上,上面又覆蓋著一個鮮黃色的生蛋,緊接著就是香噴噴的大豬排,幾乎把整個碗都蓋住了,看來我今天的減肥計畫又失敗囉,唉~~~~~

在吃飯的過程中,服務生忙著端菜、湯、壽司等,其中一個跟我說『你這個桌子本來是給我們放一些要上的菜的』我就說『真的啊,真不好意思耶讓你們不能用,那我挪一下位子,這樣你們可以放在我的桌上,我也可以看看這些好吃的東西啊,呵呵』,服務生對我笑了一下後,說了句不好意思後,就將食物放在我桌上,讓我不只吃豬排飯也享受一道道的美食,不只肚子滿足連眼睛、鼻子都滿足。

拼老命把那麼多東西吃完後,我喘了一口氣說『總算結束了』,他又上了一道紅豆甜湯,我當場傻眼說『怎麼那麼多多西吃啊』

總結1:總共吃了2盤海帶絲、2杯茶、一碗MISO湯、一個茶碗蒸、豬排飯外加一碗紅豆甜湯,共六道菜,吃的超飽超滿足的。

總結2:只花了我110新台幣而已,便宜吧!!!

有機會你們也去吃吃看喔,便宜又大碗。

台長: 小子當自強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