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5 20:23:57| 人氣3,18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1月14日_青蜂俠-S屬性的主角加M屬性的加藤,這啥配對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於個人非常不喜歡周董的條件下,本來到處對人放話,說絕對不會去看這部電影。


可惜我這個人一向是''口嫌體正直'',嘴巴說不要,但又實在抵受不住這部李小龍曾經演過的電視劇改編為電影的誘惑(是的,我很喜歡李小龍),讓我還是在上映的第一天,乖乖的買票進去看,而且因為去的戲院沒有2D版,讓我多花了三塊加幣去看了3D版本........


好了,廢話不多說,先談談青蜂俠這部戲的出處吧。





這個1930年代就已經出現在廣播劇中的美國英雄,半紅不黑的經過數十年後,終於在1966年拍成影集,當時是由性格小生VanWilliams演青蜂俠,李小龍飾演加藤(Kato)。在好萊塢大美國主義下,李小龍扮演的加藤原本只是定位為''厲害的司機'',連命都是青蜂俠救回來的,擺明就是配角中的配角。



圖:維基百科

但只要有看過青蜂俠影集的人(我曾經看過重播版),都知道雖然主角是青蜂俠,但這位老兄打鬥起來虛的程度令人無法想像,由於太難形容,小弟我決定親自來個cosplay,讓大家了解一下。






p.s.這是我在看電影前就拍好了。


是的,青蜂俠打架就是這麼個左右開弓的單調,出拳疲軟到令人懷疑連路邊大嬸都可以把他撂倒。


李小龍的加藤不但可以飛踢破牆,從二樓跳下,直接把敵人踢飛,這樣的表現就算大美國主義的老美也是看在眼裡的,加藤受歡迎度很快超過青蜂俠,李小龍的戲分也越來越重,甚至經常是由他負責戲中的一對一單挑,青蜂俠就在旁邊看~~~



圖:維基百科


無奈青峰俠這套戲本身實在不受歡迎(應該和人物造型不討喜有關),拍個26集不到一年就草草下場。不過李小龍以這部戲立下了很好的基礎,對他後來從香港紅回全球有一定幫助。


之後這部戲曾經重拍,終於在2011年再度以年度首部大戲登場。由加拿大演員SethRogen和周董挑大樑,扮演青蜂俠和加藤。







其實講白話,青蜂俠年代老,人設差,是一部號召力很有限的電影,當年電視劇會較受關注主要是李小龍,所以對於西方人來說,能讓他們掏錢買票進戲院的主要動力就是加藤。對於華人,由其是年輕一代,他們要看的就是周董,所以周杰倫演出這部電影,壓力可說是不小。


結果,周董的表現並沒有讓我失望,因為.....


還是一如既往,完全沒有任何演技可言,反而是他的英文我覺得還可以,至少比他用中文對青蜂俠說''兄弟''時,來得更為清楚。


講白一點,周杰倫在裡面的表情和動作,甚至個性,和原來的李小龍版加藤有不小差別,周杰倫版加藤更強調''萌屬性'',一路上表情無辜兼耍萌,還讓人感覺他扮演的加藤是個完全的M,面對SethRogen扮演的BrittReid這種個性爛到極點的傢伙還可以稱他是兄弟,實在讓人搞不懂。


此外因為周董演技沒有進步,所以當他看著青蜂俠的時候,根本就和他在''不能說的秘密''裡看桂綸鎂的表情是一樣的含情脈脈啊啊啊~~~






加上動作耍萌,讓加藤和青蜂俠的互動相
~~~~的曖昧。

基本上我看戲時只是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但我隔壁坐著一位相信是中國來的女孩子,她在電影開場前還和朋友興奮的說著有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但看電影時他看到加藤和青蜂俠的眉來眼去時,我隔壁這位小姐終於忍不住的脫口而出一句''GAY''。她讓我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這是一部腐片啊啊啊


但基本上周董我還是給他正面分數的,畢竟論身手他自然不能和李小龍比,但把加藤演得頗有笑點,和李小龍版加藤走了不同的方向,還是可以肯定的。



周董還不錯,但主角青蜂俠基本上就是慘不忍睹了。

應該說,到底是哪位天才找Seth Rogen演青蜂俠的。



圖:維基百科

舊版青蜂俠VanWilliams怎麼說都是壯碩(肌肉超大)的傳統帥哥,SethRogen怎麼看都和很難和帥沾上邊。





ok,或許本來找SethRogen是他可以用''反英雄''的搞笑方式吸引觀眾(反正加藤都變成萌物了),而我也承認青蜂俠笑點滿滿,影院內笑聲不絕。


看完後如果仔細想想,會發現笑點其實都在劇情,說白點就是編劇和導演功力不錯,可以逗樂觀眾,和Seth沒有太大的關係,反而他那誇張到過分用力的表現,會讓人覺得非常的不耐煩。聽說加藤本來是星爺演的,後來星爺辭演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和SethRogen對戲路的方向意見不合,我必須說''星爺你辭演是對的''


卡麥蓉狄亞斯甚至連花瓶都算不上,最多是個老花瓶,實在不知道擺出來幹嘛的。


劇情方面個人覺得其實不差,雖然有點跳tone兼太過牽強,例如這兩位主角怎麼有辦法才剛組成青蜂俠就可以殺(壞)人如麻又絲毫不在意,或是廢渣主角怎麼莫名其妙的得到超動態視力兼行動速度,但作為搞笑片卻相當合格,加上原作的劇情本來就比較老套,能拍成差不多兩個小時又可以讓觀眾不覺得太沉長,已經是不錯的成績。


後稍微提一個電影結束後我聽到有人在現場說的疑問,那就是加藤這個日本人為什麼只會說中文。


基本上加藤這個角色在原作也相當尷尬,青蜂俠出現的1930年代正值二戰,原本加藤確實被設定為日本人,但後來隨著戰況加上日本的侵略者姿態令日裔人在外國得處境變得尷尬,加藤的身分也從日本人變為''東方人'',又變為韓國人,等到珍珠港事件後美國確定參戰,加藤只好變為菲律賓人,最後定調為日裔菲律賓人。


作尚且如此,電影惡搞一下把加藤變成說中文的,來向李小龍致敬,也就不是太奇怪的事了。


p.s.真的不用去看3D版,因為只有片尾字幕有比較明顯得3D,電影中我不時把3D眼鏡拿下來看,結果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台長: R君

victoria
COSPLAY青蜂俠部分好用心。:}
2011-01-17 12:21:53
版主回應
該說我很高興啊
因為是惡搞啊~
2011-01-26 18:38:09
你被吃掉三塊錢XD
2011-01-26 12:06:55
版主回應
是啊
真的是被騙錢
2011-01-26 18:38:27
Jessica
SethRogen就是編劇
2011-02-03 18:24:44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那他還真是別演了
2011-02-03 18:40:05
J
其實我看這部電影看的很高興...
尤其兩主角因為女秘書Lenore而打架時
Britt把Kato壓倒在桌式足球台上..
我笑的嘴角都裂到顎骨去了..
2011-02-05 20:20:48
版主回應
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這電影哪需要啥女秘書啊~~
2011-02-06 04:32:36
我看的是DVD,裡面有些電影介紹。其實那個男主角是編劇之一(總共好像是兩個主要編劇)。這部電影他們想顛覆的傳統很多,比方說,超級英雄其實是個遜咖,而他的「助手」反而比較有當英雄的本事(還有人誤會說這部電影根本是在捧周,我倒覺得挺奇怪,好萊塢根本沒必要做這種事,周在那裡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其實是角色本來就這樣設定,那換誰來演搭檔就是在捧誰);而青蜂車黑美人看起來其實是普通的車,也沒有令人感到「怎麼可能可以做出這種武器裝在車上?!」的感覺,那些東西都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的武器(槍啦砲啦)。那個卡麥蓉,其實她也和一般的超級英雄片裡的女主角是不同的。他們說,這種片似乎都少不了女主角,於是他們想了個一定要有她存在的理由──讓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替他們出主意,成為幕後首腦。當然還有跟男主角一樣缺乏安全感的壞蛋。
不過我也覺得這部電影好笑的地方很多都在劇情,聽說熟悉美國片的人只要看到男主角的名字就知道這是搞笑片(其實也是,動作喜劇,他是這麼說的)。
當然劇情有些地方很扯,他自己也承認。
不過好奇怪啊,我都沒有周很萌的感覺說XDDD老實說看之前就知道很多人這樣覺得,但看完還是覺得還好啊。
然後非常謝謝你提供的解釋,我也很疑惑為什麼他會說中文呢XD連車子操控板的字都是「繁體中文」(不過我看了很親切,繁中萬歲^ω^b)
2011-07-09 02:5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