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8 12:52:41| 人氣3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話那頭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叮呤呤~ 叮呤呤~

 

             “Hello”, 我一邊盯著電腦屏幕一邊接起辦公室的電話漫不經心的說到。

 

               “你好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年輕女人溫柔又小心翼翼的聲音。請問你能幫我找到安嘉莉小姐嗎﹖

 

                “她不在這﹐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可以聯繫到她嗎﹖

 

                “她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妳給她發電郵會比較方便。

 

                “我已經給她發過郵件了﹐可是她始終沒有回覆…”

 

                “那我也沒有辦法了﹐但她看到郵件一定會回覆的。那個女人的聲音怎麼聽都不像什麼大人物﹐所以我也能敷衍就敷衍的掛了電話。

 

五分鐘後﹐電話再度響起。

  

                “你好﹐電話那頭再次傳來那個女人的聲音﹐依舊彬彬有禮的問﹕請問你有安嘉 莉小姐的專線電話嗎﹖

 

                “對不起﹐她現在不在辦公室里﹐請問妳有什麼急事嗎﹖通常這樣孜孜不倦找人的不是求救電話就是記者採訪﹐我心想。

 

                “真對不起﹐我其實是想通過她來了解關於她丈夫的事。請問你們是朋友嗎﹖你認識她的丈夫嗎﹖

  

                 “對不起﹐我和她只是同事關係﹐我不了解她丈夫的事。我一邊小心回答﹐一邊猜測這個女人的目的是什麼。

 

               “那妳知道她的丈夫是否名叫 K. 波根﹖

 

               “她的丈夫好像是姓波根﹐但是叫什麼我的確不知道。

 

               那個女人依舊不放棄﹐又問﹕那他們家是在H郡嗎﹖

 

                “對不起﹐如我所說﹐我對她的家事不了解。我有些許不耐煩﹐又因猜不出這個女人到底想干什麼而覺得有些不安。

 

                “我只是想告訴她﹐她的丈夫對她不忠…”

 

               “…”

 

              “她的丈夫從2001年開始就和另一個女人有染了﹐我覺得她有權知道實情。

 

              “…”

 

            “好吧﹐那個女人就是我﹐可是我不是故意破壞人家家庭的人。這個男人從頭到尾都在瞞著我﹐我今天也只是想證實這個男人到底是不是她的丈夫﹐又或者只是一場誤會…”

 

             “這位小姐﹐我想妳不適合與我討論這個話題。關於妳說的這些事﹐只要妳把牠寫進郵件里﹐她就一定會看到﹐至於她會不會回覆﹐我也無法保證。我迫切想結束這個尷尬的對話。

 

             “我知道﹐只是這個男人從頭到尾都在騙我﹐說什麼他是哈佛畢業﹐有法學學位。我也是近日才做了背景調查﹐發現全都是假的。我只是覺得她同樣有知情權。我知道她一定能感覺到他的不忠…”

 

             “小姐﹐這些事我想妳直接告訴她會比較好…”

 

          “我知道了﹐對不起打擾了。

 

掛了電話以後﹐我不由得開始同情這個女人。被一個男人欺騙﹐還轉身來拯救另一個同樣被騙的女人。可是﹐被騙了7年﹐有可能嗎﹖還是她一直都知情﹐今天只是想來攤牌而已﹖

 

我更願意相信第一個猜測﹐她是兩個受害者中的一人。她有她對愛情的嚮往﹐但卻不曾放棄對原則的堅持。她是一個無辜又很可愛的第三者﹐你們說呢﹖如果你們是這個女人﹐你們會怎麼做﹖故事會怎樣發展﹖

 

 

 

 

 

 

台長: 小北
人氣(3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晚餐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明明是蘆蕙

B~R@T
你寫小說阿?....
2008-11-10 21:09:14
版主回應
It's real!!!!
2008-11-11 04:55:39
wow. scandal all the way.
its amazing when the big screen story is acted out right infront of you.
2008-12-19 08:40:00
版主回應
I actually want to know how the story turns out.

She stopped calling, and the wife appears to be fine..
2008-12-20 04:57:3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