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8 10:10:57| 人氣1,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作自受---學會承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從特力屋買了一個餐櫃回家組裝
爸比一拆開 小睿就拿著裡頭的保麗龍板出來玩
揮著揮著 保麗龍難免斷裂 碎屑到處都是
我跟睿說"等一下玩完要自己掃唷~"
小子不以為意 反而拿更多出來亂折
即使客廳變成雪花片片 媽咪我依然冷眼旁觀
9點鐘鬧鐘響 小子該刷牙睡覺了
我立刻請他拿掃把掃一掃 說真的 一開始他很認真掃
但保麗龍輕飄飄 飛來飛去 整理很費力
10多分鐘後 他就撒嬌了 "媽咪 我掃到好想睡覺喔..."
我回他"沒關係 明天放學繼續掃"
小子可能以為媽咪說說而已 開心上樓去
週一一回到家 我就把掃把遞給他 我整理廚房 他繼續掃保麗龍
沒多久 他受不了 一把鼻涕一把淚 媽咪只能狠下心 讓他知道自己去承擔後果
其實我很怕他哭到吐 但還是忍住都不說什麼 
半個多小時後 小子從客廳喊說"媽咪 我真的好累了 很乾淨了"
我到客廳一看 小子果然有潛力 真的掃乾淨了
摸摸他的頭 希望他真的能從此學到經驗 不要一直當破壞王><

台長: Lost In Paradise
人氣(1,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就是運動場
此分類上一篇:小睿拿筷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