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1 00:25:34|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溫泉瀑布夜奔(高雄寶來七坑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硫磺味若有似無的傳來,味道漸漸的開始濃了起來、也確定了那是溫泉的煙霧。在一個轉角遇見一個小潭、一池的清淨深淺適宜,河流的分支緩緩的注入、又流出。水面卻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映射著天上悠悠的浮雲,這裡卻又非常巧妙地在一個小山坳、不論上游或是下游走來,沒走到方圓五公尺以內、見不到這一潭池子!

走出這個山坳的轉角,又是一個開闊的沙洲、一個山上婉延下來的小支流,上頭卻是茂密的樹林遮在上頭、煙霧在其間瀰漫。借問溫泉何處尋!!??煙霧林深處!!
這個沙洲比前一個沙洲大了許多、卻是大小石頭遍佈,且地勢稍低。在小支流下來的地方造成一個不小的池子、這個池子深淺不一,且較為湍急、不適宜游泳。
仔細看了一下、有一個隱約的小徑,入口卻有一個膠料搭成的簡易棚子、是此地獵人入夜的暫時落腳處。涉掠過湍急的溪流、走近那個棚子看見一些簡單調味料,我想.這裡也算是一個獵人休憩點、不一定是一個過夜的地方。走入小溪谷映入眼中的是一個巨大蜘蛛網略帶一些黃的顏色、蜘蛛也是彩色的。是否宣告生人勿入!!??
彷彿回應蜘蛛的宣告、小徑漸漸變小終至消失。開始在小溪谷走著、小溪流發出強烈的硫磺味.有些石子也有些染上硫磺的色彩,確定上面有溫泉!
可是、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的蜘蛛網,彷彿宣告這裡是牠們的王國。
但是在這裡可以清楚看見網子的主人、"人面蜘蛛"因為這裡比較接近溫泉.蜘蛛網甚至有金黃的顏色,小心地避開這些網絡、向上攀爬。畢竟牠們織這些網絡也很辛苦、這是牠們吃飯的工具,出來玩、可不要毀了別人的家業!!!

終於找到溫泉了!!唉唉唉....居然只有大臉盆的大小!!??
看見溫泉從山壁中流出注入小池子(大盆子),試試水溫是溫的.摸了山壁流出溫泉的熱度.算是熱的而已吧!!
看看上頭還有路繼續往上走,不斷的上走、大大小小的池子、大大小小的蜘蛛網、紅黃的人面蜘蛛都有。

終於到了盡頭,一個小小的瀑布。呵呵.看來溫泉是在這裡沒錯,但是肯定不是可以洗溫泉的12坑。不過美麗的景色犒賞了一路的汗水.往下走到溪邊.往回走回到那個可以紮營的沙洲、紮好帳棚先去撿一些木頭、入夜要生個營火,防止一些蟲蛇之類怪怪的東西靠近、還有其他例如野豬之類的東西靠近。
完成這一切、帶著浮潛的用具,去游泳!!呵呵...還記得這裡是無人的深山嗎!!??嘿嘿沒錯、我想裸泳。
女生對裸泳的感覺如何、我不清楚,對我而言真的是徹底的解放。我成年後第一次裸泳在墾丁、是在深夜裡,真怕遇到水母,被刺到了還真不知敢不敢去醫院!!??後來在墾丁、清晨照樣裸泳,從開始裸泳、我的泳褲一律是黑色!!
剛剛探勘的大小池子,此時全派上用場。一池接一池的玩、魚兒都不大,所以沒有不小心釣到大魚的危險!
累了就隨波逐流,潛水鏡讓我可以看清水底的景色、呼吸管讓我自在呼吸!!魚來魚往、靜止的時刻,魚蝦來為我清潔身體、腳底最舒服,好多蝦子啃食我的腳底與腳指、魚兒親吻我的全身上下。


待續




台長: 飛魚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哪裡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黃金溫泉瀑布夜奔(高雄寶來七坑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