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22:03:5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三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是個奇怪的日子。十月三十一。

是錯覺還是什麼的,我不清楚。只是昏暗街燈下的小蟲很神奇的在我靠近時──灰飛湮滅。它們消失得莫名其妙,我看得不知所措,「不是吧……」

看著自己的右手,我開始懷疑自己擁有人類以外的能力。皺眉。真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我罵。

那天晚上的風不知怎的,比前幾日增強了許多,甚至讓我有種「不可能再強下去」的意念。我穿著立領的黑色長大衣,下擺狂亂地舞,和髮絲一起。

搞什麼?今天是萬聖節我沒記錯吧?為啥街上的人根本沒有?平常該死的小鬼咧?

靜的可怕。

管他是萬魔還萬聖,平常這個時間──呃,晚間十一點四十九──基本上是會有幾對不知死活的小情侶在角落卿卿我我的啊!死哪去!

「幹!」請體諒我的粗魯,因為我不相信有哪個人在這種時候能不喊出國粹!

「有必要如此激動嗎?」白皙的物體發聲,在月光下、在街燈下,在……玩弄著成灰的蟲子。那景象是美,詭異的美。或者該說怪異到了極點?

他在幹麼?那些蟲灰在他的觸碰後再度緩緩飛起,與之前無異的速度,卻是蝴蝶。陰沉的黑蝶旋繞、他、白色短浴衣、隨意紮起的褐髮、沒有腳……

沒有腳!!

對,這才是我丟掉文雅形象愛國的原因。

----

「穆。」

「什麼?」

「我的名字,穆。」他微笑,月灑透他的身軀。

----

「不是吧……」如果我嘴裡有菸,現在應該是安祥地躺在地上的。

「嗯?」少年似乎發現了我想轉身大拔腳步的念頭,「啊,這個您看不習慣吧。」所以,腳冒出來了。

「幹!」我又再一次的愛國了。

「別跑,」少年斜倚街燈,「你不會比我快的。」笑。很誘人?我可沒那個心情好好地「賞心悅目」一番,「因為我是用飄的啊!」燦爛,嚇死人的燦爛。

我放棄了,真的。今天很怪,真的。

「你想要什麼?」我提著快要抓不住的勇氣看向他,「命的話,很抱歉,無法奉陪!」語畢,很帥氣地甩了瀏海。

「噗呵,」明顯地,他笑得很用力。「誰要你的命來著?」瞇成弦月的眼、柳眉,月難道是為了他而存在的?「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啊。」一躍,我面前。

「嗯,蔣公誕辰。」哎呀,連你也看出來我在故作鎮定了嗎?廢話!有誰在遇見那種、那種不知是人是鬼的東西還能真的冷靜的啊!

「蔣公誕辰……」少年疑惑,抬頭看了月,繼續思考,「是……某種消斑廣告的的詞嗎?」他很認真,我很汗顏。

這不好笑,一點也不。我只想趕緊丟開這個傢伙、躲進被窩裡把這些該死的事情通通掃進黑洞!

「不是呀……反正你的答案也是錯的。」耳後細語,「今天是不是人的大日子喔!」我彷彿看見我全身的毛都立了起來,雖然早在愛國的時候就預料到會是這種情況……從「不是人」口中聽到卻還是因寒而慄……

「那、那跟我這個『是人』有什麼重要的關聯嗎?」抖抖。

「幫我,」為什麼身旁的氛圍從陰森的灰成了憂鬱的灰!這不是電影啊啊啊!「只有你聽得見我、看得清我、觸碰得到我。」大眼很誠懇、水汪汪的很吸引人。

我、我才不會因為這樣……

噢,有時候真恨自己的無能!

「什麼……?」有沒有看見我背後的「無力」兩個石頭刻成的大字。

「你人真好!」開心地輕點了我的臉頰,輕盈地跳開。涼涼的。

沉默。

「喂喂,你是東方的鬼吧?哪來親吻感謝這種習俗的?」

「嗯?這是德古拉教我的啊?不可以嗎?」德古拉……是我讀過的那個德古拉嗎……

「穆。」

「什麼?」

「我的名字,穆。」他微笑,月灑透他的身軀。為什麼我有悲傷的感覺?

----

青石小徑,真不知道我到底是著了誰的魔,為什麼要走到這裡來啊……嘆。

「真是抱歉……」他飄在我的左後方,笑著,沒有笑意的。

「喂,真的只要那樣就可以了嗎?」不想看他,一股勁兒的筆直前走。

「穆。」

「突然檔在我面前,想把我嚇摔下去啊?」心虛的怒,喊。

「穆。」直視眼睛深處。鬼也有堅持的嗎?

「好、好,」我舉雙手投降,「穆是吧?我記住了。」敷衍地。少年卻是草莓般的甜,在我身後直繞圈。旋出來的風依舊沒有溫度,涼的,林裡,更添寒意。

大約二十分鐘,「我們」終於到了少年所說的小廟──或許是神社?

他希望我在這裡的墓園挖出他心愛的東西然後燒掉,他說請我務必幫忙,他說他不想繼續一這付透明的樣子留在人間,他說他希望和他一起消失。

所以,我在這陰森的天氣、陰森的山林、陰森的鮮少人跡的神社的墓園裡發愣。

「我……一定得這麼做嗎?」咕嚕,吞口水的聲音。

「沒關係的,」穆跪在地上,凝視著濕潤裡的「那個東西」。「大不了再等幾年吧。」抬頭看我,總覺得是哭的笑。

算了算了算了!挖就挖吧,沒什麼大不了的。墓的主人現在就在我身邊──應該是──不干我的事啦,有事別找我!索性心一橫,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

「嚇!」裡面的「那個東西」看起來是個人樣……很熟悉的人樣……似乎每日早晨梳洗時都會看見的人樣……我。

「這是什麼!」我惶恐地扣住他的手,冀望他能給我個合理的答案。

「為什麼你還是想不起來呢……」少年看來很無助。

無助的應該要是我才對吧!該死的挖開死人的家,發現裡面躺著的是自己,你作何感想啊!幹!

我真愛國。

穆抱著「我」,一臉幸福的摩蹭著。
請你動手吧,他說。

不對,那分明是我,你先給我個合理的解釋!我承認自己的手扣得很用力。
我是來帶你走的啊!你不應該繼續留在這裡的,跟我走吧。少年的神情很令人動容。
走開!
難道你沒發現你一直能跟上我的速度嗎?看看自己的腳吧!少年哀悽的語調哭喊。

我知道他希望我不要離開。
對他的話產生懷疑、對自己的自信,我低頭俯看。

沒有。沒有腳……

----

「幹!」嚇得驚醒的我連忙查看自己身體的完整度。「只是夢嘛!哈哈。」放心的大笑。

「我們,可以回家了嗎?」床頭櫃旁白皙的物體發聲……

請告訴我這是夢,拜託!




萬聖節愉快。(笑)

台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