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07:01:54|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側寫》西恩奧斯汀 - There and Back Ag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xtract from There and Back Again, Sean Austin



對這部電影而言,在這個時候看來,選擇維果莫坦森飾演亞拉岡是最正確的決定。我不會誇張的說很難想像別人來扮演這個角色,但這只是因為我曾經跟史都華一起愉快地工作過兩個月的關係。他的性格中有某些對飾演亞拉岡來說會是很有趣的部分。史都華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浪漫氣息,你可以從他的眼神裡面看到一種真實不虛偽的憐憫;在看到他演出的時候,你的心都會揪起來。維果是一個樸素許多的演員,而這一點也反映在他表現亞拉岡的方式上。他的力量與美感還有魅力是從其他地方得來的,所以要比較他們兩個是很困難的事。他或許演出了一個非常棒的亞拉岡,這可以從影迷還有影評人對維果的反應得知,然而,很難就此判定先前的選擇是錯誤的。


維果莫坦森加入這場混戰的故事已經變成了神話一般的東西了。-他是如何在第一天被告知這部製作,隔天早上便飛到威靈頓來,一個字都沒有讀過,馬上就跳進鮑伯安德森繁重的劍術訓練。我們已經花了將近兩個月來學一些擊劍的主要概念。鮑伯會教我們十五個動作或技巧,把每一個都編上號碼,然後用這些號碼編一場武打戲。「好,西恩,我要你做二,七,八,五-就照那個順序。」維果抵達以後馬上就要學會一場打鬥,《魔戒現身》裡跟戒靈們在風雲頂的戰鬥鏡頭。我們已經跟武術人員們排練了一整天,然後維果出現了,穿著戲服,手上拿著劍。他很結實,有運動員般的體格,而且非常認真的樣子。而且說真的,我從未質疑過他無法掌握亞拉岡的角色,儘管他早已得到了這個角色。


在抵達後不久,維果跟我在一家叫做綠鸚鵡的餐廳享受了一頓私人晚餐。其實,那比較像一家漢堡店而不是餐廳,是那種半邋遢滲透出個性的地方。綠鸚鵡很快就被認定是維果常常出沒的地點;有一天我們就到那裡聊天。我想讓他知道我對史都華有多感到遺憾,但同時讓他明白我也很期待與他共事。我想從維果如何揣摩事物來瞭解他。我一部份的動機是跟同事的演員們建立一種不做作的和諧關係,而一部份則是讓我自己對於史都華的事情覺得好過一點。而且,我想要得到某種金字塔頂端的優勢。不只是對彼得,也是對製作人的方面;我以為我或許可以藉著跟維果聊聊以明白背後的事情,因為維果是被找來加入拍攝的,所以我可以測試我們先前被告知史都華離去的真相是否屬實。(譯:...*汗*)


這些改變不是維果的錯誤或責任。他只不過是工作上的新成員,而我馬上就感覺到他是一個謙遜並值得尊敬的人。我被他獨特的氣質(idiosyncrasies)吸引住了,像是他會帶著他的劍到不同的餐廳去。維果有那種沈思的氣息,彷彿他一直待在角色裡一樣。附帶一提,我們見面那一晚,他並沒有帶劍出來...不過他常常那麼做。彼得覺得這種事很有趣,很難質疑他的策略:由維果飾演的亞拉岡,的確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完全信服的戰士。


維果性格中不同的部分以不同的方式交會著。當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他帶著顯於外的溫雅與力量,而那樣的力量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增長。一開始,我簡直無法相信他有多麼適合這個角色,他創造出來的樣子。我會覺得那是非常困難達到的一件事,短時間內接獲通知,要接手剛被開除的某人的工作,但也可能是多想了。也許全心投入就是最好的詮釋方式。也許史都華有太多的時間來思考,太多時間來擔心角色的建立而停留在工作的分岔口。也可能是維果特別適合這項任務。他有一種威望(在拍攝期間持續增強)來自於他的獨特,我想這是一種精確的評語。我同時也認為他自己還挺滿意別人不斷增加他的好評。維果有著一定的自覺與幽默來面對那樣的事。這當然不是在說他有錯。維果有些時候會對他自己正從事的事情達到忘我的境界。他非常的聰明,非常的熱情也敏感。他致力於他的詩作與攝影;他既繪畫,也唱歌。他有著無窮無盡的精力,他並把那些精力花費在許多獨特而有趣的事物上。(譯:無窮無盡的精力~~聽起來好耳熟啊~*笑*)


作為一個演員,很難不去仰慕維果。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他都投入在角色裡。他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如果有時我變成一個靜靜呆坐在一旁的小人物,那是因為我很胖或是正穿著哈比人的腳,不然就是因為覺得做得不夠而沮喪,維果是一直往前的,他創造新事物。他是一種催化劑,大家都喜歡他的精神與活力。有時候,為了某些純然的折磨,他會拿巧克力給哈比們,因為他知道巧克力會讓我們很快樂。他像是巧克力仙女一樣。他總是來來去去的。他會跳上一架飛機然後飛回洛杉磯去參加他兒子的畢業典禮,然後馬上飛回來。-那是36小時的飛行!-然後立刻又回到片場。就算這讓他筋疲力盡,你永遠看不出來,某方面來說這也很適合他的角色。維果是神行客,對吧?無盡旅途中英勇的戰士。誰在乎他的眼下出現了眼袋?都很合理。(譯:我在乎~~~!!)


從最初開始,維果便似乎對他所做的事情感到自在與自信。在綠鸚鵡的那個晚上我們並沒有討論太多有關亞拉岡的事,而是在我們都以自信與誠意來揣摩角色這個重點上。一旦明白這個道理,就沒有什麼值得多嘴的了。當我聽說維果會加入演員陣容時,我想到第一次看的他的電影,叫做《超完美謀殺案》,由麥克道格拉斯主演。維果是那部電影裡的反派,但他的角色也是一個藝術家。我記得當時想的不只是他將會變成一個大明星,而且這個演員跟他的角色之間有一種聯繫。我記得當時想著,「哇,我猜他在真實生活中一定也是那個樣子!」(我指的是,藝術家,不是謀殺犯的部分)


---
這是山姆先生的新書 There and Back Again 摘錄出來的。囉囉嗦嗦一看就知道是 Sean 的口吻啊~~*笑*,尤其前面幾段好像不曉得要站在 Stuart 還是 Viggo 那一邊,無從選擇的樣子...XD。沒有人叫你選邊站啊!!

今天是 Viggo 的生日~
在過去的一年裡,你都是我們幸福的泉源
願你依然可以自在地做自己
46歲生日快樂!!

台長: C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側寫 |
此分類下一篇:《側寫》Blogger News Networ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