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10:17:45| 人氣2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的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曾經很喜歡游鴻明的那張<<五月的雪>>﹐在輾轉了這麼多年以後﹐最初的那張專輯不知已經去了哪裡。今夜突然想起﹐就在電腦里找到了它﹐設定連播。

第一首仍舊是主打歌<<五月的雪>>﹐想起第一次看雪的心情﹕一個人背著包走在一棵不知名的樹下。迎面吹來一陣微風﹐白色的碎末就飄到了身上。原以為那是花瓣﹐在其融化的一瞬間﹐我欣喜若狂。那是我生命中的初雪。

“五月的雪﹐下得如此淒美。淡淡的夜﹐仿彿知道離別。”

忘了是哪一年的四月﹐下了一場雪。雪堆積的很高。我在紐約的街頭﹐踏雪前行。走遍了唐人街所有的CD店﹐只為了找陳潔儀的一張碟。最終﹐我沒有找到﹐而那張碟里的故事﹐也被深深埋進了人間四月天的鵝毛大雪里。

<<五月的雪>>過後是<<孟婆湯>>。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問過身邊的朋友﹕如果可以選擇﹐你會喝夢婆湯嗎﹖ 我的答案總是肯定的。理由是﹐記住了忘記自己的人是最痛苦的尷尬。

“雖然你知道我知道﹐但是淚在飄心在逃。過了這一秒這一個笑﹐喝下這碗解藥﹐忘了所有的好。”

於是﹐喝下了﹐忘了﹐你就不在了。

<<七月一號>> - “會不會在某一條街道﹐會不會剛好讓我遇到﹐遇到你像我一樣﹐孤孤單單﹐需要擁抱。”

走路的時候常常會幻想﹐如果突然遇到你﹐我該說什麼做什麼。會不會尷尬﹐又或者﹐被你完全忽略。其實這樣的擔心是無謂的。我們從來沒有再相逢過。我們在地球的兩端﹐我的冰雪﹐你的艷陽。

“我恨我在七月里不逃﹐我恨我在紀念里尋找﹐尋找我愛過的你﹐一站一站﹐晃晃搖搖。”

<<愛已到底>>是我第一次打電臺熱線點的歌﹐點給誰已經不記得了﹐因為那根本不重要。打熱線只是為了聽這首歌而已。可是現在聽起來﹐卻覺得歌里的那些承諾﹐遙不可及。

把整張專輯又聽了一邊﹐在歌里聽到了很多曾經的心情﹐不知在什麼時候流逝了。當年的自己﹐在不開燈的廳裡﹐趴在桌上一遍又一遍聽游鴻明的情歌﹐幻想自己是身在易地﹐有著和歌中人一樣的故事。想不到﹐還來不及倒帶﹐我就真的變成了這歌中的人。

台長: 小北
人氣(2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的溫度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的意義

那是很動聽的一張專輯........
喜歡游鴻明,由-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開始
2008-07-13 00:29:25
版主回應
讚同。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始終是游鴻明唱的最動聽。
2008-07-13 11:22:3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