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9 04:12:2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way to flyf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很樸素的星期六
我睡了好長一覺
把小花的約會和甜蜜蜜下午茶都一起睡掉了
醒來拖了地,米白瓷磚在陽光灑落時
我感受秋天站在我隔壁
拿出大家送的水藍樂摸,給悠閒的下午拍了一組紀念照
我喜歡拍照
尤其是拍人跟天空,平行而過的電線與麻雀
認真地收集大家的每種表情
像是情緒收藏者
看到你們就開心


今天還看了一部片子
其實他是第二次重播了
上次我沒繼續看是因為那是一部韓國片
因為當初小小自我的仇韓意識而決定要跟全世界的泡菜都過不去
所以大口吃掉他們
聽到卡茲卡茲的聲音
我就對他們稍微放過一些
但其實都是一場小眾彆扭的內心戲


今天不太一樣
不知因為那條河還是他們純真的笑臉
我決定繼續看下去
其實那是一部以著八股劇情縱橫全場的電影
可是愛情本來就是八股的
而且我對單眼皮主角實在毫無抵抗力
曾經那也是我個人Top10的心動手則之一


抱持著看到無聊橋段就去拖地的心情
我很順利地看完了
儘管之前多麼不解為何韓劇總是具有相當催淚效果
現在所有心結都已逐漸開朗


我喜歡生活的瑣事
也是一個活在細節裡的人
很早以前,我曾想過成為一個搭著噴射機快速離去的人
但是更早以前,其實我已經放棄了


過了生日之後
我的人生變成一團混亂
結束戀情,工作壓力從三角形變成平行四邊形,還有生了一場很久的感冒
我想我應該檢討自己
或是剪個指甲重新出發之類的
但是我好累
而且很困惑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辦到的
怎麼順利長大的
我還在學習
也有可能永遠都學不會
長大跟生日畢竟不一樣
不是吃完蛋糕就ok了
也不會有視窗跳出來告訴你請點選完成或取消
馬的,什麼都沒有
都要靠自己


我逐漸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機伶的人
而且常常懶惰
挫折開始變成一個包包跟著我浪跡天涯
低潮也是


變的越來越不會說話
不擅與人相處
沉默成為了我
不知道我的人格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發育完成
老實說,我沒把握


跟軟弱的我不同
我想起媽媽
今天是親愛的媽媽生日
凱西那天跟我問起她
媽媽,我只能說媽媽是個狠角色
我永遠都不會成為他那樣的人
除了外表,她有把握的事情多著很
而且她有顆很飽滿的心
喜歡幫助人,像個大姐頭那樣,很罩的住
大家有問題或是心情不好都會來找媽媽
可是我不行


我不希望讓媽媽知道我有什麼問題
而且我也不習慣
老實說我不太會對別人訴說心事
因為彆扭,忐忑,麻煩還是其他原因
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時候都是很開心的
如果我不開心我就會想個辦法走路逛街看電影把它消化掉
凱莉那天幫我做一個心理測驗
說是深入自己潛意識的測驗
我不知道其他準不準
不過有一個項目是關於自己的,我在那個框框裡
用一串http://go.to/flyfay完成
果真很犀利
原來我只會靠著書寫來公開自己


準嗎
嗯,我還在想


電影裡有句旁白
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除了愛你,其他什麼我都作不好
那樣真棒
起碼他有一項可以掌握的事情


關於今天,尚未決定要愛誰
工作一定得衝過那0.01分,老闆是個很棒的人我不希望他覺得自己看走眼
我會繼續長大的
雖然我對其他事沒把握
但是我對你們有把握
如果你們已經出發抵達更前面的地方
希望你們不要掛念我但是偶爾請你們寫信給我
很快,我會跟上你們的


即使沒有噴射機也沒關係
反正飛機東西都好難吃
我以長腿之名保證
有一天
會站在你們隔壁


在咻_____咻____之後


台長: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